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去感受生活的美好,生活才会给你美好!

image.png

生活的美好不是你等着就能来的,而是要你先去学会欣赏美好,发现美好,感受美好,美好才会出现。

01

我喜欢简单,事实上我的生活也极其简单,简单到大部分时间里我的生活状态都是一成不变的——早上六点起床,唤醒女儿穿衣洗漱,而后上学,之后回家,有时候做家务,除开偶尔的外出,其余时间忙于自己喜欢的事情,或者写作,或者阅读,或者手工,或者杂七杂八……

时间就是如此的简单而快步不停,常常是躺到床上了,忽然发现今天还没有看过一页书,有很多想写的还来不及写……

每天重复的事情都是一些琐碎而简单的事情,没有复杂的工序,也没有复杂的要求。

也许因为简单,所以心有时候可以很静,静到无欲无求。

也是因为简单,所以会难免枯燥,所以有时候会极度渴望走进人群,活出一个喧闹的我。

生活简单,人际简单,心情也简单。只是常常人心会下雨、情绪会起风,正如天气会阴沉、会雨雪。

02

曾经也常常混迹在喧闹复杂的迪厅和酒吧里,在舞动之中释放年轻的激情,在轻淡的酒精之中麻醉那对于现实的闲愁。

越是热闹,其实未必越是开心。有时候,其实是人多时候最寂寞;有时候,其实是越是热闹越忧伤。

其实后来才渐渐明白,所谓的热闹,只不过是逃避心中那一份伤和痛;而喜欢喧哗,也只不过是以为可以驱逐孤独的借口。

总是要年轻过,我们才能懂得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总是要受伤过,我们才能明白怎么可以保护自己。

总是要失败过,我们才会清楚什么叫做勇气和坚强。

在复杂之中呆的久了,也就想不起来什么叫做简单。而复杂,也就成为了简单的习以为常。

而在简单之中呆的久了,也已经不懂得什么叫做复杂。复杂,是在远离了自己世界之外的见闻。

03

关注什么,就会感受什么。关注爱,就看到爱、得到爱;关注恨,就看到恨、得到恨;关注悲伤,就感受悲伤、得到悲伤;关注快乐,就享受快乐、得到快乐......

人生很长,欢乐却很短。心情很长,快乐却很短。

若非冷,不知暖,若非简单,不知美好。

纠缠在旧事往日之中,耿耿于怀在昔日繁华之时,失落萦心,伤悲绕怀。

忽而抬头、侧身,竟见波平如镜、简单和暖。

没有什么比得上心境平和的时刻,那是一种看花花灿烂、看水水波柔的和煦,是一种真实的简单,也是一种怦然心动的微醺。

心态舒则眉眼舒,心态平则眉眼平,心态开则眉眼开。

相于心中倒映,心于相中投影。

04

有时候会陷于不甘之中久久不愿抬首,看着时光慵懒,看着日影西斜,心中一片落叶的黄、萧索的色。

穷思无边,惊觉又错过了一日又一日的美好,错过了一张又一张的简实。

不正是因为简单,所以可以专注去看一个人、一片云、一朵花?

不正是因为简单,所以可以逃离机械、复杂和厌倦?

不正是因为简单,所以可以悠悠浇灌岁月、缓缓体验美好?

飓风太急,所以成了摧残;雨雪太浓,所以破坏了从容;而如果心情太暗,就破坏了本可以暖心的美好。

如果不去露出微笑,就不会知道一张脸可以很美;如果不去关心,就不会懂得回报;如果不去付出,就不会拥有收获。

不去感受,就无法获取。世间一切相互相成、阴阳相依,有进有退才是平衡,有取有求才能延续,有升有落才是永恒......

05

你去感受生活,生活才会慷慨。

生活会回报你的真诚和努力,却不会满足你的妄想和痴心。

生活的美好,也许就在今天的一朵云、明天的一片阳光。景物不会魔法,只有心情会变幻。

一样的景,在不一样的人眼里是不一样的色彩;一样的花,在不同的心情里绽放不一样的光彩;一样的生活,在不同的心态里拥有不一样的精彩。

不同的角度,有着不一样的感受。有时候我们呆在一个角度太久,有时候又变换角度太快,以至于都无法知道那些不曾留意到的角度是不是其实就藏着我们想要的美丽。

我喜欢看风景,喜欢看那些容易被别人忽略的细节、不显眼处的花朵。有时候最美的并不在当眼处,而最好的也许就藏在身后。

我喜欢带着我的真诚去看一朵花、一株草,我喜欢拿着手机用心地挑选角度,拍下它们的美丽。

我喜欢看着风景,就联想愉快,享受美好。

简单,是欣赏的最佳底蕴,也是看见美好的最佳心境。

请用心去感受生活的美好,生活的美好一定会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虽然自己已然担任班主任工作十几年了,在听完王家文教授的班会讲座之后,内心还是被震撼到了,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的班...
    冰封的转阅读 1,050评论 0 7
  • 在新疆那一晚,月华如水,我不禁打开手机听那首熟悉的《乌兰巴托的夜》,琪琪格那空灵的声调,把人的思绪带到很远很远的地...
    柠檬老师聊育儿阅读 507评论 0 2
  • 刚无意中翻看到一则新闻,看到文章下面的评论,瞬间不能淡定,一起来看看下方的评论。 且不看文章的内容,如果是你看到评...
    fredson阅读 44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