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英语|高中英语的基本学习姿势

力刻行动 搞定英语

我们很多人用近12年的时间学习英语,应该达到的目标是什么。我想说,最基本的目标
就是凭借英语在高考当中拿到一个比较高的分数,进入一所自己水平相当的大学,然后在大学当中通过英语4级,大学毕业。当然如果是英语专业的话,应该达到一个更加优秀的成绩和专业技能。有了目标,你的努力才能有方向。

说到高考,咱们国家的高考英语水平要求掌握3600个单词。对于英语学习来说,这其实是一个不那么高的标准。

按照听说读写这四个技能的维度,应该包括以下四条。

就这4条标准,你就知道了如果孩子在高考前在听说方面到底可以达到一个什么水平;在听说到读写方面,又要做哪些准备。

目标列在这里了,下面我就来给你把这四大目标一一做个解释。

  1. 词汇量:3600词汇

其实作为一个饱受背单词折磨的中国英语学习者,你可能一直都不知道人类的词汇量其实在听说读写方面是不一致的。因为不知道这个基本的区别,我们在语言学习中的很多努力都是白费的。

首先,听说听说,听先行,说在后。这话说起来简单,其实大有深意。听是输入技能,说是输出技能。输出技能永远是建立在输入技能基础上的。

其次,听得多不仅是能说的前提,也是发音标准的前提。只有掌握足够的听力词汇,知道这些词的意思,才能在合适的场景下正确使用,从而解决了先听说的问题。

当然这些词汇的要求都是要熟练掌握,不光有它的发音;还要明白他的意思;同时在不同的场景当中要有正确,恰当使用他的能力!

当然在学习词汇的时候,要学会去查字典,要学会反思,要学会去整理,我们遇到了不懂的词,我一定要在字典上面标注出来。所有的字典对我们来说只是一种工具而已,而不是为了要把它保护的很干净,而不愿意去在上面写写画画,其实只有我们真正把它用的扎实,才能够发挥出工具书最大的价值。

  1. 语法书

如果说词汇是构建英语建筑的状况的话,那么语法就是建筑的蓝图。从一开始要去学习英语,就应该有一种意识就是。

把语法书当做一本书,才能在学习英语的时候有一种知识的系统感。所以要有一种意识,就是去把语法体系当做自己要去构建的基本知识系统。

而不是当做字典去查看,只有当我们不懂的时候才要去查一下,这样的学习效率是很低的。
在真正使用英语的时候,学会用语法去做一种系统的梳理,然后在遇到问题的时候也懂得去系统的解决问题,这样的话我们才能够在学习英语的时候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3.练习

当我们要做练习的时候,一定要参照高考题目理论做题时间限制去做限时训练。并且一定要有那种答案详细的练习题。

当我们现实做完了相应的练习,然后对照答案标出了对与错,再通过答案详解去识别自己的错误的地方在哪里,最后在笔记本上做一整理。
整个这样的过程才是对我们来说有效的一个学习闭环。我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了解自己的弱项在哪里,才能够知道后面应该更多的功夫去做这些我们应该重点突破的东西。

总之学习英语其实只是一个练习的闭环而已,因为每一个人要学习的每种技能都需要经过这么一个识别、理解、训练、实践、反思、整理、再实践的过程。

只有反反复复的,经过这样的练习,我们才能够将一些技能化为自我的能力,这是世界最基本的规律而已。

搞定英语 享受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晚上看到了《得到》上线了范蕙萍博士的精品课,一口气听完感觉非常实用,超赞。现在和大家分享一下。 最近也在发愁我...
    麒麟社9579阅读 4,430评论 1 11
  • 《找对英语学习方法的第一本书》的读书笔记 作 者:漏屋 出版社:光明日报出版社 版 次:2012年07月第1版...
    格式化_001阅读 7,249评论 2 25
  • 高中学生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最感头疼的是记忆单词。尽管他们花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记单词,可总是记不住!原因何在呢?那...
    罗伯特英语学习阅读 1,097评论 1 21
  • 静静地 搁在一边 忘了你的存在 你是否还惦着 挂在枝头的从前 盼着 风的微笑 雨的润泽 光的抚爱 抱歉 我曾经的选...
    秋之韵的空间阅读 264评论 3 8
  • 小侄子来敲房间门,我一边播放着英文音频一边挣扎着起床。 今天是不打算出门的一天。 中午煮粥,这次刚刚好。一人盛一碗...
    WANGRUIXUE阅读 192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