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让你一口气吃下三碗饭的《香辣虾》

作者:因爱而生

    《原创》

放暑假回老家快半个月了,由于家里的很多器具不全,本没打算做美食写美食的,就想好好休息一段时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那天上午正愁不知吃啥的时候,突然想起碗柜上面那包被撕开了很久的干海虾,心想:“那虾都开袋那么长时间了,再不做来吃掉,坏了岂不可惜。”

于是乎,说干就干,拔了虾头,留下虾身放入碗里,用水泡一会,毕竟是干虾,不泡上一会怕咬不动。

虾是处理好了,那配料呢?东找西找,也没从家里找出个啥,就地上还放着几根蔫了的胡萝卜,心里一阵窃喜,没有莲藕,用胡萝卜代替也不错啊!反正吃起来也是脆的。

材料都找的差不多了,干辣椒也有,弄点姜蒜也就算齐活了。

香辣虾:所需材料  干海虾    干辣椒      胡萝卜    生姜    大蒜

我每天煮饭都是把中午晚上的一起煮好,这样比较省电,那天中午,爸爸外出有事,说不回来吃午饭,就我和桐崽子两个人,我想着做两道菜就够了。

谁知村里的那些小家伙又都来我家找桐崽子玩了,一屋子都是孩子,一会捉迷藏,一会玩纸牌,一会玩过家家,真是快把我家房子都给掀起来了,被他们吵的头晕脑胀。

我一开始本不以为他们会在这吃饭的,因为现在的家教都很严,虽然是爷爷奶奶在带,但他们管的还挺好,说了不准在别人家吃饭,就不准吃,他们还真的挺听话的。

上次叫他们在我这吃饭,他们都说不吃,我说为啥不吃呢?那些个小兔崽子都异口同声的回答:“爷爷奶奶说了的,不能随便在别人家吃饭,吃了回去就要挨打。”

可我从他们的表情里能看的出来,嘴里说着不吃,心里却想吃的很,那眼神直勾勾的盯着我桌子上的菜,我说:“没事的,我会跟你们的爷爷奶奶说是我叫你们吃的,爷爷奶奶不会打你们的。”

我们家兔崽子给他们盛好饭,摆好凳子,叫他们坐下来吃,结果那一个女孩一下就飞奔出去,回家了,其他几个见状,也都跟着跑了,回家去了。

我以为这次他们也不敢吃的,没想到看我做的是道香辣虾,我还是客气的问了一声:“你们要不要在这吃午饭啊!”其中两个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兔崽子给他们两个盛好了饭,和我们一起坐下来准备开吃,我问其他几个要不要也过来吃,他们都说不敢,怕回去挨打,然后还吓唬准备开吃的这两个小家伙:“我们等会回去告诉你们的爷爷奶奶,说你们在别人家吃饭,等会等着回去挨打吧!”

只见那几个小家伙,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其实自己心里也想吃的很,就是不敢而已,真是哭笑不得。

因为以为他们不会在这吃饭的,所以只炒了两道菜,汤也没有做,结果由于那到香辣虾实在太好吃了,其中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子吃完第一碗之后,然后用那种怯怯的眼神看着我说:“阿姨,我还能再吃一碗吗?”

锅里放适量的油烧至冒烟,下入姜蒜煸香,再放干虾下去一起炒至金黄色,加入胡萝卜一起炒干,再放少量的水,煮的快干的时候,放盐,生抽,鸡精,麻辣鲜调味!最后把干辣椒放下去一起翻炒,直至炒干没有水份为止!

我说:“好啊!只要你吃的下,自己去厨房盛就好了,我那碗饭还没吃到一半,这小男孩的第二碗饭又吃完了。”

他又用怯怯的眼神看着我,说:“阿姨这个香辣虾实在太好吃了,里面的胡萝卜都很好吃,我还想再吃一碗饭可以吗?”

我当时被他这么一说,还真是没反应过来,我说:“你肚子能装的了吗?不会撑坏吧!”

我一碗都还没吃完,你就吃第三碗了,着实让我大吃一惊。

我说:“只要你能吃得下,那就去盛吧!”他乐呵呵的舀了第三碗饭,跑过来跟我说:“阿姨,你锅里没饭了,全给我舀完了。”

我说不会吧!阿姨可是煮了一天的饭的量呀!怎么可能这么快就没了,小家伙说:“阿姨,锅里的饭真的全部被我舀完了。”

我说:“那好吧!没关系,只要你吃饱就行了,”吃到后面,虾快没了的时候,几个小家伙的筷子就开始在盘子里“打架了,”一个劲的用筷子在盘子里抢虾,看他们吃的这么津津有味,我心里乐滋滋的,都不忍去夹虾吃了,全留给孩子们吃吧!

那小家伙吃完第三碗饭之后:“我问他吃饱没有?”他说:“阿姨,我吃饱了,很饱很饱,”我摸了摸他的小肚皮,鼓的像个小皮球似的。

另一个小朋友吃的慢,等她吃完,虾早没了,就剩下那些干辣椒,我问她吃饱了没,她点了点头,看那样子,还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

傍晚的时候,那个小男孩的奶奶跑过来跟我说:“她孙子从我这回去以后,跟她说在我们家吃了三碗饭,说我做的那个香辣虾实在太好吃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