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伟大都是意淫出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世上有不计任何回报的无私奉献吗?我相信有,很多人都是做了好事不留名的,可就算这样,内心深处还是希望被帮助的人能记住自己。

好像没有谁是可以无缘无故去为谁付出的,我们都喜欢意淫自己的伟大,人都是情感动物,当你决定要去付出时,必定是对这个人产生了感情。

如果这个人又刚好很需要你的这份付出,你就觉得当下的付出是可以不需要回报的,可是真的是这样吗?

有个朋友,在当地的某自媒体平台上有些知名度,也深受很多人爱戴,刚好人又是个好操心的热心肠。

听说有位白血病患儿需要医药费继续化疗,于是在平台上呼吁社会众筹为这个白血病患儿医治。

有位忠实粉丝主动联系说愿意无偿捐款5万块钱,朋友心里很感动,相信这世上好人真多,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发动周围的人做些善事,怎么想也觉得是行善积德。

朋友欣然接受,把白血病患儿家长的银行账号告诉粉丝,让她直接打卡上就可以,结果这个粉丝取了5万现金,找到这个朋友,扔下钱就走,只说了一句,没关系,我是真心想帮助孩子,你收下转交也是一样。

朋友没想那么多,既然捐赠者这么信任,那就转给患儿家属也是一样,人在情感面前都很容易忘记法律程序这件事。

患儿家属得到了这笔钱,感激不尽,想必大家都觉得有了好心人的捐助,结局应该是美好的,可惜,白血病患儿还是没能逃脱噩运,医治无效丧生了。

事情完了吗?没完,这个粉丝从这以后天天跟踪这个朋友,表白自己很喜欢他,很想成为他的女朋友,朋友说自己已经有了女朋友,感激她的爱戴,但是不能接受这份感情。

粉丝不高兴了,我为了你才捐的5万块钱,为什么你不能接受我的爱,于是每天纠缠,朋友为了摆脱这份情感,说这5万块钱算我借你的,我以后还你,给你打张欠条吧。

粉丝一看这是彻底没戏了,立马改口说,要我不纠缠可以,欠条写8万。太无耻了对吧,这明明就是敲诈,但是朋友不想把事情搞得太复杂,自己也疲于应对,好吧,8万就8万吧,于是不假思索写了8万欠条,说清楚归还时间,以为事情就这么结束了。

然而,并没有,这个粉丝拿着这张欠条到处招摇说朋友骗了她8万块钱想赖账,结果闹得满城风雨。

最后的结局是,流言蜚语蜂拥而至,搞得这位朋友差点精神崩溃,无奈之下想尽办法还了8万块钱离开了平台从此销声匿迹,因为害怕拖累身边人,和女朋友也分手了。

从此心里留下了360度的阴影。就这样,一次慈善筹款毁掉了辛苦打拼的事业。本来是好意,却没料到这份孽爱毁了半辈子人生。

人有多复杂,人性里的可怕,永远是我们无法丈量的,尤其在爱情里,没有几个人能拥有云淡风轻的潇洒。

爱情是这世上最自私的东西,爱一个人时,我们总是觉得自己很伟大,为了爱情可以抛弃一切,我们自信的觉得只要付出那个人一定是会有所回应的。

所以我们拼了命把自己的好塞给人家,也不管人家乐意不乐意,总认为这世上,谁受得了有个人锲而不舍的好呢。

所以我们喜欢承诺,喜欢表决心,我确定以及肯定,为了你,我什么都可以做,我什么都可以不计后果,你的过去我不在乎,我的付出都是无偿的。

可现实就是,你的伟大都是你自己意淫出来的,当时间磨灭激情,当感情得不到回应,当那个人没有按你想的样子给予你反馈,你的心里不平衡了。

你后悔了,当初我为了你付出了这么多,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你既然接受了我的付出,就必须懂得感激。

做不到是吧?你赔!无论恋爱时候多么浪漫体贴,到了离婚的时候,每个人都在清算付出和得到这笔账,无论是感情还是金钱,少一分都不行,而且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是付出最多的一方。

可是,这多没意思呀!

无论爱情的结局如何,都不该拿付出这件事来讨价还价,一个人总提自己的恩惠,就算付出的时候再真诚美好,现在也只是个王八。

这样的清算也让原本曾经的美好变质了,以爱的名义去索要爱便不是真爱,以爱的名义去绑架对方需要做出自己想要的回应也是最自私的爱。

如果付出让你觉得沉重,那就别让自己煎熬,别让对方跟着煎熬。

这世上谁都不能完全占有谁,成熟的爱情,应该是平淡里的舒服,而不是挂在嘴上的“我爱你”和无时无刻需要的安抚。

一个飘着细雨的午后,我们静静坐在窗前,窗外是被细雨打湿的花草,我看着喜欢的书,你捧着一杯清茶,没有对话……

你有属于你的精神世界,我有属于我的心灵港湾,不经意抬起头,刚好眼神交会,会心的一笑,我不说的你都懂,没有谁在意谁的付出,这才是爱情里的伟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