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命古堡》第一章:一封律师信

“莉莉小姐,您的信。”皱纹满布的女房东,见莉莉回来,慢悠悠地拿出一封牛皮纸做的信,缓缓地说。话语间有气无力,语调跟她的体态一样,年老龙钟。

“哦?我的信?”莉莉拿过信,觉得奇怪,心想自父母去世以来,自己已是一位独行侠,谁会给自己寄信呢?莉莉细看了一下信封,突然间,心就像被锄头搓了一下。

“简。爱律师事务所?”

秉住了呼吸,双眼大瞪,莉莉的手脚开始不停颤抖起来,一种不祥的预感立即笼罩了她的全身。她开始努力的思索,想着自己到底冒犯了什么人,以至于请上律师来将她告上法庭。就在一刹那间,莉莉的脑海冒出了无数个念头。

“我的贷款托了一个月了,难道……”

莉莉想起了上次拖欠债主的钱,债主晚上找人在自己房间里放蛇的事。直到现在,她一想起那条青色长蛇“嘶嘶”地吐着舌头,追着自己跑的情景,就不停地打哆嗦。

“还有上次,我在街角捡到了50英镑,没有将它物归原主,难道是被哪个路人看见,告诉了失主,现在他们找上门来啦?”

“不不不……这样的小事,怎么可能会请上律师!哈!原来如此……我想起来啦,想起来啦,一定是这事!上次我预订旅店后,身份证件就被人摸走了,难道是被人用来做违法的……”

莉莉不敢再想下去了,说了一声:“好的,谢谢房东。”然后拿起了信,急忙上了房间。

女房东推了推老花镜,慢悠悠地转头看着莉莉离去的身影,缓缓地摇了摇头:“这么漂亮的女孩,不会是犯法了吧?真是人不可貌相……”

突然,房东头一正,一个恐怖的念头出现:“难道,她欠债了!哎呀不行不行,这女孩,我得看紧一点,她还欠着我两个月房租!”

莉莉三步成两步地奔回40平米的出租房,此时,她的脑子布满了疑惧。上楼的时间虽然只有几分钟,但她的心已经全附在那封奇怪的信上了。

“到底是谁给我寄的信呢?竟还是一封律师信!按道理,我最大的罪过只是有点债务!要是是债主寄来的,难道他还想用法律手段来向我追讨不成?嘿,我现在一无所有,拿什么给他呢!”

莉莉耸了耸肩。

对穷困如她来说,当今的法律完全不会凑效!

“但如果是证件外漏,那可是一件麻烦透顶的事情。”想到这里,莉莉忐忑起来。

话不多说,莉莉迫不及待地将信封拆开,从信封中取出信纸,快速地将里面的内容浏览了一遍。当莉莉完完整整地将信看完以后,她一下子愣在那里,然后疯狂地大笑。紧接着,就是失心疯般乱蹦乱跳,手舞足蹈,嘴里不停地大声嚷着:“yeah……yeah……太好啦……太好啦!”。

整个楼房都被震得地动山摇!

这时,莉莉的房门被敲响,一把气喘吁吁的声音急匆匆地嚷道:“开……开门!快开门!”。是房东女士!

莉莉“砰”的一声猛地打开了房门,尖叫着冲了过去。她将房东一把搂住,大口大口地边亲边大喊:“太好啦,太好啦!”

老房东被吓得脸色煞白,全身僵硬,翻白双眼,口唇紫青,嘴上不停地念叨:“见鬼啦!见鬼啦!”

在莉莉的剧烈摇晃之下,房东听到自己的腰间骨头“噼啪”作响,那本来就钙质不全的腰板,被弄得几乎要散架。既受惊吓又感疼痛,房东翻着白眼,差点就晕了过去。

莉莉的手稍微一松,房东得到了喘息的机会,立马挣脱出来,乌龟般半趴着逃了到楼下。她看着楼下人多,于是把手放在嘴边做成了喇叭状,驼着那个山脉般的背脊,把那皱褶着的脖子一伸,鸭子般模样竭力地狂嚷:“救命呀……救命呀……”。

莉莉看着房东的窘态,忘乎所以,哈哈大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雨停后,校园里排列在人行道上高大樟树的树干有一种青墨青墨的颜色,经过雨水的刷洗,这种颜色在绿色的掩映下更为突出,从...
    热石阅读 97评论 0 0
  • 安装插件:Android WiFi ADB 打开设置界面Preferences(快捷键:command+逗号) 点...
    蓝枫zeke阅读 5,670评论 11 16
  • 文|文小辉 你的记忆深处有没有这样一款游戏? 你站在一个高台上,高台下很多人两两组合,双手握紧,形成坚固的人桥。你...
    文小辉cool阅读 1,012评论 0 1
  • 这漆黑的夜晚久久难以安眠,只因你的笑容划破长空,你的面容在我心田不断生长,让我难眠。这一切的一切只是因为你!
    狼途254阅读 11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