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心得摘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运动会落下帷幕,一幅幅画面仍在心中。孩子们,这是你们第一次以初中生的身份参加学校大型活动。你们兴奋、快乐、释放着无忧无虑的孩子天性。我鼓励你们写下自己的感受,在班里大声地读出来和大家分享。当你们渐渐长大,这也许会是你们最珍贵最美好的青春记忆。也期待越来越多的孩子们,与大家一起分享你的故事。


(一)挥洒汗水的青春

                杨启涵

青青草原是童年的回忆

春天使人心驰神往

是恰同学少年

颜流青涩

色彩缤纷烂漫

不空人情是非人

一念往别

样貌倾色

的梦回唐。

烟开烂漫丝未断

火有惊悸惹人怜

青春·拼搏

“请七年级女子5×800米到检录处检录。”广播里传出女生字正腔圆的声音。可让我听起来却“毛骨悚然”。怎么这么快!我搓搓满是汗的手,放在胸口处,“嘭嘭嘭”这强而有力的跳动,让我接受了这个现实。检录处的老师把我们带入了场地,没过多大会,上了赛道。只听“砰”的一声,开跑了。我们跑前商量的计划是—中段下部加速。他们怎么都跑的那么快,等一会儿。都跑不动了,由于开跑的速度,在我的意料范围之外。所以以我只能稍微提速果然是“人算不如天算”啊!

在起跑二百米的时候我已经与“领头羊”差的有一百米左右了我在心里默念:不能慌,不能慌,先跟上大队的尾巴!我就以匀速跑完了一圈。在第二圈刚跑出去没有五十米的时候。我又与慢跑超过了一位气喘吁吁的女生。但只有我知道,这才是开始。跑到第二圈一百米处左右的时候就有两个女生开启了散步模式。我还是以慢跑超过了他们。我在心里默念:三个。美其名曰:弯道是超人的好地方,这句话果然没错。因为他们刚开始时的“不要命”,所以现在没劲儿了,哈哈,差不多了!

我抬头一瞅,有几个同学已经要到终点了,我心头一紧。我一改常态,迈开腿。开始往前奋力奔跑,我在心中默数:一个、两个、三个。在距离终点二十米处。我又超过了一个身穿黄衣服的女生,显然她已经无力反抗了。马上就要到了,快呀!十米、六米、两米。“啊!”我一屁股摔向让我心驰神往的草坪,呼呼地喘着粗气,无心在观摩剩余人的“斗争”,我捂着胸口,心想:要凉了。我垂头丧气的回到看台,仿佛懂了之前没有话没有发挥好的同学的心……

青春·惊喜

“下面公布七年级女子‘五乘八百’获奖名单:第一名七四班……什么?七四班,我跑到操场,竟也无心欣赏那拥有曼妙身姿的落叶。刚刚五乘八百的队员们都在,是真的!我阴沉的心情也出现了一道彩虹。

青春·收获

站在领奖台上,与并肩作战的队友一起享受着光环笼罩的感觉,嘴里咬着这属于我的金色奖牌,心里涌现出自豪与满足感。恰同学少年。青春—是挥洒汗水的竞技场;青春—是永不言败的精神;青春—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你我终年不遇,承蒙时光不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第一次我不能忘记

                      郑舒心

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迎来了我升入初中的第一次秋季运动会,运动会中,同学们踊跃拼搏,团结奋斗,挥洒着辛勤的汗水,也收获了果实,这一次秋季运动会让我难忘。

从小学一路走来也经历几次运动会,但是这一次,是我迈入中学的首次运动会,意义非凡。我的强项是实心球和铅球,所以这次我参加了实心球比赛,运动会在重阳节这一天,我们头顶红色的帽子,穿着统一的校服,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七四七四、团结一致,无懈可击,勇夺第一”。

开幕式提升了我们的气势,我的项目就在上午,说实话虽有经验,但还是有些紧张,特别是听见主持人的:“七年经女实心球开始检录”的消息后,我心中更加忐忑了。我和同学陈嘉慧一起,从班级向比赛场地走去,看到其它同学也在摩拳擦掌,我也下定决心,给自己“加油”,想着体育课上老师教的动作要领,后腿弯前腿伸直,腰部发力“发球”!唉,不算太远,衣服前别的名牌一下子跑到我的脸上,盖住了我的双眼,呵呵,很尴尬……就这样预决赛结束了。我用我的实力顺利从预赛进入了决赛,可是最后只取得了第三名,说实话,这个成绩,我不是很满意。看来只有蛮力还不行,还得会技巧,使对劲儿。

我得了第三名的奖牌,手扶奖牌的那一刻,心情还是很激动很开心的。因为这是我进入中学的第一块奖牌,很有纪念意义!我把这块奖牌送给姥姥姥爷当重阳节礼物,他们收到后都很开心。

后两天的运动会,我见证了同单们努力拼搏,永不屈服的劲头,那种赛场上“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始终贯穿着整个赛场,那一声声“加油”响彻云霄。最后,我们七四班收获了“优秀组织奖“的荣誉,我们大家都很开心。

这次运动会不仅让我收获了奖牌,还懂得了要有“超越自己,奋发拼搏”的信念。胜利永远属于永于追求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张扬青春的运动会

                  万松恺

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在一片欢呼声中结束了。期间留下了许多欢笑和汗水,承载了多少荣耀与梦想,书写了多少成功与失败,见证了多少感到和喜悦。

赛场上的运动员们,看台上不顾骄阳努力呐喊助威的观众们,赛道旁辛勤服务的同学们,还有那场上辛苦评判着的裁判员们,无一不为这运动会喝彩。

运动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运动会让我们懂得了生命在于运动的深刻含义,运动会使我们精力更加充沛,运动会给了我们体现团结友爱的机会,让我们在比赛中竞争,在比赛中协作,在比赛中享受青春的张扬。

这一次的运动会,我们发挥的并不是很好。但慢慢尽力了,赛出了我们的青春,赛出我们的风采,这一切都体现了运动会的意义。我们在运动会中学会了坚强、坚持与坚韧,成绩的好坏已经显得不是很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在比赛中所体现的拼搏精神。我们要坚持锻炼,积极参与已经给了运动会很好的精神诠释。

一年一度的运动会让我们成长了许多,一年一度的运动会让我们坚毅了许多,一年一度的运动会让我们的青春更加充满色彩,一年一度的运动会让我们懂得了什么事坚持努力。

让我们也懂得了青春就是要燃烧,这就是张扬的青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四班的骄傲

                        金海源

世界有世界的骄傲,国家有国家的骄傲,学校有学校的骄傲,班级有班级的骄傲……在本次学校举行的秋季运动会中,我班的运动员们十分热情,充满希望。大家都有了各自的奖励。

在星期三下午,男子4*100米接力开始了,我班的四位运动员己经准备好了,一个个的眼中充满了熊熊燃烧的火焰。

来到跑道上,四位运动员已经在做热身活动了。只听裁判一声“各就各位——”大要都停下了手头上的工作,来到各自的跑道前,做出准备动作。“预备——”第一棒的同学调整了身体,“砰”一声枪下去,开始跑了。当到了第三捧的时候,我班的同学已经到了最后一名,我的内心十分紧张,加油啊,超过几名呀!不要做倒数第一呀!来到第4棒时,我的心己经凉凉了。这时我一看,第4棒的同学超过了倒数第二位同学。此时此刻,我不禁大喊“七四班加油,七四班加油!”我的心里涌出了一句说:“有时候去放手一搏,也许就会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

星期四上午,终于到了跳高的时间了,我该上场了。来到跳高场地,就看见己经有几个人到了。我跑过去,问“你们有谁练过跳高吗?反正我是第一次”“我也是第一次,你们有谁会吗?”我们大家都摇了摇头。我在心里想,我第一次参加跳高,怎么办?虽说重在参与,但我要是没有好成绩,不知道回去后他们会不会给我留“全尸”?

比赛开始了,我硬着头皮上了。我一次次地跳过去了。看似我稳入老狗,实际上我不慌的一批。终于,我在116的时候失败了,我左小腿很痛很痛,好像被锤子敲打了一样,……排名出来了,我就在第七名。

在本次运动会上,我班运动员用尽力气在拼,在冲。你们就是同学的骄傲。是四班的骄傲。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 运动会中的“汗”与“泪”

                    牛之汉

天蓝蓝,云白白,美味的果香从远处传来。彩旗飘飘在空中,红领巾飞扬在胸前,在这个十月的丰收季节,秋季运动会又一次拉开了帷幕。

坐在观众台上,看着正在准备应赛的运动员们,我的心情比他们还要紧张,心中总是萦绕着些许疑惑:我们班同学的成绩是否个个名列前茅?我们班能不能获得班级奖?别班的运动员厉不厉害?......“嘭”的一声枪响,打断了我的所有思绪。

第一场尽管只是女子项目,但气势如虹,在枪声响彻天际的瞬间,她们如猎豹向前飞驰。我们观众也不甘示弱,不遗余力的叫喊着“加油!加油!”如同洪波不绝于耳。我们班的运动员仿佛听到了我们的声音,奋勇向前追逐迈进,她们就如同疾风在人群中超越,虽然最终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殊不知,那一刻,我已在心中佩服万千。

下一场是男子5×1000米,依然是在贯彻天地的枪声中出发。他们的爆发力比女生们更强,身轻如燕,健步如飞,绝尘而去......随着掌声的消失,观众的热情殆尽,这场比赛即将结束了,我看到赛道上还仅有我们班的两名运动员迎着阳光,一点点的跑到了终点。待他们在我们的掌声中如英雄般归来,我才知道他们两人是忍着腿部肌肉拉伤的疼痛跑完了全程。顿时我明白了他们的汗水和泪水是为了班级的荣耀而滴落,是责任让他们坚持了下来。

经过这次运动会,我突然感觉自己成长了许多,虽然我们班运动员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但是,我知道了责任和团结的真正含义,这将成为我们班级最宝贵的财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努力,花开

                    吴诗语

前几天,我们学校组织了今年的秋季运动会,现在,虽然激动人心的运动会已经结束了,但这次运动会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

本次“体育节”运动会的项目形形色色,不计其数。跑步类的有200米、1500米、长跑,800米长跑、接力赛等,其次还有:扔铅球、跳高、跳远、引体向上、跳绳等各种各样的项目。

首先,开场的是每个班的会操表演,虽然只有短短的200米,但是我行也同样付出了辛苦和耐心,而当然也收获了成功,当然,老师也付出了用心,为我们准备了帽子、国旗……,也为运动员准备了饮用水。一大早,全校师生就来到了运动场,他们有的安排场地,有的整理服装,忙的不亦乐乎,原本寂静的赛场一下子热闹了起来,随着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各班队伍依次入场,一个又一个班级排着整齐的队形,大步向主席台走来,他们个个衣着鲜艳,昂首阔步,展示出青少年特有的朝气与活力。

当大会宣布运动会比赛正式开始,整个赛场顿时沸腾起来,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络绎不绝,那运动员一个个像利箭般冲向终点,引得在场的观众兴奋不已,不论选手是否第一,他们都会获得观众的赞美和鼓励,因为在观众心中这些运动员都发挥出了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他们是运动会上的英雄,那田径赛场上的运动员,也个个摩拳擦掌,毫不示弱,跳高跳远的运动员为了得到更好的成绩,拼尽全力,即使失败也毫不放弃,这种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是可贵的。虽然在这里,并没有拿到名次,但也毫不遗憾,参加铅球比赛的选手互相竞争,成绩越投越远,越来越好,他们手中的铅球仿佛变成了一颗颗许愿球,不断的去追逐自己的梦想,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拿到了铜牌。

运动会展现学生青春风采,同学们在享受拼搏,享受快乐的同时,也学会了竞争,学会了合作,学会了沟通,在运动会上,我们得到了很多东西,最重要的也并非是名次和成绩,收获更多的是友谊,帮助与真诚。

运动会以圆满的结局结束了,每个人的心中都将会留下一份美好,珍贵的回忆,这一次,我们赛出了风采,赛出了高度,这次运动会圆满结束!

真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运动健儿呈英豪

                    荆知涵

    俗话说:绿荫场上赛猛虎,碧水池中腾蛟龙。形容的就是运动场上奋力拼博,为荣誉而战的运动员。本周我们学校也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运动会。我们七四班也在这次运动会中发挥了超常的水平,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秋高气爽,瓜果飘香,在这收获的季节中,我们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看,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自信的笑容。大家怀着紧张而激动的心情踏入运动场上。

    看,开幕式开始了,每个班都排成一个方阵,全副武装,迈着坚定而整齐的步伐,喊着铿镪有力的口号,情绪高涨,热血沸腾,将汗水挥洒在这运动场上,展示不一样的风彩,抒发不一样的情怀。

    接着大家入座看台,耐心等待着运动员入场。伴着广播,一百米短跑开始了,随着枪响,大家心潮起伏,纷纷站起来为运动员们呐喊助威。经过几轮激烈的角逐,我班运动员果然不负众望,成功晋级决赛。看台上的同学们个个欢呼雀跃。在接下来的更多比赛中,同学的表现更是一个比一个出色,虽然也有没取得名次的,但大家仍然是互相鼓励,没有一句怨言。因为大家知道,我们是一个集体,班级就是我们共同的家!我们的运动员在赛场上敢于拼博,敢于突破,对我们来说,这便是最好的安慰,同时也体现了体育的精神,是每个运动员应该具备的品质!随着运动会的进程,我班的运动健儿也获得了一铜,一银和一枚金牌的好成绩。这些成绩是运动员们倾尽努力,挥洒汗水换来的。只要是七四班的一份子,就会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不知不觉间,运动会也渐近尾声,我也迎来了一千米长跑,我的心紧张的呯呯直跳,一边在心里默默祈祷:幸运女神一定要眷顾着我啊!随着一声枪响,我像离弦的箭一样向前冲,可惜没多久,我体力不支,像只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慢慢的向终点“滚动”。就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我突然听到了同学们呐喊助威的声音,他们穿着单薄的校服,站在寒风中,无畏恶劣的环境,只为一心一意的给我们加油。听到这声音,我像被打了一剂强心针,脑海中只有“冲啊”这两个大字,不顾一切的向终点冲刺……

    运动会结束了,但对我这个初一新生而言却记忆深刻,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在下一次运动会中不畏成败,一定要再去拼博一次;再努力一次;再坚持一次;也要为我们七四班的荣誉再战一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超越自己

                  葛滨语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在这美丽的季节里,我校师生迎来了翘首盼望已久的一年一度校秋季运动会。

我们坐在看台上观看运动员的精彩表现。不久过后,运动会就开始了,人人都十分兴奋,期盼的同学获得荣耀,声音高高响起,国旗也高高飘在天上,勾勒出一副欣欣向荣的景象。

我们正在看激情澎湃的赛跑,人人都有着不俗的表现。看台上的我们也跟打了鸡血似的,大声喊着加油。班上的同学也跑出了自己最高的水准。过了一会儿,广播你说。七四班。旗药。浴。引体向上第二名。我们全班都激动地站了起来,为正在归来的同学鼓掌。

我们班都很好奇,银牌的样子。从那位同学的手里传出来。之后,绕了个圈才传到他手里。我们每个人都摸了摸,获得莫名其妙的荣誉感。

不一会儿5×800的接力赛就开始了。一开始有一点落后,到了后面我们班的人拼命追赶,迅速冲刺,超越了其他班。在班级的呼喊中,冲成为第一。

这800米可真不容易,一开始落后。超赶不上外班,眼看一次马上超越了,突然摔了跤,那落后的几位在后期跑出了惊人的速度。那个绊倒的呢?迅速站起来,立即加速,

是她们紧咬牙关,努力向前的结果。功夫不负有心人,果然,只要努力,就没有干不成的事。坚守自己的梦想,拟定自己的目标,向希望梦想冲去。

我们只是看到她们在场上光辉,羡慕妒忌着,却不知道她们付出了多少。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那些没有取得名次的同学,他们也收获了他们超越了自己,他们也会更高更快更强,我们应当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不畏艰难,站着目标前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