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5.1-团建

                                                                峰会那些事

                                                                         ——济南峰会筹备组五一团建活动

老夫掐指一算,2017年五月一号阳光正好,二十二匹济南头马齐聚曲水亭畔,听Zoe聊一聊峰会是什么?

分享嘉宾: Zoe Luo, DTM

   Current Club Growth Director of D88

Zoe LUO

 2015-2016 Division A of D85B

 2015-2016 LEAD Program Chair of D85B

 2014-2015 SMART Leadership Program Chair of D85

 书写人:Cecilia GONG, Ivy CHEN

首先,Zoe用了三句话来概括峰会,分别是

WHO——数百名各地头马会员

HOW LONG——历时三天

WHAT——是一次参与运作和提升自我的盛会

那么,峰会分成哪些板块呀?

Open Ceremony是一个大家都喜闻乐见的环节,各俱乐部以城市为单位走红毯。有多震撼?震撼到Simon说就算早起也要去看!

Contest是大家在峰会最看重的环节。头马里演讲比赛的流程,是由俱乐部比赛到小区比赛,再到中区比赛,然后到大区比赛。咱们在大区峰会上看到的,就是咱们D88大区的比赛啦!全部是经过一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演讲大咖!

Gala Party又是全民参与的舞台,头马伙伴们快去展示才艺hold住全场吧!总有一个人一定把你的节目记得刻骨铭心。

Hall of Fame众所周知 TMC是一个给我们很多鼓励和正能量的地方,自然有各种各样名目的Fame~快去看看有哪些!

Workshop总共有九场,分别在三个会议室分三场同时进行,小伙伴们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工作坊参与!

Keynote Speech大区会邀请世界冠军或前国际主席这个级别的牛人来做关于沟通力,领导力和公众演讲的分享。

Council Meeting即整个大区的议事委员会会议,包括现任主要大区官员的述职报告和下届大区的官员选举,比如Simon的教育述职报告啦,Zoe的市场发展报告啦。

Morning Run这是一个许多会员虽不能至心向往之的环节~为啥呢?因为峰会流程实在太紧凑,各地头马们相见恨晚通宵彻聊,要大家第二天6点爬起来实在做不到啊!

Round Table这是近两年开放的新环节哦!如果你有一些待解决的疑惑,比如“我怎么平衡工作与头马?”“我要怎么练习演讲?”Bingo!那你来对地方啦!在这里聚集了很多资深头马作为话题负责人,面对面地解疑答惑!

说完峰会,Zoe谈到“如何组织峰会”。

首先,Zoe明确了峰会,大区和举办城市的关系。

第一,峰会是大区峰会,88大区的峰会,大区来负责,地方城市来执行。

第二,大区做内容的把控,峰会城市做执行和内容呈现、服务体验(酒店归本地负责)。

第三,一个峰会,两支团队。

接着,Zoe提到峰会筹备的组织架构。

峰会主席Conference Chair:PQD

→  和峰会主席直接汇报的有五个主席,分别是票务Ticket Chair, 项目Program Chair, 执行Operating Chair, 财务Finance Chair, 市场Marketing Chair。每个主席分别带领一个团队:

市场Marketing Chair: PR宣传+Design设计+Sponsor赞助

→  市场是在开始申办之后就要开始工作,扩大影响力。市场团队分为Design Team, PR Team, Sponsor Team.设计组和宣传组联系很密切,设计海报,视频,手册等,也可以借鉴成都头马做的微电影,形式很新颖。Sponsor主要负责赞助,鉴于我们组织的非盈利性质,所以赞助多是来自个人和公司,很少有大财团。

票务Ticket Chair

→  票务是要在北京峰会之前就要开始工作,制定买票策略,项目是会在北京峰会之后逐步准备。票务团队要求细心和耐心,因为会涉及个人信息的保密,后期会有很多人转票,我们要确保每一个买到票的人都能顺利入场,以及汇总各中区的售票情况,然后制定进一步的买票策略。

财务Finance Chair

→  财务是和票务几乎同时开始。财务团队会涉及到几十万元,如何把控,如何报销,精打细算。在其他团队工作将近结束的时候,财务需要进行大量的结算工作。

执行 Operation Chair:接待酒店+ 现场音响灯光+Morning Run+Opening Ceremony

→ 执行是必须有本地的小伙伴负责,在拿下申办权之后就要开始找场地,执行团队是需要有本地小伙伴来负责的,音响设备,话筒PPT,白板笔,周日早上的Morning Run等。

项目Program Chair:Workshop Support

Round Table Support

MC Support

Contest Support

→项目团队可以获得大区的支持,协调让更多的外地小伙伴报名来参加。

最后,跟小编一起回顾此次活动的精彩瞬间。

干货满满的团建活动,Zoe和Simon一言不合就给我们发了好多福利!

福利1——Zoe分享了上一次北京峰会的志愿者感想,做志愿者和真正组织峰会是完全不同哒。在四年前的北京峰会上,被前任国际主席两句话深深地触动了。

1.“TMC is not a place for excellent people, but a place for those wanna be excellent.”

我们头马人,从来不会满足于现状,我们向往一个更好的境界,变得更优秀。

2.“如果你给我100万美元,让我再当一次国际主席,或者让我不要做国际主席,我都会say no. ”

人生里有许许多多难得的体验,错过不会再有,比如这次的济南峰会!Come and join us!

福利2——团建游戏之“资源大整合”

Zoe组织大家把自己“大脑相关的知识”+“喜欢做的事情”+“动手技能”+“其他资源”分别写下来,与其他头马小伙伴们分享。

游戏之后,我们还向现场小伙伴们征集秋季济南峰会口号,大家一起头脑风暴,集思广益。最终投票选出前三名:

“泉都有,全都有”——清风

“中西合璧 孔孟之邀”——Serena

“Spring Time, Spring Life”——Cecilia

如果你有其他的想法,欢迎和我们交流哦!说不定,你的想法就是今年十月的济南峰会口号呢!

福利3——Simon分享复盘方法,黄金三问

1.我今天收获了什么?

2.我做得不错的点?

3.如何做得更好?

三个问题简洁清晰,帮我们理清感受,收获,以及行动计划。果断收藏!

福利4——Zoe的徽章展

会议期间Zoe和我们分享了她这些年收集的徽章,其中有2014年她第一次参加马来西亚国际峰会的徽章,有大区官员徽章等。每个徽章都是印记,承载了我们的经历和岁月。小伙伴 ,是不是也期待着你的专属徽章?

福利5——观看冠军演讲视频

To be the best, we learn from the best.休息期间,大家一起欣赏西安峰会中文冠军视频——尹永超《我的英雄梦》。他的笑点,演讲节奏和肢体语言跨越时光,隔着屏幕,征服了这里的济南小伙伴们。期待着亲眼见证峰会演讲比赛的激烈角逐,期待着每一个生命在这里得以绽放,期待着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两个小时过得真快,小伙伴们是不是还意犹未尽呢?

FAMILY PHOTO

HEY! HEY ! YOU! YOU! 北京峰会马上就来了,济南峰会还会远吗?你还在等什么,快和我们一起

                                                     learn from conferenc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