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

    (2020年,首篇上稿来宾日报副刊,2019年上稿市级报、刊5篇)   

      这风筝,载着空空如也的心,在彩色翅膀的招摇下,恍惚间己经飘荡到了千万里外。但是他有聪灵的双耳,他总是能够很清昕地听到远方拽线人的声音。

    “爸爸呀!爸爸!我不要电话呀!爸爸呀!”一阵无助的啼嘶,风筝看见了伴着的眼泪横滚的苍白小脸。

      一个苍老的声音低低穿过云天:“哭!哭!你爸在千里远,有本事飞跟他去!”

      高天外,风筝听得一清二楚,他无法帮儿子抹掉脸上的泪痕。遥远的风筝抖索着那根细线,低声下气地说:“乖乖,听奶奶的话,等爸爸赚钱建好了新房子给你和奶奶住,到时候爸爸就不做电话爸爸啦,好吗?”

      “你先跟奶奶吃饭,等爸爸赚了很多的钱就回家看你。”

      一声长长的叹息,风筝眼眶湿润。自古都说七尺男儿有泪莫轻弹,弹就弹吧,低下头来也没有谁看见。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我想你!”另一个风筝也听到了一串稚嫩的声音。她不敢怠慢,赶紧展现出她的慈善与温婉,用略带颤抖而又柔情地轻言细语:“宝贝,年到了,妈妈就回家。到时候妈妈带回好多好多的钱给你买零食,给你买新衣服和玩具!”

        “我不要新衣服呀!我也不要玩具呀!我只想要妈妈!妈妈...呜呜呜呜...。”

      一阵歇嘶底里嘶喊伴着无助、渴望穿透云天苍穹。天脚边的风筝流泪了,风筝是不伯别人看见她的眼泪的,风筝的眼泪很廉价,廉价到象台风雨一样想落就落,无人能阻挡,直到浊水遍地横流。

    风筝到过很多地方,做过很多的新奇事情。比如,一溜干净整齐的房子里,一个个穿着白色的工作服,戴着无沿帽的青年男女,默默无语灵巧的双手有序转动,变魔术似的一箱箱一件件液态饮品,堆积成山,转眼长卡车装栽,载走风筝们的劳动果实。

        从一边大铁炉里倒入塑料粉,另一边的大鈇箱里就会卡喳、卡喳的吐出各种产品。从高压锅手柄到电水壶外壳等等,神奇的机器似乎无所不能。戴着几层厚的手套,接下还带着高温的产品,手掌曾经被烫起无数个大水泡,结疤后到磨成厚厚的老茧。

      风筝飘啊飘的,它的命运就是四海为家。哪里的山最高,哪里的河最长。哪里的水最清。风筝知道,只有系着风筝线的老井水,才是世界上最甜的水。风筝还知道一滴汗怎么变成白色的咸盐,什么样的苦涩才换得什么样的笑脸。当然风筝也有不知道的,比如他不知道公园里的花是怎么绽放的,不知道为什么有的人,手捧一簇花就可以牵走一个女人。不知道玫瑰有刺,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爱?三角梅也有刺,为什么就没人赞美?

      风筝无论飞得多高,无论飞得远,总有一根看不见的丝线,在一个遥远的地方拽着。不光飘荡的风筝知道,就连深山里的鸟儿也知道,冬天是需要飞出丛林的,去到只剩下半截稻杆的田垌里,去到有坎烟的地方,田垌里有被人遗忘的五谷杂粮,有坎烟的檐下就会有个温暖的窝。风筝还知道,冬天不光味道美,还是释放情思的季节。

      幽深的夜,鸡睡了,鸭睡了,辛苦了一天的黄牛也歇息了,此时万物俱静。西边天空几缕淡淡如织丝的浮云,缓慢的飘移着,一弯钩月就如一只半脒的眼睛,在薄云的影子后,它总想悄悄地探出身子来,窥视朦胧的人间世界。不甘寂寞的夜风,轻柔地荡进小院里,携带着一缕温馨的气息伏在橱窗前,天上若隐若现的星星没有月亮相随。屋里膝黑,床上的一边却似乎有两处朦胧的亮点在闪动,一声轻轻的叹息还是穿透了纱窗。床上有稚儿声梦呓:“爸爸!爸爸!”

      天脚边的风筝,飘荡快一年了,他的身子已经疲惫,他轻轻地抖动着漂浮的绳索,系线人也是时刻都在拽扯着绳子,他要乘着呼啸的北风,马上飞回到系线人的手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风筝 文/杨子淇 以前的她是一个开朗的女孩,现在的她已经变得冷漠。有可能是因为作业太多,也有可能是因为那次放...
    静_c94b阅读 1,280评论 0 0
  • 我想,就这样成为你们的记录者,记录你们成长的点滴。 三年级下册第一次作文,稚嫩的语言,真实的情感,掺...
    精灵瑞瑞阅读 848评论 0 2
  • 今天哈尔滨的春风劲头十足,好似要把春的消息传遍人间的每个角落似的,正是放风筝的好时节啊!前几日买的燕子风筝...
    小鱼小虾女士阅读 2,956评论 2 2
  • 春天来了,风越吹越暖和。 小村子旁边的麦子地里,被冻得硬邦邦的土壤开始变得软和起来。猫了一个冬天的墨绿色的麦苗,也...
    一人千北阅读 389评论 0 0
  • 注册简书也有几年了,刚开始还没怎么玩简书,只是有时候特别想写东西就写在了简书上面,那个时候好像还是积分,我并没有怎...
    忍禁阅读 1,535评论 22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