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美梦如璇·第五章·第二十二节》下

(连载)《美梦如璇·第五章·第二十二节》下

那些年少时做过的梦,再如何轻狂,再如何嚣张,都是青春调色板里最绚烂的画作;那些因梦产生的执念,因梦产生的退怯,在最真实中,映射着最真实的自己。

我时时想起这些梦,或成功的,或妥协的,或坚守的,或遗失的,我常常和那个勇敢又怯懦的自己一起笑着不能哭出声来。

——叶子程

“子龙哥?你为什么不说话啊?”小雪的心,慌慌的。

“喂?子龙哥,是你吗!喂!你、你是谁啊!你、你不说话我就……”

“你就怎么样?”温软的语气响起。小雪转过身,一个美丽的纯然的笑脸!

“他——他、他是不是把自己刚才的急迫全、全看到了?”

“啪!一声。缓过神来,手机悲剧地摔倒在地上。

“你、你站在我后面,怎么还、还还打电话啊?”急忙低下头,不敢看他。

“只是想开个小玩笑。”他拉住她纤细的手,捡起那部黑色手机。

“正好,我为你买部新的吧!这个,都用了好几年了!”

“不用了,我的手机能接打电话就可以了。”

“换一部吧。”

“什么——意思,子龙哥?”小雪怔怔地看着他。

“只是换一部手机而已。我改天帮你选,好不好?”

“就,这个样子吧。”小雪微微点点头,咬着嘴唇,笑笑。心里,却淌出了泪。

子龙哥,你知不知道,在这部手机里,我写了好多次想你?换一部,是你,想让我……想让我,不要再喜欢你吗?你,这是在、这是在婉拒我吗?”有多少话,她还不能说?有多少情,她还不能讲?有多少年华,她还可以用来等待,等待那个遥远奢华的梦?有多少的痛苦,她还要独自承担?有多少的黑夜,她要独自欣赏?有多少?有多少,有,多少……

“怎么了?”子龙拉住她的手,低声问。

“没事啊!都走了这么久,为什么不说话啊?刚才打电话,有事吗?”她淡淡地笑了。

他的手,很温暖;他的语气,很温暖;他的眼神,他的微笑,他的——一切,都,那么——温暖!可是,都不是你的!任你卑微地乞求……她想悄悄地抽出手,可是……

“怎么了?小雪,不喜欢我牵住你吗?”

“不是我的,我喜欢,也没有用。”

“小雪,我……”子龙看着她一脸的笑的她,是那样,——疼!

“我知道,你不可能爱我,你,——只当我是你的一个妹妹……你,即便你知道,我喜欢你。我知道,你喜欢梦璇……所以,我——,我只是想远远地喜欢你,而、而已,这样,就好了……”小雪深吸了一口气。

“对不起,小雪!我还不能爱上你,我希望时间可以……”

“时间可以治愈我的单相思,——是的,我想,也许,真的可以……”

“不!小雪,我不是这个意思!”子龙慌乱地抱住她。她,可以听到他剧烈的心跳,知道了他的在乎。这一刻,就可以满足了。

“我是想说,我们一起换部手机,换份新的感情!我希望我可以爱上你,可以让你更开心更快乐,也让我们,更幸福!”

“这种退而求其次的怜悯我不要!不要!”小雪一把猝不及防地推开他。“你知不知道你的这种做法会让我很痛苦!你明明爱小璇,却因得不到她就玩弄我廉价的爱情是吗!”歇斯底里地发泄!

“小雪,你,不是你想的这个样子!我是喜欢你的!真的小雪!我承认,我之前是追求过梦璇,但我希望……”

“你说这种话好假!你就不能勇敢地去追求吗!我不希望你今后因我的羁绊而失去追求幸福的机会而后悔!那样我会觉得我是个恶人!从此,我,秦玥雪,不会再……再……”小雪稳稳情绪,推开子龙为她擦泪的手。“子龙哥,你一定要努力地去争取属于你的幸福!”

“我的幸福不就是你吗?难道你要放开我吗!”

“随缘吧……”从他手中拿过那部手机,走到岸边,手臂垂下,手指一松,手机就跃进了水中。

“小雪!”子龙的手,只差了零点零一秒,可就是这零点零一秒,彻底破碎了多少人生难以抹去的回忆的浓缩?

往事——也消失了,从此,不会再羁绊了……神情可以是决绝的,但为什么,眼中还是映着心的疼?

是傻了吧!一下子“扑通”,子龙就跳进了湖里。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

“都已经坏了就别强要了!”小雪,没有勇气再“战”一秒,拔腿就跑!

“秦玥雪,不许哭!啊!——我,是很傻!——可是,让他追求幸福没有错!他,幸福……你,也会幸福的!哇!……”全身心地抱住那棵树。

自欺欺人,何时会毁灭?

哎,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我还是第一次来你们学校。”子棋吊儿郎当又严肃认真地点头表示他对这个校园景色的认可。

“早上的那女的是谁啊!”这语气,活脱脱一个小地痞啊。

子棋摸摸下巴,心里想着,不对啊这个,这个不对啊!这么沉不住气,还口气暴躁,语气不善,没有涵养,这不像是小璇平日的作风啊,这里面儿有事儿啊!

“口气不大好啊!谁惹你了,哪个女的?”

“后来出来的那个。”

子棋不厚道地笑。“我既不是旁观者,更不是当事人,我哪里知道后面的出来个什么人,你好歹也要告诉我人家到底是谁啊我才好告诉你啊!”

“我要是想起那个女的是谁我干吗把你叫过来!”烦躁!莫名的烦躁!

“烦躁是魔鬼,冷静!冷静啊!康美玲你昨天认识了?”

“嗯。”

“有什么想法没有?”

“没有。”

“我听忠川说了,你看了一出‘姐妹情深’,可为什么反应这么大呢?而且你当场不爆发憋到现在啊?”

“收起你这种幸灾乐祸的表情,忘了告诉你了,嘉韵姐说请我们吃饭。”

“我的意思是,咳咳,我的意思是咱家小璇好善良!没有让他们当面吵起来好善良!”

“快说,耽误吃饭,嘉韵姐唠叨我,我就不能保证还这么善良了。”小璇轻轻笑,一物降一物。

“那个女的,咳咳,那个女孩子是你钟爷爷的孙女钟秋曈。”

“我记得我爸姓程我姓程,我有个姓钟的爷爷,呵呵,真不巧啊。”

子棋抽抽嘴,“你就这么看人家不顺眼?你自己班的同学啊,相亲相爱点多好,人家怎么惹到你了?还是你要连坐,因为不爽美玲昨天的行为?”

“我的同学?”

“你别告诉我说你不知道!”

“一点印象都没有。不过,听你的意思,你看她挺顺眼?”

“笑话!呵,我们小璇看谁不顺眼,谁长得就是歪的!”这个小坏蛋!手指头一直对着一个电话点开来又退出去。这赤裸裸的威胁!老子长眼了!

“子棋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看她不顺眼,就是一股心里的烦躁,不知道为什么。你不说我都不知道她是我同学,总感觉今天才第一回见,可是就这第一眼,就百般不舒服。”

“到底是怎么了?你们之前没有交集啊。”

“你确定我们没有交集?”

“你不会是因为美玲吧?”

“似乎是,似乎不是。失去记忆真的好烦人!想要找出觉得烦躁的原因和证据,而是就像石沉大海一样,也好像坠入无边黑暗一样,什么都靠不住。”

“算了,想不起来就不想了。也可能是年代太久远了,我回去给你查查她,看看你们之间除了美玲还有其他的牵扯没有。”

“嗯,好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