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个人能DIY出什么有意思的东西?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短处,像我,典型的肢体不协调,大一军训时就因为同手同脚被教官挑出来单独尬走过,关键我自己还没有意识到!但是显然上帝没有把我所有的窗都关了,自认为动手能力还是可以的,暂时脱离的手残党的称呼。

今天,想要分享的是一段时间自己的手作物,也是所谓的DIY。

对于DIY,没有兴趣的人可能不太理解,为什么要在一样东西上花费这么大的功夫,有钱的话直接买啊;而真正感兴趣的才会感受到动手时的乐趣和成品时的巨大满足感以及小小的骄傲。

1. 蒸汽朋克DIY

要问我最近最喜欢做什么,怕就是蒸汽朋克风格的物品了吧。古铜色的齿轮、翅膀、链条,组合在一起,整体看起来十分具有机械感,有一种低调奢华之感。


顺便科普:

蒸汽朋克是一个合成词,由蒸汽steam和朋克punk两个词组成。蒸汽自然是代表了以蒸汽机作为动力的大型机械了。朋克则是一种非主流的边缘文化,用街头语对白书写的文体,它的意义在于题材的风格独立,而非反社会性。蒸汽朋克的作品往往依靠某种假设的新技术,如通过新能源、新机械、新材料、新交通工具等方式,展现一个平行于19世纪西方世界的架空世界观,努力营造它的虚构和怀旧等特点。

2. 超轻粘土DIY

超轻粘土,是纸黏土里的一种,简称超轻土,捏塑起来更容易更舒适,更适合造型,且作品很可爱,在日本比较盛行,是一种兴起于日本的新型环保、无毒、自然风干的手工造型材料。


这是某次送给基友的小礼物,恩,可以看出来它很小,慢慢搓花也是一种细致活。(骄傲脸)

去年的六一给自己做了一朵永不凋谢的玫瑰,在看过《小王子》后,似乎就对玫瑰有了特别的感情。骄傲的可爱,不是吗?


这个是萌萌的无脸男,其实它很小哦,下面那张是和一根针的对比。当时做它手里的食物都快累死我,小伙伴总让我做大点就容易些,但我还是喜欢小而精致的东西。

而粗糙的说,超轻土其实就是一种像是橡皮泥的材料,但要比橡皮泥更环保也更加容易保存。捏些小东西还是很棒的,我个人比较喜欢捏花,这样的花永不凋谢,也算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永生花了吧。


3.雕刻DIY

我这里主要是叶雕和纸雕两种。今年秋天还准备做一次叶雕,去薅一些银杏叶子,到时候来一次转发抽奖号啦。纸雕的话有立体纸雕和平面纸雕两种,感觉前者比较炫酷。




这是在银杏叶上的叶雕,其实老实来说,银杏叶并不怎么适合雕刻,叶子水分保持的太久,很软,不易动刀。你们想尝试的话,可以选择枫叶,拿回家用湿毛巾擦净,压在厚厚的书底下压个一整天,然后就容易进行雕刻了。



PS:要做这个的话要准备专业的笔刀(也可以刻橡皮章)和切割板(防止垫在之下的物品划伤),九洋的就很不错,有套装的哟。

4. 纸艺DIY

一张白纸可以做什么呢?可以做一朵小花花:)

当然你们可以试试红色的,感觉红色做出来也会很棒,做一朵送给小伙伴吧~



这个是折纸玫瑰,有一个正规的说法,叫川崎玫瑰。底下是装巧克力的盒子,这么摆起来是不是挺好看的嘿嘿嘿~这个教程网上很多,如果看不懂图解的话可以找视频来看,只要有耐心,其实都能做好的。

ps:纸的话最好在某宝上买专业的纸,不然普通纸效果可能会差一点。

5. 手绘DIY

“我的手上破了一个洞?!”

哈哈哈骗你的啦,用旁边的丙烯画的,是不是还挺像的?


在石头上画的无脸男。果然很喜欢无脸男,可能是在无脸男身上看到了一些自己的影子。记得第一次它在油屋外面淋雨的场景,像是一个不小心闯入大人世界的小孩子,与别人格格不入。这时候千寻仅仅是邀请它进来挡雨,就好像自己的存在被人发现,是一种点燃内心的温暖。



萌萌的国宝圆滚滚——熊猫。算是木片画吧,突然想画一个系列了,下次画吧~感觉白色背景,黑色画画就很好看啦,果然大多数我还是喜欢性冷淡风格。


这两个算是字体设计???自己还是挺喜欢的,可惜这类难度比较大,比较吃灵感,所以产出很小。大家要是脑洞大,就可以尽情发挥啦,有什么好的创意,也欢迎和我分享。

6. 其他DIY



宿舍钥匙不知道被我塞哪了,想着等配锁老爷爷来了找他配一把,后来开脑洞想着用一次性筷子能不能做出来。

结果——

成功了啊啊啊啊啊啊hhhhhhh

成功被自己帅到了,嗯。




蝴蝶结饰品,有鱼嘴夹的,也有发圈的。比较喜欢墨绿的那个,感觉配色很美好呀。大家可以记录一下好看的颜色搭配,然后进行尝试。

7. 工具展示




最后,以上所有东西都可以在某宝上买到,搜索相应关键词就好。如果想知道我在哪一家店买的,可以在评论留言,我会尽快回复哒~


“洛阳亲友如相问,就说我在DIY。”


2017.08.15【CONG】

喜欢就点个赞呀(。・ω・。)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