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杀世界连载」第一卷:拜师学艺(六)

6.

本小说由瑞麟曹明新联合写作!

简书连载风云录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第六章,沙滩奇遇  下

文/瑞麟

强迫似的威胁似乎还带有某种蛊惑,老者的嗓音粗涩的就像山石压在曹瑞的颈后,叫他难以抗拒,尸体伤口处外翻的肌肉因失血而变的有些惨白,仿佛散发出一种腐朽的味道,象征生命的鲜血氤氲在轻浅的波涛之中,就像一朵冶艳的鲜花,迅速地开败,转瞬即逝,带走一人的一生,曹瑞伸出手去触摸。

在他心中响起一个声音,正痒痒地抵在心尖那一块最软的肉上。

---没什么可怕的,不过死人而已,伸出手去摸一摸!

曹瑞感觉到自己不只是想要听从老者的命令,更像被一双无形的大手牵引,那是一种想要回头却被强行拖拽的力量,曹瑞也不知力量出自何处。

是在老者的话语里,亦或是在自己的心中。

曹瑞伸出了手。

海浪缓缓地行近,一条白线从天与海的交际处蠕来,翻涌着的白沫像极了谁的呕吐物。

海浪将尸体掀翻过来,露出正面一张苍白的脸,这张脸……

曹瑞一怔,竟熟悉的有些陌生。陌生的嘴角那冷硬的沉默,陌生的额头已初现端倪的皱纹,这,是自己的面容。他下意识地后退几步,一屁股坐在水里,水冷如刀,曹瑞浑身生起鸡皮疙瘩。惧怕如同实物,将他包围挤压,直至快要窒息。

啊!!!

曹瑞从噩梦中醒来。

好像溺水者的大口呼吸着,似乎这样就能驱赶走刚才那个真实的梦,这不是一个少年该承受的折磨,也不是一个十二岁的小男生所能承受的,不过,过去六年的每夜梦回就像是一次次由浅入深的试毒,每一次都在挑战着曹瑞的极限,已经让他有了超越同龄人的麻木与忍耐力。

这也不是他头一次掉床。

所以,拍拍身上的灰尘,赤裸着身子的曹瑞又钻进了早已沁凉的被子里。

枫。从木从风,木,春秋枯荣,风,流动无形,亦可寓为奇迹之重生蕴于未知之境。

红叶公园。

依旧是秋季。

仿佛昨日重现。

自从那年生病,曹瑞的妈妈似乎像是也察觉到了什么,就很少再带曹瑞来这不祥的公园,现在做起生意整日忙碌,爸爸升职还是不得清闲,奶奶年迈有心无力,再加上曹瑞的性情,大人们也就很少管他,家人都知道曹瑞是不会给他们惹祸的。不过他们可不会知道曹瑞会在六年之后再一次走进红叶公园。

曹瑞也不知道自己昨天为什么会答应百生的要求。

百生,原来叫百晓生,因为小时候看古装神怪剧,一风流纶巾男子自称小生却被女妖怪给生吃了的画面对他幼小的心灵造成了成吨的伤害,因此入学以后就改了名字。百生平时总带着一副酒瓶底厚的近视眼镜,加上看上去比同伴瘦弱低矮的个头,总是同学们取笑的对象,不过取笑的原因中也有一些嫉妒的成分,谁让他每年都是学校的三好学生,分数光荣榜的第一名也是他多年雷打不动的位置。

一个性格孤僻,一个受人排挤,两人能走到一块更像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无非是上下学路上多个伴当的小事在曹瑞看来或许微不足道,但对于百生来说却像是一场被人认同的胜利,因此他对这段少年之间的友谊从始至终都抱着积极的姿态,即使对方的冷漠与无视常常令自己倍感挫折。

最近一直刮着北风。

秋天就像一位插队的迟到者,还没挤进四季的队伍便被凛冽的寒风给吹的无影无踪,路上开始有人穿起棉衣。不过,今天这些人可是失算了。

天气出乎意料的阳光明媚。

“不是预报阴雨吗?我还拿了伞呢……”

不时有三三两两的行人穿过公园,各自匆忙。曹瑞来早了,坐在公园的长凳上,默然注视着眼前上映的一幕幕与己无关的幻灯片。偶尔有红黄的枫叶从身边飘过,曹瑞扭头注目那些虚浮最终跌落尘埃,仿佛是自己用力量在操控着它们的生命走向。

百生来了。

身上还背着一个挎包。

“你看,这是什么?”屁股才挨着长凳,百生便迫不及待的从包里拿出一个方方正正的东西,“掌上游戏机,我哥的。今天他去姥姥家,正好得空被我拿来,咱们一块玩。”

曹瑞对百生手里的新鲜事物毫不关心,他在意的是站在百生背后的微笑那人。

那个路人,葵。

百生不知道自己身后有人,或者说是他看不到背后的人,也许除了曹瑞,再没有人能看到他。

葵露出比六年梦境还要令曹瑞熟悉的笑容,带着某种蛊惑的意味,然后,他伸手点在百生的脑后,百生昏倒在长凳上。

曹瑞并不吃惊,似乎这一切早在他的意料之中,他能看出百生并没有死,昏沉的身体还在做着微弱的起伏,绵长的一呼一吸之间,一夜酣梦似的惬意爬上了百生的稚嫩的脸颊。

“跟我走吧。”

“走去哪里?”

葵在长凳的另一边坐下,一身衣着跟这个世界没什么不同,普普通通的休闲西服和蓝色的条绒长裤,跟早上从曹瑞身边路过的那位抱怨者一样装束,“我们虽然不在同一个地方,但是我知道你的一切,曹瑞。走吧,一齐走吧,到梦中去。”

“你叫什么?”

曹瑞匆忙之中抛出这个问题,脸上的表情并没有表现出内心此时的慌乱。上得山多终遇鬼,曹瑞自在六岁以后就在梦境与现实之间游走,早已对那另一个世界产生了一种莫名的熟识,可今日真正有一个自梦中世界来到自己眼前的人物出现,曹瑞显然还需要时间来消化自己的吃惊。

那人显然也没想到曹瑞的思索会从一个古怪的角度刺来,怔了一下,才笑回道:“葵。”

“姓什么?”

“姓,是什么?哈哈哈哈……”葵发出爽朗的笑声,好像跟曹瑞是一对多年的老友般,“接龙之境,人人皆可为王,姓氏一说其实多余。”

头一次听到那个世界的完整名称,接龙之境……

“是那个小岛吗?”

“不错,接龙之境,是距离仙界最近的地方,嘿……自然也是被诸天仙魔所忽视的角落,好像龙的逆鳞生于颏下,那是一处最最软弱之地,却诞生出最最无法无天的狂野,接龙之境,包罗万象,你想到的,你想不到的,所有的所有,都……”

“呼”一阵风起,这风来的蹊跷。

“他来了。”

“谁?”曹瑞从未感到自己的体内竟有如此喷薄的冲动。

“大宗师。”

OK。看你的!@曹明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嘉文这个“无知少女”曾吐槽:哲学研究什么问题呀,世界的本源是什么,人生活的意义是什么。搞清楚了还不是一样要生活,也...
    光_武阅读 1,708评论 0 1
  • 今日食谱 早饭:蔬菜饼,鸡蛋饼,豆浆 午饭:少许凉拌黄瓜,少许白菜,少许番茄炒蛋,米饭 晚饭:小粽子,四个沙琪玛,...
    雪小白阅读 428评论 14 4
  • 一个刚20出头的姑娘,因为长年生活在温婉柔和的南方,有一副小家碧玉的模样,其实这不过是因为个子不高。她可能在看到自...
    烟云琴声长阅读 1,145评论 6 17
  • 下班回家的路上,还飘着小雨,心疼男友不愿让他冒雨来车站接我,便没有提前给他打电话,等到了学校才给他打电话,告诉他姑...
    喵喵夜向黎阅读 235评论 0 0
  • 今天参加了接口测试第一节课,给我的感觉是非常好,老师很负责人,短短三个月的课程安排很紧凑,课程内容很丰富,让我...
    刘巍l阅读 2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