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 is the name of love

“你偷走了我的影子,不论你在哪里,我都会一直想着你。”

ε٩(๑> ₃ <)۶ з

书的扉页这样写到:

“清新浪漫的气息和温柔感人的故事相互交织,带给读者笑中带泪的阅读感受,是一部唤醒童年回忆和内心梦想的温情疗愈小说。”

是啊,故事里的亲情、友情、爱情,都以极平淡的笔调展现出来。

没有常见的跌宕起伏,主人公的生活也像没有风浪的大海,掀不起一丝波澜。

(´。✪ω✪。`)

“我只是你生活里的一个影子,你却在我的生命里占有重要位置。如果我只是个单纯的过客,为何要让我闯入你的生活?我千百次想过要离开你,但仅凭一己之力我做不到。”

他是一个会“偷别人影子”的小男孩,从青涩孤单到学识渊博,他始终缄默这个秘密。他“偷来”的亲情,感人泪下;他“偷来”的友情,不离不弃;他“偷来”的爱情,忠贞不渝。

从伊丽莎白到克蕾儿,还有伊凡、马格、尼克简单的人物关系,因为影子勾画出一个丰富多彩的童年,愿,在这里,你也可以读到你自己。

(*˘︶˘*).。.:*♡

亲情总是温馨的,影子告诉他,爸爸妈妈从他诞生那一刻就爱上他了,也许从未找过合适的字来跟他形容这一切,但阁楼上的照片就足以向他吐露所有他想听到的美好话语。

妈妈逝去的悲伤让他要花费好多时间才能坚强起来,他在黑暗中睁着眼睛躺了好久,雨水打滴石棉瓦的声音,蔷薇篱笆里的树叶沙沙声,他紧紧握着爸爸的信,看到又哭又笑妈妈的影子。

这些,足以解放将他禁锢在童年的枷锁。生命中某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却能够拼凑成珍贵的片刻,他慢吞吞的踱回阁楼上,走到天窗底下,默默的感谢他的影子,怀念他的爸爸,想念他的妈妈。

(*ˉ︶ˉ*)

在他的童年里,友情是复杂的,影子告诉他那个狂妄自大的坏孩子马格,其实也只是个缺乏父母关爱的可悲小孩。

影子也告诉了他,伊凡的绝望与痛苦就像一口深不见底的井,一口无法被填满的悲伤之井,他想要帮他,用自己妈妈的愛去帮助想念逝母的伊凡。

影子也告诉了他好友吕克的的未来,可他还是要守住梦想的秘密。他甚至去鼓励吕克坚持自己的梦想。不管经历多少波折,他庆幸吕克湛蓝的双眼一直炯炯有神。

~\(≧▽≦)/~

她凝视着我,漾出一朵微笑,并且在纸上写下:“你偷走了我的影子,不论你在哪里,我都会一直想着你。”

而爱情,只需不遗忘。在过去的记忆中,他遇到了苏菲,曾以为是爱情的友情,其实只是友情怒放,所以繁美如花。

在多年后,小小的灯塔在记忆中再次浮现,被遗弃的灯塔,和他的记忆一样忠贞不渝。他终于邂逅了多年不见的克蕾儿,他的等待无奈与她的努力倔强如同那只高飞的风筝,终于与蓝天相拥。

不知姓氏的克蕾儿,一个会用风筝向你写出“我想你”的女孩啊,真的让人永远都忘不了她,让他魂牵梦萦。

(~ o ~)~zZ

他具有这样的能力,能够偷听到人们内心深处的不安、疑虑以及他们不为人知的梦想。

影子之间的交流,或许是少了层层衣服的累赘多了心灵面对心灵的坦荡,这样,成长的速度就会变得更快。

其实,每一座城市里都有很多人像马克一样,温热的心被一些“病症”掩盖,只是我们太过匆忙从不屑停下脚步融入他们的故事,还有我们也一样,嘴上最酷,其实心里也希望有个人会给我们拥抱。

我也始终相信在某种程度上我们都拥有“偷影子”这样的能力,只要我们愿意去倾听、去观察,真诚地去关心我们身边的人,我们都可以听得到他们不敢出口的话语,透过表象追寻真相,去真正走进他们的心。

(>^ω^<)

而当作者成年的时候,他所具有的这种特殊能力逐渐变弱。但是他依然为别人治病疗伤,他能继续像小时候对别人那样,对病人们给予特别的关注,并怀着同样的虔诚去聆听他们的心声。

在这段期间,他开始真正了解到爱的真谛,他明白了医生并不能医治一切,而每个人也都有自己造福他人的不同方式,不管是面包师傅、工人、木匠还是护士。

o(╯□╰)o

我们可以发现,《偷影子的人》这本小说的主人公并没有名字,就连他所居住的城市也没有名字。一个人物和一整座城市在作者的笔下诞生,却从来不需要知道其名称。

其实我们知道,作者希望每个人都能从他这个故事中找到一部分自己童年的影子,能回想起那些曾经的梦想和希望,那些被镌刻在我们记忆深处的时刻,那些造就了我们的性格、影响了我们未来的瞬间。

很喜欢故事的结局,有人回归,有人放手,哪怕迷失,可是一点光亮就可以让生活继续。

(~ o ~)~zZ

他们的都在各自的秘密里成长,又在情感中释怀。

与其说是每个人,不如说每个人都是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