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离开了南京

总是按照自己的想法,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你有告诉过你的想法吗,你有问过我的想法;本来以为自己长大了,这次就算分手,也不会那么难过了;可是还是好难过好难过好难过。你就不能为我改变一下吗?看着我难过,你就不难过吗?感情是需要表达的。                                    ――她给我的评价

你总是那么固执己见,以自我为中心,你就不能听听我说的话吗?                                                                         ――妈妈的评价

我读的一所南京的土木工程,我喜欢摄影,喜欢拍视频,喜欢在风吹草动间感受空气的流动,喜欢捕捉任何一个不经意间的瞬间,喜欢在夜深人静时将一个个镜头打乱重组拼接,我想有一部自己的单反,虽然,这确实奢侈了些。

我读的一所南京的土木工程,我在的学校的土木工程专业全国排名第三,我不喜欢土木工程,我喜欢艺术专业,我不会画弯矩图,不会算混凝土的配合比,不会计算侧移量,在土木工程专业里面,我是个废物,抄作业都有一种负罪感。

我读的一所南京的土木工程,我所在的学校的艺术专业全国排名我也不清楚,我喜欢摄影,喜欢剪视频,我想有一部单反,这对我对家庭来说都显得太过于奢侈,虽然我刚刚拿到了奖学金,宣传突出类奖学金。

我读的一所南京的土木工程,我的女朋友在另外一座城市,上个周末她来看我,我们一起逛了夫子庙,先锋书店,颐河路,南师大,上周末很冷,她穿的长裙,我穿的短裤,南京的孩子脸结果让我俩冻成了两只傻逼,周日我送她去了南京南站,没有拥抱和亲吻。

我读的一所南京的土木工程,我的女朋友在另外一座城市,她最喜欢抹茶味的奶茶,她最喜欢紫色;她喜欢自称淑女或者女神,额,虽然她是个女汉子;她喜欢说我浪费粮食,可是我真的是吃不完;她喜欢读书,像万千少女喜欢刘同和余秋雨的多愁善感,却一眼看出《谁的青春不迷茫》的套路;她喜欢学习,绩点全院第二,她学的通信工程;

我读的一所南京的土木工程,我的女朋友在另外一座城市,我们之间的话越来越少,我们本来要去看北京遇上西雅图,可是没了场次;我们一起去看了美国队长三,我看的津津乐道,她整场在玩手机;我们对生活有不同的看法,我喜欢用手机的触摸快门记录一切,她不喜欢拍照;她迁就着我,做着自己不喜欢的事情。

我读的南京的土木工程,我的女朋友在另外一座城市,她离开了南京,从此没人再跟我说话;在高铁上,她发来的微信:“对不起,没有体谅你也很忙很累,但是还是抛下工作,陪我,还要照顾我的情绪,很喜欢余秋雨的《你不懂我,我不怪你》,我们还是做普通朋友吧!”,我不知道该如何回复。

我对她的愧疚和感激大于对她的爱,我在逃避现实,在逃避她。一个懦夫。

周日她走后,我深知自己改变的可能性不大,这样下去带给她的是无尽的痛苦,她改变不了我,正如我无法改变她一样啊!可是,她是我的初恋啊,我曾经最喜欢的人啊,带给我无限欢乐和痛苦的人啊!

我想,我们最终无法走到一起去,她就这样离开了南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总是按照自己的想法,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你有告诉过你的想法吗,你有问过我的想法吗? 你总是那么固执己见,以自我为中心...
    企鹅跳一下阅读 156评论 0 1
  • solrcloud 集群搭建(集成tomcat) 环境:JDK1.7.79 、 zookeeper3.4.8 、 ...
    逐暗者阅读 1,718评论 0 4
  • 生命中总有人活的像我们,却又和我们不完全一样。 我们凭借自己的勇气与信念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可现在你所拥有的生活真...
    顾思离阅读 188评论 0 0
  • 【漫步华尔街-今日关注】 上周,十九大顺利召开,市场出现可接受的正常小幅回调,但整体力度不大,说明市场偏稳健。今年...
    陈伟sky_ccs阅读 470评论 0 2
  • 文/华春 最近利用课余时间读完了这本书,这是一本关于人性的思考的国外文学书籍,文中提到了友情,亲情,爱情以...
    123云淡风轻阅读 5,976评论 2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