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说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谨以此文献给我的大学室友

第一幕

前几天在读《快乐影子之舞》,我还曾评论道:“一篇文章要有对象才拥有灵魂,献给某人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没想到浪漫来的如此之快,给人猝不及防。

真的我很庆幸能遇见你们,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情,我还记得我爸的个性签名是“相逢即是缘,且行且相助”,虽然看着有的土里土气,却也显得十分在理。可惜的是我却在分离的时候才意识到,我真的遇上了这么多可爱的人。

还记得雷姐姐第一次生日的时候,我们全寝室瞒着她建讨论组,要给室友来一个大的惊喜,春夏秋冬,一年又一年,还是那些人做着最初的事情。不知道将来还有没有这种幸福,但是我明白我们拥有过。

其实我现在有点像文章里所说的“有点不知所言”。还记得大一的时候,我还说自己要当作家,现在想一想,真的像小孩子的童言无忌,而我却走向了另一条道路,这条路艰难且充满迷雾,而我的耳旁似乎还充斥着室友的话语,“加油,我们相信你!”

这三年里我们一直互相鼓励着,八个人的个性,我们却能把它融合的那么完美,此时我又忍不住热泪盈眶起来。

还记得我们一起去博物馆吗?那是我们大学三年第一次集体出行,却也成为了最后一次,其实有几次我都觉得很遗憾,我们的青春似乎还没有肆意挥霍就已经年华已逝了,可惜时光太匆匆,不允许留给我们一丝机会去弥补遗憾,那我只有把最后的遗憾化为祝福,愿你们的未来发光发彩,与我分享那一份喜悦。

今天去看了看以前写给室友的诗还有那些文章,现在却觉得幼稚而真实,那时候的自己真的是很勇敢,连打油诗都敢献给室友,甚至雷姐姐那篇文章还被她感动的稀里哗啦,那个时候我们对友情是极其珍贵的,我们也十分勇敢。

为什么说勇敢呢?你问我现在为什么不写了,不是因为感情淡了,而且我变得怯懦了。我们常常会看到一条总结,QQ空间里藏着你的孤独,朋友圈里装着你的快乐,但真正的你却住在微博里。我也时常觉得自己是个懂事的孩子,虽然有些人眼里我还是我像个傻孩子一样,不管你今天好不好,可是人总会不守能量定理的凭空产生一些悲伤的因子,然后将自己覆盖,但是我从来不会告诉父母,一是我也不懂的所谓的代沟不允许你表露出来,二来有时候真的很心疼自己的父母,不顾一切的支持着自己的梦想,即使其他人都反对他,所以才会明白他们为替我负重前行太久,我总是心疼又很无奈着父母却也无济于事。所以我从来只和父母分享快乐的故事。

可是我却总把我的负情绪留给我的朋友们,似乎昨日之景还在眼前,如今我们却已是路人。今天男闺蜜给我发了一个我大二时候做给他的文档,其实也是室友那里偷学的,大致就是电脑打开文档会几个字几个字的弹出我对你的话,太久不用都已经忘记了,真的很感谢他还留着,虽然我也记不得内容了,但是我记得他当时挺感动的,还扬言要带我王者荣耀上星耀,可惜时间不允许再和狗子再来一局。我记得以前真的很多朋友帮助我,但如今却像孑然一身的样子,其实就是负面情绪太多,我总是喋喋不休的去抱怨着,然后很多人都消失不见了。

那时候的我不管别人喜不喜,也不管自己的水平怎样,只是高兴了就表达,却也幸福。如今的自己却总会会自己充满疑惑,这样的文章怎么能入别人的眼呢?要是被别人讨厌了怎么办?你这样难道不会显得自己很装,人家明明不喜欢还要去作秀,说不定明天你又被嘲笑了?其实是真的越长大我们越胆怯,我们会自我否定,还有我们遇到的人我们遇到的事都会改变着自己。

我们领教了世界是何等凶顽, 同时又得知世界也可以变得温存和美好。

还记得我们寝室一起因为一个公用吹风受了八个处分吗?真的像是我们大学的噩梦一般,我至今还心有余悸。还记得大一的时候我们参加各种活动都是当炮灰却不易乐乎,但是渐渐的我们变被这些抹去了我们的自信与坚毅,我们开始变得不相信自己。大三这一年我清楚的记得我们为了消除处分室友重新加入社团,我们一起参加比赛,当时大家都在我的部门,我知道大家从来没有写过策划和新闻稿总结这些,那时候大家看到我写还会说一句,你是怎样的兴趣才会喜欢搞这种麻烦的东西,可是你们却在短短几天通过学习交给了我一份又一份优秀的策划书,这使我不得不相信你们是多么的优秀。

还有我们的比赛,我记得你们参加了21天夜跑,平常连门都不愿意出的几个软妹子,因为这个夜跑,真正的让我看到了坚持的力量,你们每天占据朋友圈的排名,平常那么懒的样子,却在这二十余天里每天坚持直到最后,在全校那么多队伍里拿到了二等奖。而我们剩下四个人选择了创业比赛,是的,在经历了大二比赛被老师骂的狗血淋头的样子,我们准备的时候就说我们一定不会拿奖的,我们很胆怯,但是我们还是一步一步坚持到最后,反复去思考着细节,事实上我们到决赛的时候我们的策划评分都是倒数一二名,但是那一晚,我清楚的记得我很紧张的在台上用我那不流利的普通话讲着,看到辉辉老师包容的微笑,我感受到了一种尊重,后来我室友告诉我,辉辉老师用他的微笑告诉了我们,尊重是一种素质。这一学期,是我第一次看到了我们寝室的再一次团结,我们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如果你不去拼搏,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可以做到这些不可思议的事情。也祝贺我们最后全寝室解除处分啦,不知道这一段几十年后你们还会不会记得,但是没事,我帮你们记录着。

所以我明白了,长大教会我们的并不是胆怯和疏远,而是坚持和自信。

好像我又扯远了一点。似远非远,是心在作祟。

我有时候在想我都这么讨厌自己,三年来我们却相处如此和谐,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包容之心,这样一个大家庭,包含着我们的喜怒哀乐,即使离别了我也要告诉自己,曾经有那么一群人,看过我所有的模样却还是微笑的告诉我:“加油,我相信你!”,这是怎样的美德啊。

今天最好,别说来日方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幕

献给我的每一位室友,我觉得名字有一点生疏,那我还是

不经过同意给你们取昵称啦。随意随想几句废话,其中不乏奇怪的话,言语匮乏,吾心乃真。

对假云南妹子的话:赠尔星光,化作明灯。哈哈哈,明天你就要回到云南了,也不知道我们四川对你照顾周不周到?其实我一直都很佩服你,你对每一个人都表达着你的善意以及你的包容,我真的很抱歉以前总是在你睡午觉的时候吵醒你噗,你却从来都不生我气,还帮助我。而且你知道吗?你是我们寝室最坚持的女孩子,我一直就发现啦,我希望你可以一直坚持下去,你的努力总会在某一天给你带来惊喜的,明天你走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再见,那我就祝你生活顺心,变得更优秀吧。

对小仙女的话:所谓伊人,在水一方。嘿嘿,其实我只是为了单纯的保持队形,不是要对你图谋不轨啦。你一直都是我们寝室的颜值担当,但是我知道你最大的优点是真诚,你从来都是展现真实的自我,快乐就是快乐,难过就会难过,人们总说成年人爱把自己装在套子里,你却像住在天上,看着身边的一切,也不会忸怩作态,也许你会觉得我矫情了一点,我确实要和你道歉,我这个夜猫子总是把灯照进你的视野,扰了你早睡的美梦,但是你的每一次建议我都是非常开心的,我觉得它会敦促我早睡,也会敦促我做一个要为他人考虑的人,你真诚的表达真的让我的心也变得很清澈。离别以后我希望你能遇到一个好的未来,因为你值得,你也很优秀,我,相信你。

写给雷姐姐的话:只愿幸运,伴你一生。虽然你比我小整整两个月,却被我喊了两年的姐姐,气不气?其实我一直都知道你是很善解人意的,你真的很理解我们,你也总会为我说话。虽然你表面看起来很坚强的样子,实际上你的内心也很坚强。我知道你经历的比我更多,遇到过那么多生活的阻挠却还是喜笑颜开者,唯雷姐姐是也。还有你的逢考必过我可是羡慕着呢?当然我知道其实都是你努力的成果啦,大家只道你逢考必过,大学凡是考试全是一次全过,不像我英语四级还考了五次,我太难了。但是我知道这都是你的努力所致,这世上没有幸运之分,有的只是汗水与回报,那我最后沾你一点光,保佑我今年逢考必过啊。不唠嗑了,我还得省时间写下一个吧,我最后还是祝福你生活美满,快乐常伴。

写给凡凡的话:不知天水,满船星河。虽然我时常也觉得你性格有一点古怪,但是我知道你的很多故事,毕竟我俩一起考四级,一起考导游,一起去旅行,一起考二级,还一起准备后面的考试,然后我发现我们俩总是难兄难弟,一起考试,要么都过要么都挂,你说我们像不像一条绳上的蚂蚱,哈哈哈。其实我知道你是一个感情很深厚的人,你只是不善于表达出来,还好我都知道你对我们的感情,但是别人可不知道,你已经足够优秀了,我就不拍马屁了,我们还说十二月要一起出行呢,那我就祝你学业有成,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每天都开心。

写给西柚的话:比起皮囊,更爱灵魂。我得承认,和你一比我简直像山鸡一样,我当然是说的文艺啦。我以前一直都希望自己是个文艺妹子,事实上我却把我的大学过成了糙汉一样,你喜欢文字,喜欢旅游,也喜欢民谣。这些我可是都知道哦,你会去看自己喜欢歌手的演唱会,你和我一样有着一颗旅游的心,我坚信你一定会比我先实现,还有你的微信公众号好久没更文了嘞,其实你自己的文笔很不错,我希望你以后可以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过着你喜欢的生活,一定会的。

写给智囊的话:除了可爱,冰雪聪明。我们的小智囊,你可知你是真的很聪明,从你学习到生活,你总是会利用你的智慧来为我们解开麻烦,你现在也很幸福,这都是你应得的,我觉得你就应该获得幸福,既然已经选好了自己的路子就加油干吧,你肯定没有问题的。你是一个心细之人,总是能发现事情的端倪,然后解决好它,哈哈哈,我还知道你老是失眠,你都这么幸福了 还不呼噜呼噜的睡好觉我都看不下去了,那我就祝你都是美梦,美梦成真。

献给小可爱上铺的话:如沐春风,温柔以待。很高兴和你成为上下铺,然后把我们的生活紧紧联系起来。你给我的感受有时候就像妈妈一样温柔,你还总是在生活中照顾着我,理解着我,有时候就像为我操碎了心一样,我真的好感动,我也知道你是一个非常努力,也很有自己思想的人,你对生活的看法总是充满了乐观积极的态度,也把这种好的心态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这一路有你,倍感幸福。我也祝你心想事成,未来可期。

写完以后才发现自己的思绪很乱,语言极其匮乏,不能用好词来表达我的感谢和不舍,实在有点伤仲永之感,如果将来有机会,希望还能坚持下来这一个热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幕

再见了相互嫌弃老同学,再见了来不及说出的谢谢。今天听到这首歌时我才发现时间的流逝竟是如飞梭一般不留给人喘息的机会,这是我们大学第一首寝室合唱的歌曲,没想到离别它又跑到了我的耳朵里,却让我停止不住想起往事的一幕幕,三年多的记忆,不长不短,却如此幸运,如此珍贵。

三年的时间里,谢谢你们陪我一起成长,快乐就是如此简单,一小次包容,一小次鼓励,就会重新燃起希望的帆,让我们迎风起航。

山有峰顶,海有彼岸,漫漫长途,终有回转,余味苦涩,终有回甘。未来虽然很迷茫,但是我们一路前行。

最后我还是会想起那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今天,我们不说再见。

文\浅辄止

注:因为太久没有写文,文字很粗糙,写着写着就不知道写到哪去了,晚上还一边打瞌睡,有空再来修改啦,先存着。因为日子特殊,我只是变得大胆又开始随便唠唠嗑,为了他人而写是我很快乐的一件事,还希望你们都能收到我的祝福,未来,我们都会好好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篇感想我写了很长时间,因为那一天总会来到的----大学毕业。实际上我确实写了好久,应该有一年的时间。在我每一次人...
    Caroul丶ME阅读 594评论 0 0
  • 叶子说: 你让我们叫你“木姑娘”,也曾有人叫你“王姑娘”,甚至叫你“林妹妹”,但是我现在更喜欢叫你惠玲! 我对你那...
    石苇阅读 303评论 2 2
  • (一)相聚 大三的时候,我就在想,毕业那天我一定不要最后一个离开。我害怕空荡荡的宿舍,害怕那种所有人都走后,只剩下...
    常今夏阅读 560评论 2 2
  • 文/蓝骑士 1.【大学的日子,开始了】 收拾好了床铺,躺在上面,觉得很安静,疲劳过后的休息总是那么容易满足。咪了一...
    蓝骑士Lan阅读 463评论 0 1
  • 那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你依旧穿着那件你最爱的衣服,茫茫人海中我一眼就看到了你的背影,我很努力很努力的向你跑去,...
    杨也子阅读 1,013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