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植树节 // 我们来种棵二叉树【算法与数据结构】

周二早晨没有了雾

上班的人匆匆赶路

野鸭下水测量温度

枝头绿芽悄悄吐露

上苍揭开春天序幕

一年之计计将安出

植树节,我们来种棵二叉树......

共享单车不计其数

烧钱生意迟早作古

自动驾驶不会堵路

机器智能进步神速

深度学习从不叫苦

琴棋书画天下独步

植树节,我们来种棵二叉树......

快递小哥风雨无阻

机器人可送货服务

银行何必设点各处

全民热爱移动支付

智能音箱要当秘书

基因改造减少病苦

植树节,我们来种棵二叉树......

摩尔定律你可清楚

指数级别变化提速

社会遭受信息重塑

终身学习跟上脚步

孩子编程应该接触

大人再忙也要读书

植树节,我们来种棵二叉树......

技术改变世界版图

代码就是超级武库

点滴之功日拱一卒

一万小时惊世骇俗

图灵奖的大神无数

都是Hello World起步

植树节,我们来种棵二叉树!

种树秘籍,由下参透 ↓↓↓

Kevin Wayne,Robert Sedgewick 著 ;谢路云 译


《算法(第4版)》

豆瓣评分9.4,Sedgewick巨著

涵盖所有程序员必须掌握的50种算法

“没有人能够将算法和数据结构解释得比Robert Sedgewick更清楚易懂了!”很多读过他著作的程序员这样说。

Sedgewick在书中很全面地介绍了关于算法和数据结构的必备知识,并特别针对排序、搜索、图处理和字符串处理进行了论述。

这一版还具体给出了每位程序员应知应会的50个算法,提供了实际代码,而且这些Java代码实现采用了模块化的编程风格,读者可以方便地加以改造。

本书配套网站提供了书中内容的摘要及更多的代码实现、测试数据、练习、教学课件等资源。

啊哈磊 著

《啊哈!算法》

在轻松愉悦中实现算法入门,C语言实现

这不过是一本有趣的算法书而已。和别的算法书比较,如果硬要说它有什么特点的话,那就是你能看懂它。

没有枯燥的描述,没有难懂的公式,一切以实际应用为出发点,配以可爱的插图来讲解算法。学习本书,我们更像是在阅读一个个轻松的小故事或是在玩一把趣味解谜游戏。

书中涉及的数据结构有栈、队列、链表、树、并查集、堆和图等;涉及的算法有排序、枚举、 深度和广度优先搜索、图的遍历,当然还有图论中不可以缺少的四种最短路径算法、两种最小生成树算法、 割点与割边算法、二分图的最大匹配算法等。

Aditya Bhargava 著;袁国忠 译

《算法图解》

像小说一样有趣的算法入门书

基于 Python 示例,熟练掌握算法设计与分析

本书示例丰富,图文并茂,以让人容易理解的方式阐释了算法,旨在帮助程序员在日常项目中更好地发挥算法的能量。书中的前三章将帮助你打下基础,带你学习二分查找、大O表示法、两种基本的数据结构以及递归等。余下的篇幅将主要介绍应用广泛的算法,具体内容包括:面对具体问题时的解决技巧,比如,何时采用贪婪算法或动态规划;散列表的应用;图算法;K最近邻算法。

宫崎修一,石田保辉 著;张贝 译

《我的第一本算法书》

算法图解彩色版,跟着爆款APP自学算法

从零开始趣学算法和数据结构

本书作者之一石田保辉,2016年,个人制作的面向工程师的学习型App“算法动画图解”上架,不到1年时间全球下载量即达到50万次,并入选了“App Store日本区2016年度最佳应用”榜单。

本书就以此App为基础,以图配文,详细讲解了各种算法和数据结构的基本原理。

第1章介绍了链表、数组、栈等7个数据结构;从第2章到第7章,分别介绍了和排序、查找、图论、安全、聚类等相关的26个基础算法,内容涉及冒泡排序、二分查找、广度优先搜索、哈希函数、迪菲 - 赫尔曼密钥交换、k-means 算法等。

黄莉婷,苏川集 著;武传海 译

《白话机器学习算法》

文科生也看得懂的算法及数据科学入门书

斯坦福大学大数据基础课程教材

共12章,内容涵盖k均值聚类、主成分分析、关联规则、社会网络分析等无监督学习算法,以及回归分析、k最近邻、支持向量机、决策树、随机森林、神经网络等监督学习算法等,并概述了强化学习算法的思想。每一章都配有实例,在介绍每个算法或技术的同时,也分析它的局限性。

Christoph Dürr Jill-Jênn Vie 著;史世强 译

《高效算法》

128个简单、实用的算法实例

国际编程大赛导师经验精髓,破解竞赛的制胜秘籍

旨在探讨如何优化算法效率,详细阐述了经典算法和特殊算法的实现、应用技巧和复杂度验证过程,能帮我们快速掌握复杂度适当、正确率高的高效编程方法以及自检、自测技巧,是参加ACM/ICPC、Google Code Jam等国际编程竞赛、备战编程考试、提高编程效率、优化编程方法的参考书目。

渡部有隆 著;支鹏浩 译

《挑战程序设计竞赛2》

豆瓣评分9.1,网罗算法和数据结构的关键知识点

本书分为准备篇、基础篇和应用篇三大部分,借助在线评测系统Aizu Online Judge以及大量例题,详细讲解了算法与复杂度、初等和高等排序、搜索、递归和分治法、动态规划法、二叉搜索树、堆、图、计算几何学、数论等算法和数据结构的关键知识点。

-END-

图片来源:https://unsplash.com/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