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过去到现在——雷励总部这一年

雷励对我而言是什么?是在每一次背起登山包去到各地的小项目时的责任

12月7日

12月7日是我以实习生身份加入雷励的日子,当然了,官方认证的入职日是7.12雷励八周年那一天。不过既然我能想着1207,我觉得还是按照自己开心咯。

认识雷励应该是2014年4月。闫敏行学长的真人图书馆,然后报名14未果,14年底开放15报名开头几个报名,编号RC15A1014。接下来就是筹款,15.5.2 IW012南京场队员。然后15远征A5.B2.顺理成章的浪~

接下来,步入正题。前段日子和多多同学过了个奇奇怪怪的一周年。

20161114与多多同学相识一周年,周年纪念吃吃吃

也没有啥奇奇怪怪的,一周年来自SDW010北京场。也同样是这一场SDW让我得到了来雷励做实习生的机会。小记者环节,老大一定要等着采访一米五而不搭理我……怒而进前问为啥不采访我……然后。。就在那次沟通中,老大给了我offer并问我想去项目部还是市场部。结果真的不用想的吧,远征队员出身的我怎么会不选跟着头哥浪浪浪?

作为一个其实一直没怎么出过山东省的人来讲,家里是非常放心不下且非常不赞同我一个人到上海来工作的,更何况还是听起来不怎么靠谱的公益行业。其实那个时候也不知道为了什么就这么执意决绝的要出来,也许还是太年轻。

151207,来到机构报道的日子。那一天我是坐了一夜的硬座,然后我记得我特别早就到了机构,然后就在机构门口默默的等-_-||……记得同一天到机构报道的还有我目前的领导沈智青大智欧巴,不同的是,我们搞设计的沈叔最开始是市场部的人哦~那时的办公室有老大Gari,Connie,君君,嫣姐姐,高清,辛婕,王成同学忘记在不在了。。二坤,jamie,叶子,多多,还有不在办公室的头儿。啊,忘记写了大智了。对,那时候还是成熟稳重的大智。因为大项目队员出身,很快的和大家打成一片。那一天我还记得,中午饭是并不在上海的头哥请的……记得上班第一天就赶上了开会,一个长达大概3小时的会议…

151207-151222负责的第一项工作是南宁总领队会议。与各地参会人员确认到场人员,机票时间,还有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1218-1220的总领队会议让我遇见了很多之前认识的小伙伴儿:男神乃鑫,大神欧阳,雨神阿森……认识了各地的各种骨干:star,保罗,量子,军哥军姐,还有那个神奇的吉祥物波波。南宁的那三天我记得南宁的粉很多样、嘉和城的饭菜很好吃ԅ(¯ㅂ¯ԅ)、老大在牧羊人的时候把大智关进了帐篷、我在财务培训的时候在门边睡着被妮妮拍了经典的照片、各位总领队经过认真的讨论讲了很多很多想法和故事。往返南宁的机票是多多同学定的,记得返程经停武夷山,木有人陪她,我就光荣入选。那一场总领队会议作为我加入雷励后的第一场活动,妥妥的在回来后如释重负的发烧把自己整进了医院,果然是一个年轻的小孩子的心态和承压能力(눈_눈)

南宁总领队工作坊            与很多人的初次相见

之后在上海的日子,好像一直漂泊不定:很长时间住在嫣姐姐家,我记得嫣姐姐家的调皮灵动的小土,也住过多多家和高清家,多多麻麻做饭炒鸡好吃,还有办公室,我记得住过好多次办公室,所以和办公室阿姨达成了深厚的交流。真的超级感谢收留过我的各位~我不是个特别会表达谢意的人,但真的。感谢~

后来,薛阳宝宝来到了机构。那段日子,是安定的与头儿和薛阳宝宝住在瑞康苑的日子,有了稳定的住所,时不时的还能吃到爱心早午晚餐,一起逛超市买吃的(我一直觉得一起逛超市买菜是一件特别温馨的事情,所以我超级羡慕那种回家有人做饭饭的人儿),世事美好!

接下来的记忆就转到了闽南项目:后勤主管这个title第一次给了我。我一直深刻的记得大家都很困惑我是怎么把一个大家都很喜欢做的买买买采购干的这么心累,也记得大年二十七的时候还在闽南听并听不懂的闽南话,然后整理物资和快递。还有志鸿爸爸骑到90码的摩托车。大年初三就从家里出门去往项目地(以往就算是在新东方年初三去上班也还是在家,这次直接2000公里开外了),想家肯定有,吃了两周的卷心菜菜花也是想哭,对于项目特别多的想法好像已经忘记了,能记住的大概是在一个队员不在的日子,所有人烧好水洗好澡在太阳下晒着聊天。总领队大头时常下线,工程主管张阳哥哥永远在修路的小队溜达,行政主管多多姐姐,电脑里有韩剧signal,还有时常很糟心的PDJ_(:з」∠)_,传播主管高清姐姐,财务主管薛阳大人,后勤助理大智(对,沈叔那时候已经是项目部的小伙伴儿了。我的天,沈叔居然是我的助理大人),后勤助理宝宝妈(so暖心)~传播助理王成,嗯,实际上是老司机王成,行政助理二坤,还有没想起来的人嘛?还有三丰啊,大静啊,钟琳姐姐啊,鸿小添啊,闽南项目,结束的时候都没有过元宵节……闽南项目还有个bug!没有wifi……连信号都没有!我只有每天夜间信号突然闪进来的时候可以默默的收一下大家的聊天记录……想想这个年过得,嘿,爽啊。

闽南项目结束撤离日

闽南项目结束,在厦门多住了几天,和小女神去了鼓浪屿,浪回机构就是第一场作为观察员的南宁IW026(160305-06). 那一场,简直玩儿的像是泥人儿一样,亲爱的关主太投入,最终的review也很精彩.关于那一场IW,印象特别深刻的还有下面。。。

before

IW026第一次让我明白了什么叫做自己挖坑自己填

after

恩,我的天。现世报啊

那条裤子永远的留在了南宁(还是条新裤子呢(#-.-)哭)虽然之后还有很多次湿身,但这是第一次,很难忘。

(160320-160326)Wispad培训,项目管理。。我和薛阳还有头儿三人一起去参与的项目管理的培训,在相对上海我更喜欢的大北京,阳春三月,那种白天上课晚上跟着头哥对任务的生活真的是完美(金星脸)。除了他们时不时就把我扔下找人去浪了之外还是一切美好的。那一次去北京,认识了蒸汽镇,小申哥,王帅,保罗哥哥的摩卡咖啡是可可都沉底的那一种(捂嘴笑)然后周五上完课,三个人各奔东西,回上海的,去广州的,诶薛阳去了哪?忘记了。。

(160327-160328)然后紧接着是时隔半月的IW027广州场。。欧阳大哥的主场,这是一个一个看不住就跑没影了的总领队,最尴尬是打死我也追不上他。。卫径长征旋风156的大神呢。。记得十余个小伙伴儿在一起都不能把大神拖进水里……神就是神。。一个月内的第二次湿身。

IW027

(160329-160408)027结束紧接着就是清明节项目咯,清明节项目的时候我又一次去到了贵州省贞丰县必克村不同的是去到了新必克小学。记得在我离开贵州的时候我真的以为我可能再去贵州就会是很久很久以后了,没有想到就是短短半年就回到了村子,又是后勤主管。那时的仓库就是后来大项目的值班室。期待的是虽然项目没有从头跟到底,但是,我去到了另一个惊喜的地方:香港Aw.(160409-10)

其实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去香港这种地方。没有啥其他意思哈就是觉得需要过海关什么的就觉得很神奇。

香港 -AW1604

在香港的两天一夜讲真,很累的说。仅仅只是跑山感觉自己就要疯掉了,但是真的感觉好厉害……看着那些01-13年的国际远征队员能够持续的回到雷励香港继续服务于本地青年发现真的能够看到那种传承和热爱;作为甄选营存在的小项目减掉了很多讨价还价和讨论意义的环节。纯粹的就是看到自己,看到自己的能力和不足,看到自己在高压高强度下的反应和表现。从香港多做了一天的停留,然而因为大雾,维多利亚港和太平山其实啥都看不见。。应该也是缘分不足(눈_눈)

回到深圳的时候刚好是生日,感谢深雷小伙伴还有男神一起给过的生日~次日飞回上海,因为大雨还差一点木有赶上灰机……就此结束了从3.15-4.13的不在上海而在路上(济南,北京,广州,必克,深圳,香港,深圳,上海)的日子。

(160415-160520)蓝后。蓝后的日子,我消失了一段日子,其实也不算消失,一切的事情远程对接。需要处理一下自己的事情咯。。这段日子,我其实每一次回想起来,都会觉得有一点点遗憾。时间的可爱和可恨可能都体现在他对所有事情所有人都那么平等,又是那么的一去不回头。

(160521-22)再出现的下一场项目就是北京场的IW035:总领队Paul!虽然保哥一直萌萌的还成为了表情包素材,如下

哈哈哈,这张图最后还成为了年会的照相板

北京场的时候作为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成了一位副领队。观察员真是一个神奇的岗位……北京场篝火边的义工review,将近两小时的大review,让很多义工互相了解并且更加清晰的了解了雷励的精神和带队的方向。火烤胸前暖,风吹背后寒,但是我相信有小伙伴儿在一起的日子就是最好的日子。

IW035大合影

160528-160529哈!上海IW,这一场的我,是义工哦,任务后勤哦~多多你还欠我的义工证书……那一场上海,应该也是漫长的细雨。那一次,我还了解了啥叫“迷路价”,即在大上海可以拿到的优惠价格。哈哈哈哈,迷路大哥看到不要打我……迷路大哥是最靠谱的小伙伴儿了呢。

接下来要说的,就是两个半月的大项目生活了:160615-160829

熊哥美化过的熊和16大本营

作为大项目后勤主管的岗位来讲,曾经有无数个人告诉我,它不好干,累,不讨好。实际操作起来也是事无巨细,千头万绪。项目期间我记住了几乎贞丰所有的快递点,与各种老板加微信沟通联系,凌晨三点半在小队接到餐馆电话询问订餐人数。。。我的大项目生活,有很多笔,需要说一说。

话说物资。物资这个bug真的是我作为后勤主管最大的头疼点。我本就不是一个特别喜欢整齐的人,我的东西我也一直收拾不整齐,因为总觉得这也应该摆着,那也应该摆着,但是摆着摆着就……人生难为断舍离。所以我的仓库啊,我得天:户外物资一个货架,工程物资一个角落,生活物资通常的表现形式是:一地。算了,说多了都是泪,头儿有多少次进到仓库一点儿都不想理我。。然后再后来就是头哥默默自己去收拾了。。。。

话说做饭。在项目期间,不知道各位小伙伴儿的饭感觉如何。毕竟动辄上百人的饭,或者30+人的饭,连着做两个半月,我觉得任谁可能都没有兴趣吃了。加上后面人越来越多,自己开火也麻烦,阿姨做饭也都吃的有些厌倦了,所以后面关于吃,我真的……黑人问号表情包。。

话说义工,真的感谢我的后勤宝宝成蹊,真的之后大项目队员才是最能够体验人间疾苦的啊……

远征闭幕式

嗯,笑的配一脸的大智哥哥和张阳哥哥

对了,大项目结束之后我们义工的聊天简直了,如果说后雷励时代的队员天天在开高铁,那义工和全职简直就是开火箭

这张图主要为了映衬上一张配一脸的图

大项目结束,总结结束。然后,我们就迎来了大头的离别。怎么说呢,有人说这是一个时代的结束。虽然雷励总是人来人往,但是头哥对于我这个15队员&实习生来讲真的是一个时代的结束。

头哥的发型不忍直视

其实真的习惯了在头儿手下只需要不开心的做执行就好了(嗯,觉的自己当年好不知足……)后来自己需要负责小项目执行了就发现主管真的不好当啊(´×ω×`)。不过现在要开始慢慢找机会躲在沈叔身后了~虽然还是要学着慢慢成长,慢慢承担,现阶段真的是有一点凶猛成长到最后一根稻草的意思。。

头儿小公举

送别走了我头哥,2017项目年就正式开始了,17项目年,新的挑战也就开始了。

(160934-160925)17项目年的第一场我跟进的小项目是北京场SDW。作为一个北方人,从本心里就对北京有很深的向往。又一次来到了同心公社,这里的同心公社已经再次装修,和我第一次来有很大的不一样,装修后的公社更像是一个能够自给自足良性循环的社会组织。那一天的晚会,有音响设备,有北京重庆的连线。有来自同心公社的吉他曲,也有那首经典却又不平常的《再见》,一切的一切与去年已经几乎不同,这一年时间弹指一挥间,而我,究竟是不是变成了一个足够出色的人呢?我不知道。

哈!

时光的不可重复性造成了它的独特性,每一段时光都不可辜负。进入到十月份,机构的工作重心就已经转移到年会。今年的年会,负责破冰和嘉年华。作为一个拖延症,这件儿事儿妥妥的拖延到了卫径之后。所以下面,我们说说卫径。

161013-1016 香港。这世界真的是说不准的,以前觉得自己啥时候能去得了香港,结果短短一年之间居然就有此契机到访两次。这一次的卫径之旅,讲真,尴尬与舒爽并存。1.跟着jerry姐姐出来真的是舒爽的!一切的一切跟着享受就好~~~2.一切的尴尬都是:为毛。。。为毛在开始之前我接到的消息都是CP3-CP5。。。结果当天才知道是CP1-CP3。。。我的天。

过程中还是比较困难的。。痛并挑战着

在整个卫径的CP1-CP3的过程中,全路程貌似是超过20KM的哈,走起来真的是遇到了人生大敌:楼梯。大中午十二点半伴随着CP1关门的时间节点杀到CP1,一路卡关门时间到达CP3,感谢小伙伴儿的一路陪同。

从香港回来,就开始了一边为年会忙碌,一遍准备成都场的IW.那可是天府之国成都呀~还刚好是成都站一周年~来自重庆成都乐山等各地的小伙伴儿齐心协力共同呈现了IW043成都场.IW过程中当然活动上没有太大的bug,但其实那个时间段和时间节点上我自己是有一点点心态调整的问题,然后自己把自己整憋屈了,感谢那时候支撑我走过来的小伙伴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成都回来为年会忙碌的生活,嘉年华,破冰……定游戏,志愿者,忙忙叨叨的开会,折腾到了项目前。两天忙碌过后居然还离奇的把登山包丢了。。也是心累。。虽然最后失而复得。。然鹅……

我的年会,有一年了,还有一会

年会结束的下一周就是深圳场啦。(161105-161106)深圳场上半年因为场地原因没有开展,本次总领队艺儿一家真的付出了挺大的心血找到了场地并且举办了IW。在一个北方人心中的大冬天,居然被那么多蚊子追的不要不要的,也是心累= =

深圳IW,萝卜的旗子

接下来是我十一月的唯一周末。居然惶惶不可终日,因为项目部其他小伙伴儿都出差了,居然不知所措。。自己出去溜达了一下大上海,发现果然一年了,我对这个城市一点都不熟悉。(ಡωಡ) 当然了,star欧尼也告诉我了一个真谛:弱水三千,你只能取这么一瓢,知道自己不喜欢什么挺好的……

接下来一周,虐来了……

那就是最近的一场广州场(1119-1120),总领队又一次给了我一个大大的surprise...总领队丢了_(:з」∠)_期间精彩混乱不多提,一张照片分享给大家表现一下我作为观察员的敬业(눈_눈)

我和心怡还有“坑王”海彬

有海彬,必有美食和坑。

吼吼吼大盘盘盘鸡

这一场最大的亮点除了泥浆之外,还有海外友人:来自沙巴的feizia,yatie,boy,doha.当然还有来自雷励香港的polly,yanyi。沙巴友人最大的特点:热情。来自热带国家的小伙伴儿简直成为了每一个项目的气氛鼓动者~

IW050的唯一合影

而我,也在这场活动中与沙巴雷友相约2017的Borneo远征。而这也是我2017年计划中很重要的一部分。然而雷励国际说涨价就涨价,d(ŐдŐ๑),一下子筹款额度上从3150英镑涨到5000美元(是自己也觉得自己国家的的货币不够坚挺嘛(๑°3°๑)呵呵),虽然只高10%左右。。但还是,不开心(;_;)

之前大家开玩笑说我根正苗红雷励人,从体验周末,国内远征,义工发展周末,实习生,全职。看起来,国际远征是我的下一个阶段性目标嘛哈哈。不管结果如何,明年,我是要向这个目标的努力的。很开心看到在聪聪大人的代领下,大家的众筹都向着一个良性的发展方向走去了。对我而言很难做到不做伸手党,5000美元不做伸手党如何筹集真的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呢。我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一切随心吧,如果不能成行,就当做事命中注定就好。一切以终为始,默默从来不是我生活的方式。一切亦不强求,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2017的大目标

话说回到2016.

2016年我最后一场项目是厦门站的IW,厦门场真的是众星云集,远道而来的:晕叔,来沙,阿甘,近道而来的菜菜……

啊对了,厦门IW必须说的一点如下:

项目开始之前


项目结束之后

是不是都是非常好的天气?哈!除了开头结尾。。天气都是哗哗的雨,厦门本地人据说是没有连续下过这么25小时的大雨的(ಥ_ಥ)。这两三年一遇的大雨让年轻的我和年轻的厦门站都倍受考验,然而,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我们共同经历了这难忘的33小时。

IW050厦门场   一张人不齐全的大合影   沙猫你们在干嘛

接下来的生活就是在办公室围绕着12月底,1月初的拉萨总领队会议展开了。其他细节不提,让我作为一个主持和心理压力就挺大⊙﹏⊙。不管怎么样,好好的准备吧。

其实话说至此,我也没有太多要说的了。全篇6000余字,对看这篇文章的你们,可能是流水账,但是对于写这篇文章的我,就是印象中的一个又一个回忆满满的镜头,又正是这一个又一个的镜头连接起来,就是我在雷励的这一年。

一年的时间很快,在这里,有开心,有无助,有彷徨,有颓废,还是要感谢一路走过来认识的朋友和同事们。没有你们听我吐槽,解我心结,可能我已经没有坚持下来的勇气。其他的不多说了,朋友,也感谢你看到这里,我爱你。

我爱你们~

还有一张图,原本已经放在这篇文章里了,然后最终还是撤掉。因为那真的牵涉太多,以小见大的问题不太适合在我这篇轻快的总结中出现……最后的最后了,我觉得需要说一句:本文就是我自己的一篇小总结,一年的小片段的集锦。不代表其他哟~以上,谢谢。

哦对了,最后的最后还有一句:以前头哥说,在雷励,要有羁绊,我想,羁绊就是每一个打开这篇文章的你~笔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2013年年后在上海大学的自习室里知道雷励中国的,那个时候因为感情问题,一直很苦闷,把自己困在自习室里不舍昼夜...
    Riemann_Jin阅读 855评论 8 12
  • 刚上大学时我什么都不知道,就被沈乔思忽悠的稀里糊涂参加一个叫雷励南京体验周末的活动,那时候的自己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
    冷雨泫阅读 579评论 0 0
  • 又是周一,从合肥回来已经一周了。拖拖拉拉的一周,让我把周末雷励iw之后想说的话忘得差不多了,再不写下来我应该就全忘...
    Pingzi就是瓶子阅读 369评论 2 3
  • 好久未和傲娇小公主一起并排行走 南方在太过晴朗的天气下夕阳总是很美 想向全世界到黄昏安好 现当代文学老师以男人的角...
    落潮丹红阅读 200评论 0 0
  • 玄与实,从《普罗米修斯》看“挖坑不填”的艺术 《普罗米修斯》,一个没有填上的大坑,留下太多疑问没有解释。 其中最伤...
    疯狂钻石阅读 794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