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我准备问弟媳要房钱和车钱,要不回来也要恶心她

如果说我对什么话深信不疑,那就是“人都会变”,而造成我现在这样的认知,是因为我的弟弟。他算是完美诠释了,人都是会变的,话再好听,也只能是听听而已。我和我双胞胎妹妹还有我弟弟还在念大学的时候,有一天,大家在家里聊天。无意中说起隔壁张大爷的儿媳妇不孝顺,当时我妈妈问我弟弟:儿啊,要是你以后娶了老婆,她对妈妈不好,你会怎么做?图|网络

弟弟不假思索,说:“她敢,她要是对您不好,我第一个不同意,立马离婚”。虽然大家伙都知道,我妈妈心里也清楚,家长里短,没有这么简单的事情。就算真的婆媳之间有矛盾,又怎么可能说离就离呢。不过这话听起来是真好听,我妈妈听了之后很高兴,觉得自己以后的生活,不会太差。可她忘记了,人会改变,就像弟弟,我们相信他当初的回答是真心的。

我爸爸在我们姐弟几个还很小的时候,就因病去世了,母亲一直没有再嫁。后来有人问起,她总是笑着说:我带着三个孩子,谁会要我啊。可长大后,我才知道,当时爷爷奶奶,是愿意带走2个孩子的。妈妈带着一个孩子,自己也还算年轻,又吃苦耐劳,无论如何都能再婚。日子也不会像后面这般辛苦。

但妈妈不忍心把我们兄弟姐妹之间拆散,也担心再婚后,继父对我们不好,所以她就一直没有再婚。一个人拉扯我们长大,吃了不少苦头,我和我妹妹都看在眼里,越长大,对妈妈心疼也就越多。后来我和我妹妹都相继出嫁结婚,婆家条件都不错,丈夫也对自己挺好,婚后生活温馨幸福。

我们不止一次,希望接妈妈过来一起生活,我们成家了,希望妈妈可以享享清福。但她一直拒绝,说是要跟着儿子养老,我们这边,基本上老人都是跟着儿子养老。她担心自己去了女儿家里,让女儿养老,会让儿子被人指指点点。后来我和妹妹没有办法,只能是尽量多回家看看她,每月也给她不少生活费。

更是觉得弟弟一个人照顾妈妈不容易,也希望他老婆能对我妈妈这个婆婆好一点。我弟弟结婚的时候,我和妹妹出了首付,给他买了一套婚房和一辆车。我们本以为,这样做,能让妈妈和儿子儿媳妇一起生活的时候,多点底气。谁能想到,还不到半年,我去看妈妈,发现她搬回了老房子住。

弟弟说是妈妈自己要求搬走的,妈妈也说是自己喜欢安静。可后来我才知道,我妈妈是被我弟媳妇给气走的。当初弟弟和弟媳妇是奉子成婚,因为买房子,婚期一拖再拖,后来婚礼过后,没几个月,孩子就出生了。弟媳妇刚生了孩子,我妈身体不好,刚动了手术,所以照顾月子不现实了。

当时我妈妈不好意思,说自己不能伺候儿媳妇坐月子,就拿了3万出来,还提前请好了月嫂。这钱是我妈妈从我们这几年给的生活费中节省出来的,后来这钱都被弟媳妇拿给自己娘家妈妈了,说自己妈妈照顾自己很辛苦。我们知道后,不免觉得好笑,其实弟媳妇月子里,她娘家妈妈就没来过几次,而且又有月嫂,压根就没啥让她妈妈辛苦的。

但我弟弟都没说啥,我们做姑姐的,就不多嘴了,免得扯皮吵架。想着自己妈妈毕竟一起住,只要对我妈妈好一点,这些事都不算啥。可我们不知道,人会得寸进尺,可能就是因为我们一再退让,所以弟媳妇更贪心了,当然了,这里面也少不了我弟弟的纵容。有了孩子,家里开销自然是大了不少。

尤其是弟媳妇,完全不管家里实际经济条件,什么都要攀比。我们给我妈妈这点生活费,我妈妈全部拿出来当小家庭的生活开销,也是捉襟见肘。弟媳妇开始逼着我妈妈去打零工,说她认识的好多老头老太太,比我妈妈年龄还要大,都在打零工赚钱。人家对儿子多体贴和照顾,我妈妈应该也要懂点事,给儿子分担一下压力。

我妈妈还真的去了,要不是邻居实在看不下去,给我妹妹打电话,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知道。毕竟我妈妈瞒着我们,找了诸多借口让我们不要三天两头去看她。说是怕弟弟多想,以为我们觉得弟弟对妈妈不好。这要是年底再去看妈妈,她搪塞一番,我们会一直被蒙在鼓里。我看到妈妈在工厂做事,搬很重的箱子,当时就气疯了。

我和我妹妹要去找弟媳妇理论,问她为啥不让自己爸妈继续去打零工赚钱呢。但被我妈妈死死拉住,死活不让我们去,说不能让儿子为难。说吵起来不好听,自己也不希望儿子被人说三道四。我们坚持让妈妈辞掉了的工作,然后劝说她跟着我们养老,但我妈妈还是不同意。

最后实在没办法,我和妹妹拉着弟弟,好话说尽,让他对妈妈好一点。我红了眼眶,说你忘了当初的承诺吗?我们也不奢求你有多好,基本的日常生活和不用继续外出打零工,这个能做到吧。弟弟拿着我们实在不放心,又给了他的4万元,满口答应。结果可好,弟弟确实没让自己妈妈再去打工,不过也没有让自己老婆善待自己妈妈。

没过多久,我们又接到邻居电话,这次是我妈妈晕倒了,被送到了医院。仔细一问,原来这次弟媳妇没有明目张胆让自己婆婆去工厂打工了。她让我妈妈帮别人洗衣服,大冬天,我妈妈身体本来就不好,衣服又多,洗干净晒干,给别人送去的途中,就晕倒了。我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妈妈,气不打一处来。

可弟弟不接电话,打了十几个之后,说:哎呀,姐,我知道咱妈住院了,我这不是在外面有事走不开吗。咱妈妈没啥大碍,你们也不用太担心了。说完就挂了电话,我气笑了,也对这个弟弟绝望了,他真的变了,不再是以前那个善解人意,孝顺体贴的好儿子了。自己妈妈晕倒住院,还是为了给小家庭赚钱晕倒的。

可他呢?带着老婆孩子,和老丈人一家在外面钓鱼。还说自己忙,走不开。太让人寒心了。我妹妹沉默了一会,说:姐,妈妈这次出院,咱俩无论如何都要带走,安顿好之后,我们找弟媳妇好好理论一番。这房钱,车钱,还有杂七杂八的一些钱,就算拿不回来了,我也要问她要。不闹一闹,她还真的当我们好欺负。

“我不拦着你”,我看着妹妹说道,随后又看着妈妈,一字一顿地说:“妈妈,你也别拦着我们,弟弟变了,我们从今以后没有这个弟弟了”。妈妈想说什么,又什么也说不出口,除了流泪,也只有沉默。子欲养而亲不在,父母养我们小,我们理应养父母老,希望天下的儿女都能善待自己的父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