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姑娘  最美的你

        我一定不会告诉你 这个故事里的所有事 都是真实的 而那个胖子姑娘 就是我

       胖子姑娘,想想三年前的你,也是胖胖的。虽然到现在也从未变过。但随之不变的也是你喜欢的随笔写作。 初三时,因为上课总集中不了注意力,所以你被老师单独叫出去谈话。那时候的你一定很紧张吧。想想也是,你像一个受惊的兔子一样。不过也是一只发育过度的兔子,那时候的你真单纯啊,可惜再也回不去了。

       胖子姑娘,你一直野心勃勃的减肥大计实行的还好吗,你是不是又忍不住偷吃了。在深夜里翻来覆去睡不着时, 又偷偷拿出一块巧克力放在嘴里安静的咀嚼,然后又低下头,默默地流眼泪,其实你只是一个忧伤的胖姑娘啊。可是这个世界有太多太多的事情,太多太多的负面情绪,太多太多的异样眼光,你是不是会喘不过气来,甚至会变得孤僻、偏执。其实这不是你的错,是整个世界的“病态”,胖子姑娘,你别害怕, 要勇敢 要坚强。

        嘿、胖子”这是你整个青春的代名词吗?只要提起这个姑娘就会联想到“胖”,所以你总是很自卑,朋友们都说你有一种“母性的光环”,因为和他们相处的你总是大度、谦让。 宁愿让自己不好也不愿开口麻烦别人。 因此,你的人缘一直都很好。可他们却不知道这是源于你内心极度缺乏安全感,上小学时,你被孤立,因为你的数学成绩一直都是倒数,而数学老师每天都要写一黑板的题。你无法独立完成,被打是常事,那群极品同学甚至还连合起来不给你说,可你总在笑,虽然有些勉强,但我知道,你是在固执的相信这个世界是美好的。在我看来,那时候的你真美 真强大 。后来… 你是那么努力 ,努力的学好数学  ,努力的考上最好的初中, 努力的经营每一段友谊 ,努力的做好每一件你可以做的事情。

     胖子姑娘 你又怎么啦?

       上高中后,你有了自己的心事。你整天闷闷不乐,也许是源于对生活的不满。哎, 你总是一个对某些事情极度敏感的人, 一个眼神 一句简单的话,你也会想很多很多,然后又默默地低下了头,又在悄悄流眼泪吧。你什么时候才能改了这个多愁善感的性格啊 。做为一个准高三生,你得谈谈你对未来的想法, 你总是笑着说“那当然,我可是要考大学的人!”可是之后你又说你很迷茫。你总是有一腔热血不知该如何抛洒,其实我只想说:“胖子姑娘,别着急,你的未来一定很好,他就在远方,不偏不倚,安静等你。”相信自己,努力的另一个名字叫做奇迹。

      胖子姑娘,也曾受过伤,遭受过背叛。“网恋”在大多数人看来这简直是不可能的事。可你确实和他在一起了,那段时间你初三,正值花季,也正值备考。也许是叛逆期吧,你做过很多在现在的你看起来很傻的事。还记得那时候你天真的对你朋友说“你想和他在一起,他在北京,你要去北京。”你甚至想到了以后的生活,笑的一脸灿烂。 可是后来你无意在他的微信中发现他叫另一个女生“老婆”,亲昵的语气甚至不曾对你有过。后来你问他,他无所谓的态度直刺你心,他说“只是玩玩而已,何必当真呢?”可到底是和谁玩玩,你还是那个她… 再后来…你默默退出了,放下了这段不能称之为“恋爱”的感情,可我知道 ,你一定很痛苦吧,被骗的滋味到现在都刻骨铭心吧,那段时间,你浑身像插满刺的刺猬一样,对平常疼爱你的爸爸都是这样,你怎么啦?你生病了吗?是什么样的病让你变成这样。庆幸的是,你渐渐苏醒过来了,是因为你爸爸吧,当你浑身是刺时,他也会抱着你,不顾自己身上的伤口。可我也知道,你那时为他付出了多少,你甚至为了他 ,一星期没有吃过饭瘦了20斤 , 只因为他说你们站在一起要搭。后来…放下他后的你,看起来也没有什么不好,该吃吃、该喝喝、很快你又变成了以前的样子,可你的心里一定悲伤逆流成河了吧,即使这样,你对这个世界还是心怀向往,你向往诗和远方,你向往酒和洒脱,你向往爱和坚贞…

     胖子姑娘,现在你成大家眼中的乖乖女。甚至成为了大人口中“别人家的孩子”。可别人不知道的是,你付出了多少努力,从以前的被孤立到现在众多朋友也刃有余。你变了,多少个日夜你告诉自己“你今天的努力是明天别人疼爱你的资本。”你必须努力,胖子姑娘,让我为你祝福。

       胖子姑娘,也曾幻想自己的未来式简单而美好,像自己的父母那样也有一个相互依靠的人。你很单纯,不喜欢说脏话,可是人善被人欺的道理谁都懂。于是你让自己慢慢的适应这个社会,我知道,你的内心在慢慢地加密上锁,你为自己编织了一套套掩饰自己内心的面具。面对生活,你用力的笑,光彩夺目,可其实你只是一个害怕残忍的现实打破自己天真幻想的小胖子啊。

       胖子姑娘,那天我听到你说“好丑”你是在说你自己吗?这是你对自己的评价吗?我仿佛看到了你一个人坐在公园的长椅上,跑完步后的你气喘吁吁,好像还有  呜咽声,你哭了,你那么坚强…青春期的你总是那么特立独行,你不喜欢对自己加以修饰,即使身边的同学都在浓妆淡抹,胖子姑娘,你真有勇气。

       让我告诉你,胖子姑娘,这个年纪的你所有的梦都值得被坚持下来,愿你的努力不被辜负,愿你的青春不负韶光年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