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NCAA生涯8大高中生球员会选哪队?科比钟爱北卡

今年选秀大会,雄鹿在首轮第10顺位摘下高中生球员索恩-马克,这也就意味着索恩-马克成为自2005年杰拉德-格林和拜纳姆以来首位从高中直接跳入NBA的球员。

无论哪种方式,或许我们再也无法看到1995年加内特所开启的高中生球员跳级进入NBA的热潮,而我们也将永远不会知道某些NBA球星为什么会在那样一个时代选择继续进入大学历练。甜瓜安东尼能在大学时期为雪城夺下一座NCAA冠军,但如果詹姆斯或科比也进入大学,是否也能打出这样的成绩?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自1995年加内特以来,各大高中生球员如果进入NCAA又会选择为哪所大学效力。

凯文-加内特,马里兰大学,1995年

虽说在加内特之前就有不少高中生进入NBA,但加内特却是掀起90年代末高中生球员进入NBA热潮的那位球员。

事实上,学渣加内特跳级进入NBA,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自己无法达到进入大学的最低ACT分数(美国高考),这才迫使他走上NBA的道路。但如果加内特曾是学霸一枚,进入NCAA后又会为哪所大学效力?关于这个问题,加内特本人早已经给出答案,其实加内特当年的计划是选择马里兰大学。

科比,杜克大学/北卡罗莱纳大学,1996年

多年来,关于科比进入NCAA的猜想一直层出不穷,但最可靠的想法是科比会在老K手下打球,也就是选择杜克大学。早在1996年,蓝魔还是图拉真-兰登和罗肖恩-麦克劳德的球队,但科比的到来无疑能从本质上提升蓝魔的实力。

事实上,科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曾透漏过自己的真实想法,他会更希望为北卡罗来纳大学效力,原因是想和卡特单挑。球迷对科比所给出的答案并不感到意外,毕竟这也是乔丹的母校。

杰梅因-奥尼尔,南卡罗来纳大学,1996年

事实上,外界对小奥尼尔的潜在大学决定并没有太多猜测。因为入选全美最佳阵容的小奥尼尔在参加NBA选秀前就曾承诺会为南卡罗莱纳大学打球。接下来的事情就是,小奥尼尔在首轮第17顺位被开拓者选中。

麦蒂,肯塔基大学,1997年

90年代末,麦蒂就已经表明自己如果进入NCAA,最可能就是为肯塔基大学效力。要知道,1997-98赛季的肯塔基已经夺下NCAA冠军,很难想象这样一支球队拥有麦蒂后会打出怎样的比赛。

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孟菲斯大学,2002年

高中毕业后,小斯曾计划加盟孟菲斯大学并搭档达胡安-瓦格纳和昆特尔-伍兹等球员冲击全国冠军。那时的瓦格纳已经身处孟菲斯大学,而伍兹也正考虑转学到孟菲斯,三人的搭档无疑能轻松统治当年的NCAA。此外,孟菲斯大学阵中还有未来NBA球员罗德尼-卡尼和厄尔-巴隆等人。

勒布朗-詹姆斯,俄亥俄州立大学,2003年

虽说詹姆斯职业生涯未曾为家乡俄亥俄州立大学效力过,但在2013年俄亥俄州立大学新体育馆开业时,詹姆斯却莫名其妙地得到球队更衣室的一个永久衣柜。事实上,詹姆斯自2007年以来就一直为家乡大学提供各种支持,所以就算詹姆斯未曾真正进入大学,但绝对是俄亥俄州立大学最受尊敬的球员。

德怀特-霍华德,北卡罗莱纳大学,2004年

并不是说当年夺下全国冠军的北卡就需要霍华德,但如果作为2004年状元秀的霍华德选择进入大学而不是NBA,相信北卡会是霍华德最好的选择。要知道,那支北卡阵中已经拥有雷蒙德-费尔顿,西恩-梅,拉沙德-麦坎茨和马文-威廉姆斯等未来NBA球员,霍华德加盟只会让这支北卡更为传奇。

艾尔-杰弗森,阿肯色大学,2004年

尽管杰弗森是2004年选秀大会中第4名被摘下的高中生球员,但事实上在首轮第15顺位被凯尔特人选中已经完全出乎杰弗森的意料。毕竟,那届选秀大会中像霍华德,利文斯顿和特尔费尔等球员存在让杰弗森所得到的关注并不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