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界寄来的第 16 本书:「股票作手操盘术」

股票作手操盘术

各位读者大家好:今天是我给大家带来的第 16 本书!


有时候,我们可以从股票市场投资或投机中赚钱,但是不可能每天、每周持续保持盈利。只有傻瓜才想这样做,持续保持获利这种事本来就是不可能的。

股市投机最忌急躁,那将会使得在股票行情还未真正启动时就已经失去了机会。

这时一定要保持耐心!要等这只股票活跃起来,等它不断创新高,比如上涨至 30 美元。只有到了这个时候,你才能确信你的研判已经被市场行情所证实。

我的第一笔交易是选择在一个重要的心理时刻来完成 ——— 即当前市场行情趋势力量非常强大,而且这种趋势将持续运行。

一旦你将希望和恐惧这两种心理融入投机活动,将会处于一个极可怕的危险境地。因为你可能会被两种心理搅昏,从而颠倒黑白 ——— 应该害怕的时候却满怀希望,应该充满希望的时候却惊恐不安。

利润总是能够照顾自己,而亏损永远不会自动止步。

主要的规则之一,就是一个人绝不能将投机性的冒险演变为投资。股票买卖人之所以有损失,是因为他们将投机看做投资,从而握住股票不放,以至于造成巨大的损失。

投资者一定要像投机者那样,在做投机冒险时,要保护好他的资本。那些喜欢自诩为投资者的人必须要做到这点,方能避免日后成为投机者。

第一个观点就是:绝不以股价偏高作为出售的理由。你可能观察一只股票价格从10 美元变化到 50 美元,因此就认为这时候价格过高。然而,这时候你该判断,什么因素使该公司在管理完善且盈利良好的情况下阻止其股价从 50美元攀升到 150 美元呢?许多人在股价上涨一段时间后认为股价过高而斩仓获利,因此而损失了更多利润。 相反,不要由于股价从高点大幅下降而买进该股。很可能这样的降幅是有其内在原因。也许此时股价仍然处于高位。尽力忘掉股票的高价位,将股票的研究模型建立在时间和价格基础上。

如果某只股票第一次交易有所损失,再次交易是不可取的。绝对不要摊平损失,这一点要牢记于心。

股票像人一样,有自己的特点和个性。

从事股票操作,你必须了解并尊重各种证券的个性特点。在各自动态变化环境下,它们的运行轨迹各异但都是可以预测的。 假定一只股票在 50 美元开始启动。在其运行的第一段中,它可能逐渐上涨到 54 美元。一两天的正常调整也许把它拉到 52.5 美元左右。三天之后,它将再次展开上攻。这一阶段,在它再次进入正常调整过程之前,股价可能会上涨到 59 美元或 60 美元。但是它并没有立即回调,期间可能仅仅下降了 1 个点或 1.5 个点,而如果在这样的价位水平发生自然的回调,一般会下降 3 个点。当它在几天之后再度恢复上升时,你将注意到此时的成交量并不像开始运行那样大。这只股票开始变得紧俏起来,出现买多卖少。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这轮上涨将比之前上涨快速得多。该股可能很容易地从前一个高点上涨到 60、68 乃至 70 美元,而且期间没有任何自然的回调。如果正常的回调发生时,则这个回调幅度会很大。它可能轻而易举地下挫到 65 美元,即使如此也只是正常的回调。如果回调的幅度在 5 点左右,用不了多久,上涨行情就会卷土重来,该股的市场价格将处于一个新的高位。此刻时间要素出场了。 不要让这只股票使你丧失活力。你已经取得了可观利润,此时必须保持耐心,但不要让耐心变成束缚思维的障碍,以至于忽略了危险信号。 这只股票再次开始上升,一天内上涨的幅度大约6或7个点,接下来一天上涨的幅度也许达到 8 到 10 点———交易极其活跃,但是,就在这个交易日的最后一小时,突然出现了一波不正常的下探行情,下跌幅度达到 7 到 8 点。 第二天开盘,市场再度下滑了1点左右,然后重新开始上涨,当天尾盘行情十分坚挺。但是接下来一天,由于某些原因,市场却未能保持上升势头。 这是一个迫在眉睫的危险信号。在这轮市场运行的过程中,在此之前仅发生过一些自然的和正常的回调。此时此刻,却突然形成了不正常的回调 ——— 这里所说的“不正常”,指的是在同一天内,市场起先向上形成了新的高价位,随后向下回调了 6 点甚至更多———这样的事情之前从未出现过,一旦发生了不正常的股市变故,就是市场在向你释放危险信号,这是绝对不可忽视的危险迹象。 在这只股票自然上升的过程中,你都有足够的耐心稳定持股。现在,一定要对危险信号保持敏锐的感觉并高度重视,果断清仓,静观其变。

一个人不可能每天或每周都保持投机成功;当应该让自己做出最终决策时,一年中仅有几次会成功,也许只有四五次。其他时候你必须静候市场形成下一次更大的形势。

保存并研究股价运行的记录,找出它们是如何变动的,同时把时间因素考虑在内。

真正的运行不会在它启动那天结束,完成一波行情运行需要很长时间。

只有认清市场运行形势并充分加以利用,顺着潮流驾驭你的投机之舟,才能够投机获益。不要和市场讨价还价,最重要的是,绝不可与之对抗。

还要牢记,在股票市场上投资泛滥、四处出击是很危险的。我的意思是,不要同时将资金分散投资于众多股票。同时关注几支股票尚能胜任,但是照看更多股票就难以负担了。

迫不及待投身于股市中,结果损失惨重。在这里,急躁行动而产生的浮躁心理替代了常识和判断力。

切忌在股票市场的投资铺得太宽。

集中精力研究当日行情突出的那些股票。如果你不能从领涨的活跃股票中赢得利润,也就不能在整个股票市场赢得利润。

在同一时间持有太多股票是不安全的。否则你将被弄得纠缠不清、混乱不堪,不得不耗费大量精力分析比较各类股票。

未经周详考虑的投机是注定亏损的行为之一。

我曾经提出警告,对亏损的头寸切不可为了降低平均成本而在低位再次买进。

还有一点值得一提,这应当成为投机者的一项操作准则:每当投机者完成一个成功的交易获利了结时,应将一半的利润储存起来。只有当投机者了结一笔成功的交易储存起来的钱,才是投机者从华尔街赚到的钱。

只要你有耐心等待,股票市场总会在适当时机向你传递积极的入市信息,同样,也会向你发出不利信息以便及时出仓。“罗马并非一天建成”,没有哪个重大市场行情会在一天或一周内完成。它需要一定周期才能完成启动、运行、高峰、下行、低谷这样一个循环过程。在一波行情中,股市运行大部分发生在整个行情的最后 48 小时内,这是持仓观望的最重要时刻。

当使用关键点预测市场行情时,如果股价穿过关键点而并没有按照应走的路线运行,要留意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如果你努力发掘自己的模式,以自己的方式交易,训练自己的耐心,观测危险信号,你将会培养一种正确思考股市趋势的思维。

价格形势会提示你,每一个重要的行情走势仅仅是重复以往相似价格行情变动。只要你熟悉过去的行情走势,你将能够预测未来行情走势并采取正确的行动,这样在未来的行情中就能获利丰厚。

太多的投机者听凭内心冲动而买进或卖出股票,这使得他们几乎把所有头寸都设定在同一价位上。这种方式是错误而危险的。

只有对市场运行敏感、运用一定标准模型寻找价格变动的人才能对这种警示产生感觉。投机于牛市或者熊市的人,只能对小道消息或者一些公共评论产生感觉。

如果要对即将到来的重要行情运行形成正确的观点,时间要素至关重要。

趋势的改变必须从价格要素组合的运行中得到确认。


祝安好!我们下本书再见!!!


推荐链接
IT 界寄来的段子系列
IT 界寄来的书信系列
搞笑我们是用心系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天早上都跟蓓蕾老师开早会,交流得最多的还是《修复关系》这场活动,其次是共修群的建设。 时间过得真快啊,这次活动制...
    何德胜觉悟阅读 162评论 0 2
  • 春节刚过,到乡下省亲的人们还在匆匆地返回的途中,春天便悄然地来临了。北方的春的气息倒像是含羞带露的花仙子,妩媚而矜...
    李立庄笔名陈序阅读 325评论 0 2
  • 每个人都有压力 承受力也不同 有人懂得解压 有人只会急躁
    取个名字都那么难阿阅读 92评论 0 0
  • 因昨日与人交谈到志向,遂想记录一下自己的思绪,自己像得了妄想之症似的,好像能够隔山这水泥森林看见暮春三月的景象,身...
    木下佳子阅读 19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