2018-09-12

关系是特殊资产

10.关系的资产性。

关系是一种特殊资产,有别于会计学上资产的含义。可以说它包含会计学上资产的含义,但比会计学上资产的含义更广。它既是有形资产,又是无形资产,关系中的物质性为有形资产,关系中的意识性为无形资产。关系这种资产的特殊性在于它可以是正资产,也可以是负资产,不管是有形还是无形都存在正负的可能。并且在某种条件下有形资产与无形资产可以相互转化,“正资产”与负资产也能相互转化。另一个特殊性是一般资产的拥有者都是有知的,且资产是可估量的,但关系这种资产拥有者既有有知的,也有无知的,且它一般是无法估量的。关系中最好的有形资产是显而易见的、有影响力的资产,如房产、名车、名牌服饰、实业等。关系中最有用的无形资产有权力与地位、企业的知名度和品牌信誉、个人的知名度和信誉以及其影响力、个人的能力和运气、个人的美声美色气质和愿意付出的程度以及运气、广阔而良好的血缘关系地缘关系、业缘关系人际关系社会关系以及在这种良好关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起来的人与人的真挚感情明白关系这一特殊资产要做到下面三点:第一、使有形资产保值升值和收益,并扩大其对无形资产的有利影响。如你拥有一幢大楼,你在大楼上题上你的名字或你的企业的名字,可显示你的经济实力,提高你的资信度,有利于你与人谈业务;如深圳、上海等大城市的地标建筑,开放给游客收费观光,既可创造收益又可提高城市的知名度,扩大其对城市无形资产的影响。开上你的名车,穿上你的名牌服饰,同样可以显示你的身家,也有利于你与人交往,增加你成功的概率。第二、利用你所拥有的无形资产去与人交换(注意一定要做到合理合法合人情),促使其转化为正的有形资产和创造价值并从中获得利益。最简单和最常用的办法是官商勾结、权钱交易,名钱交易,美声美色气质交易,总之你分析你有哪方面的无形资产你就尽快尽力去与人交易吧,不然一切都将过期作废(运气另当别论,运气也有过期的,也有未到期的,运气要适时。如何适时,另论。)。如各地具有文化特色的旅游景点开放收费旅游观光,就是利用其无形资产转化为有形资产并创造价值和收益。第三、观察、发现、捕捉、或建立对你最有用的关系(正的无形资产),想尽一切办法促使其转化为正的有形资产和产生价值,并从中获取利益。这一点是本书中重中之重。因为第一点你有照做就行,第二点除了能力和运气人人都可有、广阔而良好的血缘关系地缘关系、业缘关系人际关系社会关系以及在这种良好关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起来的人与人的真挚感情你可拥有点之外,其它像权力地位、好的知名度和信誉、美声美色、不是每个人都拥有的,拥有的人甚少。没有这方面的关系要从这方面去发掘是很难的。而第三方面就不一样,是每个人都可拥有的,只要你认真去观察、去发现、去捕捉、去建立、不但要从你的直系亲属、还要从你的旁系亲属、朋友、同事、同乡、同学,还可从现代官商、名人名企、名产品一切可利用的对象中去挖掘,保证你能够挖出很多很多对你有用的关系(正的无形资产),关键是你如何去(建立)促使其转化为正的有形资产和产生价值并从中获取利益。如果你还觉得不够或觉得不够直接,我在这里再教你一招,关系的关系也是关系。关系称为直接关系,关系的关系称为间接关系。关系的关系还有关系的关系、的关系------的关系。统称为间接关系,今后论述中简称为关系的关系或间接关系。如果你对挖掘到的直接关系还不满意,那么你就费点心思大胆地去挖掘间接关系,保证一定有令你满意的关系(正的无形资产)可利用。这时你要一心一意的、全神贯注地、不惜一切代价的去促使其转化并从中获取利益,保证你一定能无官变有官、小官变成大官,无钱变有钱、有钱更有钱。如果你照我说的办法去做没有收获,比以前活得更惨、除非你命中注定外,你可以骂我,可以吐我口水。如果你真能升官发财,那你也应该感谢我,若无实物内心感谢口头感谢也可以。这样我也能得到安心。切记,去做,可能今天就是你的命运提升点。最后还要告诉你,当你有官的时候要隐去你的有形资产,这样才安全。当你有钱的时候要增置你的有形资产,它会反过来改善你的无形资产。

其实,每个人都有很多好的关系,可以说我们现在不缺关系,缺的是我们的勇气,没勇气去找人、没勇气放下架子、没勇气拉下老脸。害我们没出息、没发展的不是别人,是我们自己。是我们的脸皮和所谓的自尊。放下自尊、拉下脸皮,去找关系吧,不是求人是合作。要转变观念、转变想法。要与人互利、给人回报,不要赤裸裸纯属求人。最少用心回报,永远记住人家对你的好也可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下午从舞林大会出来时,偶遇执法大队正在驱赶路边摊。在网上常常看到执法大队小对贩多么的暴力,一时也怔住了,心中多...
    妄北2018阅读 151评论 0 1
  • 通俗西藏史系列——通俗西藏史《吐蕃王朝》卷 藏地杂谈系列——安放灵魂的绿松石、活佛是个大宝贝 西藏的神话和神话时代...
    白发布衣阅读 2,948评论 51 40
  • 今天已经是第三次看《断舍离》这本书。但是似乎我并没有什么长进。比如看书,很多书都是翻开很多次却还是没能看完,或者看...
    蛋蛋oY阅读 259评论 0 0
  • 一、题意分析 给定一个n个数的数列,求其中的前缀斐波那契子串的个数对1000000007取模的值。例如:对于数列a...
    Lance_Van阅读 437评论 0 0
  • 我们常用“无价”,“上天的恩赐”,“金钱无法衡量”来形容爱情。 此种爱情观是错误的! 无价,意味着没有价格,没有价...
    请叫我Michael阅读 2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