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必看!科目三过关经验分享~

嘿!勤勤今天给大家说的是科目三的过关经验哦!

但是我既然科目二已经写出来了,为了大家少走弯路,我还是决定送佛送到西,把自己的过关经验贴出来,希望能对正在驾考准备驾考的你有帮助!

我的成绩单

考试车型:新款车斯柯达

考试地点:湖南

第一把考过了,九十分。刚开始我还不知道十分扣在哪里,后来才想到,肯定是转弯的时候有一辆洒水车挡着我,所以我一直踩着离合器准备刹车,所以才在这里扣了十分。

因为今年十月一号的规矩更改,科目三的过关率直线下降,低至百分之二十的冰点通过率。让众多考生措手不及、愁眉苦脸。

教练也叫苦连天,因为新规执行的还不彻底,也不知道怎么教才好,生怕教错了学生导致考试挂科。

我是在新规之前报名的,十月之后考的科目二,十二月考了科目三,总算过了。

同志们一定要吸取失败者的教训,灯光一定要学好,不然开车开得好得很,结果在灯光就挂了,步都没能起,就太可惜了。

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各位,找一位好教练非常重要,对你的驾考之路有着百分之99的重要性。那么选教练应该看哪几点?

1.信得过的熟人说非常好,并且熟人也在教练那里毕业,并没有抱怨教练,考试也较快拿证的。

2.教练肯吃苦,起早贪黑,如果你说早上练习,六点起床,教练也欣然同意,那么他就是肯好好教的。最好不要年轻的教练(二十多岁到三十多岁),因为大部分年轻人都是早上起不来而且火气特别重的,稍微做的不好就要骂学员。

相信教练辱骂学员,要给烟给饮料才让练车的,大家也不少见。

3.可以在教练教学员的时候在旁观一下,是如何教别人的,耐心不耐心,说的详细不详细,这样更容易判断。

当然还有其他方面可以看,但是我暂时想不到......

大家都说心态很重要,我以前一直以为技术很重要,但是考过之后我就发现我错了。原来真的是心态最重要!

我坐车到考试地点,整个人晕乎乎的,身体不舒服。加上前一天练车并不理想,靠边停车总是压线,第二天就要考试了,心里一点底都没有。

得失心也很重,当时没有自信又一心想要考过,但是技术又还没熟练,晚上给家人打电话还哭着说自己恐怕考不过,因为没有信心。

结果第二天就真的没过了,所以一个积极的心态也非常重要。我第二次去考试就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在去之前两天我已经停止看科目四的题目了,为了放松自己,还特意吃了一顿肉。有肉吃我就开心!(暴露了吃货的本性)

考前准备:

好好休息,考试前一天早起去车管所查看公告,看看自己是考新款车还是老款车,考哪号路线。知道自己考试路线之后就去走一圈!

一定要去走一圈,不要开教练车去转悠,一定要边走边记,哪个地方有公交站,哪个地方有学校牌,哪个地方该停车瞭望,什么时候走哪条车道,什么时候该掉头,这些统统都要一清二楚!

什么程度才算是熟悉路线呢?自己能够在脑海中想象自己开车在这条路线上,在什么地方走哪条车道,在什么地方踩一脚刹车,一直到掉头回到起点靠边停车。自己脑海里有一个程序,这样才算是记得清楚。

我第一次去考试的一号线,我因为整个人迷迷糊糊的,压根就没有记。教练在教的时候也心不在焉的,肚子又饿,根本就听不进去。

结果可想而知,路都记不清,还考什么试,虽说是听指令做行动,但是自己也要有所准备才好。

不然考官点一个靠边停车,车都还在最左边车道,你怎么停?一条一条车道变过去,不知道要增加多少风险,而且一档行驶100米,靠边停车150米,跨越车道之后,很可能就会被判定长距离低档行驶或者靠边停车超出规定路程,转向灯小于三秒也会直接挂。

能避免的风险就尽量避免,千万不能节外生枝。

上午走一圈路线,下午就可以买模拟考试,我们这里卖得很贵,160一把,我两次考试都买了两把。因为第一次考试考一号线,第二次考试考的是三号线,路线截然不同,一切都要像第一次考试一样开始准备,唯一不同的是心态稳定了很多。

模拟考试的时候我完全当做考试来对待,第一次模拟考试,一把是两圈,我跑了四圈全挂了,都有不同程度的错误。

第二次模拟考试,我四圈挂了一圈,错误是出在直线行驶上面,我一直盯着码数有没有上四十,结果没看前方,方向跑偏了,还压线。

所以我在这方面也提高了注意,特地查了查直线行驶该怎么做,因为以前我练习的时候从没有出过错误。一般都是语音播报直线行驶之后,踩油门迅速加速到四十码左右,停留三秒 ,然后丢油门,缓踩刹车。

踩油门的时候不要一直盯着码表,不看前方会导致车辆跑偏,从而失败。要盯着最远处,感觉快到四十码的时候瞥一眼码表,到四十码了就踩刹车,这样就万无一失了。

大家都说直线行驶和靠边停车最难,其实我觉得只要练习好了,一切都很简单。

模拟考试完了之后,自己看着别人练习的时候也要一遍遍地在脑海里复习,到这个地方该走什么道该怎么做,什么地方减档什么地方加油,这样的记忆才更深刻。

上次我自己模拟完成之后就一直在睡觉,根本就不看别人练车,自己考挂了也真的是理所当然。

我以前标榜自己是路痴,其实我记忆力很好。只是自己潜意识的否定了自己,导致失败。所以这次我拿出学生时代背书的气力来记路线,自然轻轻松松就能记下。

所以说,只要用心了,没什么记不住的,三公里的路程,根本不足以难倒自己。首先打倒自己的,肯定是做怪的心态。

模拟考试完成之后就去休息,洗个热水澡放松一下,别做科目四的题目,玩玩手机看看电视都可以,不要让自己太紧张。

我们教练怕我们还不熟练,晚上九点还带着我们一人练了一把。其他教练才不会这样尽心尽力带学员练车,一副你考不过和我无关的样子。

上次我灯光错了,教练也很自责地怪自己没教好,所以再次证明,有一个好教练是非常重要的。

考试需要知道的事项:

考试一般都会让我们起的很早,六点多起床,七点就要赶到待考大厅等待大屏幕出现自己的名字,然后进去考试。

我两次都报名的下午场,但是我每次都八点去等,一直要等到两点才让我进去考试,进去之后又要等分配到的车回来,才能上车正式考试。

待考大厅不准带手机,等待是漫长且无聊的,心里自然而然会紧张起来,又会听到看到有考了的学员说谁挂了,哪里做错了,就更加紧张了。尤其是听到一车的人都挂了的时候,心里更是没有底。

还好经常性的等待,使我的耐心变得耐磨起来。我曾经在火车站滞留十个小时等到了火车停运的消息也没有发作。上一次考试等了六个小时也没有不耐烦,在医院排队照彩超等上一中午也微微一笑,所以,等待对我来说已经不是难事。

难的是自己迫不及待想要去考试,想要知道自己考试的结果,想要尽快从这种未知当中解脱。

终于轮到我上车了,结果我们这车分配了五个人,我是排在最后一位的,被告知等下一波。我也只是微微耸肩,又去待考大厅等待了近两个小时。后来好不容易有工作人员来安排,把我调到了另一辆车上考试。结果我就是第一个考。

在这里又不得不说考试成败讲究四个部分:百分之六十在于考官,百分之二十在于运气,百分之十在于技术,百分之十在于心态。

考官真的是很重要的,在这里不得不说的内幕。有的考官看你不顺眼,就是要让你考挂,无缘无故踩副刹,被判定危险驾驶,你做的再完美,你就是得挂。

当然了,交钱贿赂会决定你的考官是否会帮你,但是你犯了技术性错误,他一样帮不了你。他能做的就是不给你踩副刹,在你想要变更车道的时候给你点一个变更车道,在你忘记踩学校牌的时候给你点一个会车,让你一步到位。

考过科目一的都知道,贿赂是违法的,会被取消考试资格。而且现在电子考,已经不存在贿赂就包过的现象了,所以各位还是不要寻求捷径。

贿赂的通常套路都是:给两千块拿给教练,教练藏着不给考官,说考试不过就退钱,其实钱最后都进了教练的口袋里,教练只是赌一个概率问题罢了。

考试的各个项目相信各位都听教练仔细讲解过了,我就不一一重复。其中有几个非常容易挂的细节我有必要在这里说一下。

一:转向灯小于三秒

这个真的很容易挂,和我一起考的人三个有两个是挂在转向灯上面。通常都是变道的时候一打转向灯就压虚线,结果就挂了。

一定要大于三秒才能压虚线。心里默数五个数,再动方向盘,千万不要着急。变道的时候要摆头,建议大家左右左摆头三下,也能达到三秒以上。

还有转向灯打错的问题,这个就是智商上的错误了。

二:直线行驶

直线行驶的要点是不能大幅度动方向盘,要控制车辆不能跑偏,车速达到35码以上。

我们教练一般都让我们练习加速到四十码,因为有的时候机器感应的和我们看到的码数会不一样。上次有个女孩子考试,明明加速到了四十码,结果机器判定不合格,就是因为机器没有感应到,还有那个考试车的码表显示有误差。

所以,加速到四十码以后最好停留三秒再丢油门踩刹车,方向盘最好不要动,微调可能把握不好度,所以最好轻扶方向盘,眼睛盯着前方最远处,一般就不会有问题。

三:公交站台、学校牌处未按规定减速

因为新规,公交站台、学校路牌已经不再语音提示了,所以都是要靠自己眼睛去看路边是否有路牌。

有时候可能你正在进行超车项目,忘记踩了,就挂了。这个都是取决于考官的,如果他在有公交站牌的情况下点一个直线行驶,让你无法踩刹车,那么这个考官就是在对你使绊子。回天乏术,你踩刹车了,直线行驶就挂了,不踩刹车,就在公交站台这挂了。

记住考试路线上的所有应该踩刹车的牌子,务必踩到三十码以下,不然机器也会判断不及格。如果只有公交牌而没有实体的公交站,那么在牌子前就应该踩刹车。

如果有牌子又有实体公交站,那就应该在公交站也要踩一脚刹车最为保险。

四:靠边停车

靠边停车是除了直线行驶之外最难的一个项目了,这个也是最后一根稻草,如果在最后一步做错了,就等于是功亏一篑。

我上次一起去考的一个学员,最后一个项目靠边停车压线了,付出的努力全部都白费。人直接就崩溃了,毕竟考试花费了我们大量的精力、财力。去考一次就是一千块,刚上班没多久,要是这样考下去,还真消费不起。

靠边停车主要是要看前面,不要老是看后视镜,打右转向灯之后减到一档,松开离合器,缓缓向路边实线靠近。待到雨刮器的点与实线重合之后,缓缓往左拉一把方向,把车身拉正,方向盘拉正,雨刮器上的点与实线重合,让车直直地走几米,一般就能对好距离。

瞄一眼后视镜,后面的距离刚好的话,踩下离合器和刹车,摘挡拉手刹熄火下车,考试就完成了。

当然了,靠边停车还是要多练习,才能把握好这个度,我建议专门练习三天。

五:注意交通信号灯

我那天模拟的时候跟着前车就掉头了,结果一眼都没瞟上头的红绿灯,被教练来了个急刹。现在想起来心有余悸,我是有多大的胆子才闯的红灯啊!


好啦,科目三的经验暂时就写这么多。总结一下就是:

记好路线,记好细节,靠实力取胜,现场灵机应变很重要。

谢谢亲爱的你看到这里,有任何问题欢迎随时跟我发简信,我一定力所能及地回答~

你可能还想看:

考驾照必看!科目二满分过关经验分享~

我是生活家|网购省下交通费,某东购物省钱大揭秘

我是生活家|一年省下五千块,某宝购物省钱大揭秘

如何活成一个精致的女孩?

让人眼前一亮的不是美貌,而是这些小习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六月中旬到六月底(报名+安全驾驶培训+科一),从七月31号到八月底(科二+科三),从12月3号到12月4号(补考...
    sophies阅读 3,507评论 0 2
  • 给那些正要考试的人,提前看看别人怎么fail的 1:没有启动发动机就换挡,放handbraker出发—立即fail...
    YolandaYanyoyo阅读 1,591评论 0 1
  • 时光已经流转至2016年的最后一个月,年关将近,似乎能感觉到一点年的气息。年初定下的目标:拿下C1手动挡驾照,已于...
    人生七年UP阅读 2,479评论 2 11
  • 非常简单粗暴,直接用了本书的名字作为本篇读书笔记的标题。 接触这本书,是重庆大学读书会里连肖推荐;...
    Phoebe何菲比阅读 368评论 2 2
  • 让我出乎意料的,孩子的理解能力和忍耐度是超过我的想象的。 在昨天因为要回家哭了一场之后,今天睡觉却没有多难,几乎是...
    出尘子大妈阅读 1,7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