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是最好的朋友

    我们不经历一些东西,并真的向自己的内在去看,永远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干什么,到底要什么?

    当你拿到一些成果,做到一些事情,拥有一些东西,但当一个人待着的时候,什么也不做的时候,恐惧来了,哦,并非是她来了,而是你看见她了,她一直都在,这是多么好的一个机会,但如果拼命想逃离时,会把你陷入更深的沼泽里。

    当然即使陷入更深的层面,也并没有关系,有些是必经之路,只要有觉知,再次翻转时,会是一个大的跃迁。

    最近都想要一个人待着,对于外在的吵闹,声音非常敏感,而头脑出于混沌的状态,有种想把脑袋拿下来扔掉的冲动。

    是因为头脑里有很多声音,并且有很多想表达但基于对自己的不接纳,评判,而无法完全表达出来,一方面内在有东西想要表达,而另一方面,因为内在有个评判的标准,对于自己的不接纳,对于自己要求完美,有期待,所以有很多写到一半的东西,都停下来了,这也是一种压抑,这好比,有口冒着甘泉的井,有源源不断的清澈的泉水要自然往外流动,但上面却有人拼命要阻止,要控制。

    而每次有思路时,想呈现一些东西时,开始实行的时候,总是到一半就停下来了,而当有真实流动的东西时,有个部分,马上会有评判,比较,而觉知不够时,就会被头脑带走,这时对于情绪的觉知,真的非常重要。

   

      当碰到一些事情时,有很多隐藏在内在的东西就出来了,情绪是最好进入内在的门,某节能量班周梵老师讲过的,这个时刻,这个点内化成体验。

      那么其实当下的每个时刻,借由每个情绪的波动,我们都可以进入内在,而上个阶段,一路来到底层深深的恐惧,其实在很早就有征兆,从很多细小的点上,都会有恐惧的影子。

    这个是这次能量课讲解的,底层的背景色,当底层的背景是某种情绪时,外在所做的所有事情,都是基于这个背景色,所以借由这个点,反观我们的生活,生活中,最近常常经历的是什么情绪?

      而比如我,最近经历的最强烈的情绪是,恐惧,我总想逃,不面对这个情绪,以前总听别人说,面对自己是最难的,而这次深深的体验到了这句话,史蒂夫.莱文曾经这么说过:“身体死亡的疼痛,远比自我死亡来得轻松”。(其实我没有看过他的书,在另一本书上看到的,很受启发)

      当独自面对自我,恐惧浮出水面时,你外在所做的一切都会投射出恐惧的感受。

    关于投射:在心理学上是指个人将自己的思想、态度、愿望、情绪、性格等个性特征,不自觉地反应于外界事物或者他人的一种心理作用,也就是个人的人格结构对感知、组织以及解释环境的方式发生影响的过程。(借用同学的)

    外在我们看似在做一件事情,但给出的能量确是不同的,这也是我的老师,周梵说到过的,外在的所做的事情不重要,而能量才是关键。

      所以当我完全在恐惧里的时候,我所做的每件事情,这个时候,是做,还是停呢?此刻写的时候,内在评判的声音又冒出来,停下来会不会是逃避呢?有个声音说,你既然做一件事情,就一定要做好,不可以半途而废,控制的部分,想要控制,掌控全局,并且头脑会设定一条路径,不允许改变,此时就体验到了被控制的部分,但内在又是想要自然流动,想要真实做自己,于是就产生了分裂,而提现在身体上,在头部那个不适感,被局限住,被捆绑得不能动弹?

    外部其实没有任何可以捆绑自己的,那个被困住的是灵魂,我的灵魂很有趣,她喜欢自由,喜欢大自然,喜欢体验新的东西,主题是体验爱的流动,还有很多喜欢的。

    唯一能困住自己的,是头脑,头脑她很好,但往往被她完全控制了,就会跟随它,而真实做自己,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们内在会有很多声音,父母的,社会的,某些老师的,等等,很多时候,我们并不知道,内在的某个声音是来自其他来源的,完全认同,而自己真正的声音,要来倾听,也不容易,要打破很多东西,打破的时候,蛮痛的。

        目前还没有打破一些东西,刚刚找到点点感觉,感受是依据,了解自己是这辈子最值得去做的功课!

    而如何去看哪些是内在的声音,那些是外在的声音呢?

    当我想发送这篇文章的时候,有个抗拒,发送是有选择性的,我想选择发送到特定的群里,而我自己的群,我不想发,这个时刻,我觉知更细微的内在,有个声音,我会在意特定一个人的声音,而这个人在我的群里,她会怎么看我?而我试图在她心里呈现一个完美的形象,我想比她优秀,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我嫉妒她,她外在的成就,是我妈想要的,写作真的可以疗愈自己,在这之前,我并未觉知到这个点,当我看到的这一刻,她就松懈了些,而这个投射确实有些可笑,而我是借由那个抗拒的点深入进来的,每个灵魂来到这个世界想要体验的东西都不一样,那是我妈想要的,但不是我想要的,而我想要的,是体验这个时刻,我写东西,跟自己待在一起的感觉。爱能流动的感觉,这比任何物质带给我的感受都要真实!

      来到地球的灵魂都是勇敢的,每个灵魂都是独一无二的!看到她,并接纳,爱她!是我们唯一要做的事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