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旅途之不见不散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在旅途之不见不散

(作者:心遥)

八月末的那几日,南方奇热无比,我就像个忙碌的小蜜蜂,东奔西走。默默采集每一天的日出日落,过着绝对清新的绿色田园小日子。

话说从头,数月以前,我就计划暑假带孩子回趟南方的家,以解乡愁。

我:暑假我带娃回来,等你接我。

妮:赶快回来,我张开双臂热烈欢迎你。

‌简单粗暴,和闺密知心人儿说话就是这么直接爽快。

我:亲,约吗?

翔:约在你家门口的小河边散步吗?哈哈。

我:没有星星和萤火虫的夜里,我们怀想一下曾经年少,青梅竹马的日子吧。

翔:本来想出远门浪漫一回的,你若回去,我就回来,陪你这个老友,你想去哪都好。

我:中国好同学啊,贴心又周到。

就这样,邀约完毕。

很多日子我们在期盼中度过,即使平淡,也会变得有趣生动起来。

既然有期望,缓慢流淌的日子就会变得特别的欢快,电话和微信更是拉近了我们千里之外的亲情和友情,空间的距离形同虚设。

我一到家,你们也很快在各个方向飞回来,像归家的燕子叽叽喳喳,毫无秩序却目标精准。

家乡的秋老虎绝非浪得虚名,随时随地,让我大汗淋漓不止,我甚至无计可施,只好一天冲五次澡。

连日来,海童鞋密切关注我的出行举动,这不,前脚到家,后脚电话就来了。

海:天这么热,要是去不了远方,我打算在你家打地铺,也要约起看星星。

我:好的,叫上翔,我们仨不见不散。

海:从此,我们就是三兄弟了,JG兄。

我:OK,有啥好事我们一起商量,有啥坏事你俩别让我知道。哈哈。

8.24的傍晚,我们仨总算约上了,认识三十多年的青梅竹马啊,我是第一次登上翔的家门,想来惭愧。这些年来,他每一次回家都带着满满的友爱来看我,不管刮风下雨,不论严寒酷暑。海童鞋驾着白色宝马,九九回肠的山间小路,在蜿蜒中一路向前,于是,一不留神就开过头了,又折回来。

终于远远看到翔,即使挥汗如雨也是英姿飒爽的无敌帅啊,正热情欢迎各路宾客,几十辆小车挤挤挨挨,停满了他家喏大的院子。热闹寒暄中,翔抽个空也要过来和我们打趣几句。天色已晚,我们仰望天空,并没有星星,只有不断燃放的炫丽烟花闪耀了整个乡村宁静的夜晚。

不论翔是怎样的一贯低调,还是远远近近的来了不少亲朋好友。大摆了几十桌宴席。乡情浓郁,每每在这热闹欢腾的席间可窥一二。欢笑嬉闹中,我们仨留下几张朦胧莫辨的合影,随时预谋随时准备一起出发。

回到另一正题,8.25是我开公众号整整一个月的时间。下午四点左右,打开微信,收到微信公众平台发来的原创邀请,我确实有点心花怒放啊,幸福比我预料的要来得更早一些。这真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好日子。

这一天,我从早上领着孩子们在小河边边走边拍,到上午一行六人决定去水上乐园消磨,兑现暑假里给孩子们的承诺。看到她们的无邪开心笑容,就是我在火一样的户外,随时进入烧烤模式的最大慰籍啊。

凡事从心出发,喜悦便无处不在。不论是汗流浃背的来回奔走,还是濒临才尽词穷的暗夜煎熬。走过去,天长水闊云开雾散。何况,身边有你们,我的挚爱亲人,我的青梅竹马们。

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都有小确幸的存在,让我难掩欢喜。

人在旅途,我们相约,不见不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愿。六月紫丁香开 香味藏匿于稀少荒芜处 果农消瘦 目光如炬 站成树干结子 辛苦的日子 往往难以触及回放 唯有果农...
    姜树新阅读 378评论 1 3
  • 构造器间的调用规则 指定构造器必须调用其直接父类的"指定构造器" 便利构造器必须调用同类中的其它构造器(指定或便利...
    来金德瑞阅读 297评论 0 0
  • 【晨读感悟第21天】 开导的正确打开方式 如果有人问:对你的人生影响最大的一个词是什么? 我一定会不假思索地回答:...
    在在姐阅读 160评论 0 0
  • 一个典型的基金曲线: 基金定投事迹: 所以整体上而言,前半段是一直在跌,其实是每一期购买量都在增加的过程,从而拉低...
    大徐的日常阅读 4,077评论 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