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设计新趋势——动感与美学

2018年对于从事平面设计、UI/UX设计、或者视觉传达的艺术从业者来说,依旧是创意迸发的一年。

这一年的流行新趋势,除了满足用户的需求,更是把美学质感展现得淋漓尽致。

1 / 

 ▌3D静物

Peter Tarka 作品

3D静物在过去两年里愈演愈烈,当看到一些业界顶级的工作室和艺术家比如 Peter Tarka 和 MVSM,可以发现这种颇为动感的画面将会变得格外受欢迎,这将尤其适合用于标识和产品的推广。

Peter Tarka 作品

 MVSM作品

Peter Tarka 作品

 MVSM 作品

2 / 

 ▌AR设计

AR快速的增长,不仅会在游戏、视频中得到关注。在接管设计社区方面,AR同样具有十分很好的前景,比如在移动设备的应用上,AR日渐成熟的呈现叫用户颇为惊喜。

3 / 

 ▌越显丰富的3D

2018年3D文字会非常受欢迎,对于用户来说,3D文字将会给他们留下极为深刻的视觉记忆,此外具有动画形式的3D文字在2018年也会变得颇为常见,有趣而活泼,让信息传达变得更为形象生动。

4 / 

 ▌数码笔刷

rik oostenbroek 作品

平板电脑、Stylos、以及各种绘图APP的诞生,使得手绘技术变得更为容易,PS中的画笔时代已慢慢没落,新的「数码笔刷」变得更为灵活,在设计中的运用也更美观和现代化,甚至流露出一种前所未有的科技感。

rik oostenbroek 作品

5 / 

 ▌明亮的颜色、渐变

IphoneX wallpapers

渐变在最近几年又流行起来,鲜艳明亮的颜色与各种纹理混合在一起,呈现出一种双色调的效果,这也是渐变色持续变化的新呈现。

Magdiel lopez 作品

6 /

 ▌变化的3D

图片来自视觉艺术家 / 知乎:midnignt

在过去两年里,3D设计在各个方面得到了完美的发展,现实与虚拟之间的交集将变得难以区分,3D设计的运用,无论是从平面还是动画,都更加引人注目。

科技感与美学相辅相成,两者之间搭建了一条极具辨识度的桥梁。

图片来自视觉艺术家 / 知乎:midnignt

7 /

3D与2D的结合

Baugasm 作品

同样3D与2D的结合也将是设计的新趋势,两种截然不同的特质混合在一起,所呈现的视觉效果可谓耳目一新。

Baugasm 作品

Baugasm 作品

8 /

 ▌精巧的摄影

现代摄影与品牌活动的结合将变得更为激进和摩登,绘画质感与艺术性的结合,满足了看客视觉上的贪恋,并嵌刻心扉令人过目不忘。

作品:Monkifesto  /   Snask

Sagmeister&Walsh

9 /

 ▌摩登动画与复古插画

简洁随意的复古插画与动画相结合,这也将成为2018年的新趋势,此外动画与平面插画的结合使得画面感更富层次,此外画里藏话的叙事性变得更深入人心。

10 /

 ▌色彩光的运用

Local Preacher 作品

另一种新趋势是利用摄影彩色凝胶或滤镜,赋予静物多彩且立体的光感,这项技术具有无限的可能性,多彩自然的光对立却又相融,在画面上呈现一种矛盾却又张力十足的视觉冲击力。

Local Preacher 作品

 Tim Tadder  作品

11 /

 ▌响应式标志

自从响应式设计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和革新已经有10年了,从那以后它已经成为行业标准。移动设备和屏幕尺寸的不断增加使得响应式标志的可用性越显重要。

无论是简化后的标志还是原先的Logo,这一切都能很好适用于各种媒介 / 物品上,响应式标志也成为品牌推广最为灵活且合乎逻辑的信息交流。

12 /

 ▌艺术字体

量身定制的字体和充满艺术氛围的 Typefaces,也是2018年时下热门,更多的实验元素在今年也会大量增加。

这些字体无论在交互体验还是视觉记忆上来说,都是不错的点睛细节,充满趣味性的画面也总会叫人过目不忘。

13 /

 ▌网页设计中更多交互3D效果的应用

3D元素可以说是2018年大热的趋势之一,在web上3D交互的特效在今年同样会得到大量的衍生和创新。3D交互不仅能很好增强用户体验,同样其美感也格外浓烈。

14 /

 ▌交互式鼠标指针

同样交互式鼠标指针在今年也更为有趣,传统的鼠标指针被赋予更多的趣味性,画面感的呈现,也使得鼠标指针将不再是单纯的点击。

15 /

创意的网站加载条

如果加载栏能变得如此有趣,相信等待也不会变得如此无聊烦躁。

16 /

 ▌等距投影(isometric)设计和摄影

手游:纪念碑谷

等距投影是在二维空间中形象直观的表达三维物体的一种方法。

这种原先用于土木工程的技术,最近几年才被设计者发现而被赋予更多的精彩呈现。在2018年关于等距投影的设计将变得更为前卫新潮。

纵观2018年的设计趋势,同样启思着设计者们,在熟练运用各大设计软件背后,令人惊叹或着迷的是每个创作者独一无二的美学理念和对美的细微入致。

文献来自:

Filip Triner (Behance.com)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