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读书营成长记录】奇幻岛大比

前言:

近日,听闻外太空有一平行世界,与故事星球互为镜像。星球议会大喜,激烈讨论后,决定广发英雄帖,号召民众寻幽探密。

奇幻岛实力远近闻名,乃本次官方号召主力。此行凶险,要求选派精英人才前往。奇幻岛主与座下五怪(金木水火风)商议后,决定举行“奇幻岛大比”。

奇幻风云起

“大家静一下” 岛主大晶拍了拍掌,“本次大比,旨在提高各位的生存与互助能力。各门派共同捐赠十本不传之秘,观摩以一日为限,要求领悟三招,招式、功法、创意缺一不可,以文字描述,并践行之。具体规则,请火怪小贤来说一下。”

小贤长身而起,昂然道:“本次大赛,每日取前六名入围。要求领悟秘笈内涵,不得照搬招式,取其精华而弃其形式。‘学我者生,似我者死’,机会难得,望各位好好参悟。十日后,小贤在此恭候各位!”

一时间,奇幻岛上风起云涌,岛民们纷纷踊跃报名。

作为君门首席弟子,我毫不犹豫报了名。上次岛内大比,正修炼一门紧要功法,不得已错过许多。这一次,我决定要全方位360度无死角参与,创造更多故事。于是,我主动申请了评审团团长。

不仅如此,奇幻官方还组建了奇幻宣传部,为每日获奖者制作勋章,高悬于“奇幻英雄榜”上,以示荣光。

大晶岛主为了增强凝聚力,更派出了由五怪组成的奇幻啦啦队,超强阵容,为你打CALL,随时来援。

一番紧锣密鼓的准备后,大赛正式开始。

奇幻评审团

赛事刚开始,便精彩纷呈。

选手们各施奇招。有的将本门内功心法揉入秘笈,招式看似不变,实则威力大增;有的参透秘笈,自创招式,尽显威风;还有的创意无限,豪放不羁的思维令人叹为观止。一时间,群雄争霸,百家争鸣。

午休时分,评审团里更是热闹,为了选拔精英,队员们循环回播赛事视频,火眼金睛,各抒己见。更要为每日前六位入围者撰写推荐语,以供奇幻官方做最后抉择。

打磨推荐语可非易事,队员小凳子第一天就被我虐哭了。第一次,驳回;第二次,改;第三次,再改。被虐到怀疑人生的她一直改到第四次,方才过关。

我安慰她:虐虐更健康。你看,像宣传部的薛帅虐晓露那样,晓露的作图技能是不是进步神速呀!

为全面提升队员们的评审技能,与木怪哲鹏、副团长行云商议后,我们决定在评审团举办一场内部分享大会。全员参与,复盘连日来的经验、收获与感悟。

分享大会很成功,百合花开激动地说,“这是我见过最具分享精神的大会,每个人都如此精彩!”

最后一日,小凳子的推荐语神秘失踪,眼看发榜时间逼近,我有点着急。想起第八本秘笈中自己的感悟“AB方案同运行,团队作战把关守”,火速请队员之荮和薛帅支援,最后一刻,完美收官。

瞧,这就是我们的评审团,利他践行,复盘分享,共同成长。

奇幻脑洞开

前往外太空的路途遥远凶险,谁也无法预测会遇到什么。

为进一步提高岛民们的生存力,应变力和想象力,奇幻官方特在午间推出“奇幻脑洞开”节目,每日展示三招,鼓励岛民以此为基础天马行空,众创武功。

有人不解,这有何用?

金怪不易解释道:“丰富的想象力,能助你在面对不可测风险时,另辟蹊径应对之。面对未来,这个能力非常重要。”

脑洞,我喜欢!于是,我每日准时报道,竟连续十日大满贯获得奇幻官方的金币奖励,趁机发了一笔小财。

更欣喜的是,我见识到了各门派五花八门的绝技,不仅增强了应变力,还常因各古怪招式而收获灵感,用于比赛中,竟有奇效。

奇幻英雄录

大赛前三天,我在评审团苦心经营。赛场上,却连输三场。

我懵了,以自己的水平,不应该啊!晚上,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认真反思,把获奖视频看了又看。终于发现,自己被秘笈禁锢了思想,脑中只有秘笈的一招一式,却忘记了与自身功力相融合,更别提创意了,简直惨不忍睹。

所幸开窍了,突破秘笈本身,“无招胜有招”,方显智慧与高明呀!

自第四日始,我打破了自身禁制,悟到秘笈真谛,如打通任督二脉一般爆发了,开始频登“奇幻英雄榜”。终于找到了秘笈学习的正确打开方式,简直激动得泪流满面。

昨日,好友雪问我,“这次大赛,你收获了什么?”

我沉思半晌,“细数竟不少。”

秘笈参悟,让我打破了自身桎梏,领悟到秘笈真谛,不仅全面提升了招式、功法和创意能力,更收获一个全新的自己。十天内上榜六次,最佳四次,优秀两次。

担任评审团长,审美力与推荐语力大增,深刻认识到管理的奥妙,更收获了一帮了不起的战友。

奇幻脑洞,天马行空的发散思维,无拘无束的想象漫延。功不唐捐,举一反三于大赛中,亦是妙事一件。

最佳优秀感言,积极分享自己的秘笈领悟、招式心得。星球议会长猫叔说过“以教为学”才是最好的学,不仅他人受益,自己更是收获满满。

雪说,“可有遗憾之处?”

我答,“因为更多打理评审团,对自己参赛小组内成员的关注度不够,如果可以,我希望和大家一起进步。”

雪又问,“即将前往外太空探险,你准备如何做?”

我想了想,“重践行,常利他;但行好事,莫问前程;连点成线,撒豆成兵。  ”

“咚—咚—咚!” 这时,远处鼓声响起。

“是大晶岛主,要宣布探险名单了,我们快去!”雪惊叫起来。

东边露出一片红霞,粉红色的云片被冲开了。

天,亮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5313-暗黑 生活中,我不是一个善于表达的人,如同我写作一样,有时说话会语无伦次,没有条理,所以,在写作的这条路...
    韩美儿阅读 722评论 13 12
  • 再见,旧时光!(目录) 俞沁做了一个很长的梦,在梦里,她和林思齐又回到了高中教室。午后的阳光透过教室的窗户,撒在林...
    w雨木阅读 413评论 4 4
  • 没什么好回味的 昨花前千般美 今月下满枝凉 没什么好沉醉的 夜掩霓虹迷离 酒入愁肠成泪 没什么好期盼的 相聚不...
    原野花开阅读 503评论 13 11
  • 跑9分钟走11分钟,2.4公里,一节瑜伽,跳操5分钟,早中管住嘴了,晚上又吃菜了
    蔡泊阅读 96评论 0 0
  • 31-Justoneheart-北京-3 清单日 1开始实践存钱的方法。 2开始看理财类的书籍。 3了解新的投资方...
    Justoneheart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