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N征文大赛|FTN通证交易实操中若干需要注意的细节

自方太(Fountain)公链(实际现在还依托以太坊)及其通证FTN币于2018年12月24日在新加坡两家数字资产交易所上市以来,该公链目前首要的也是唯一的DAPP简书平台币改也如火如荼地同步进行。特别是2019年1月10日起至本月底结束的FTN征文大赛掀起了简书村村民学习简书币改相关知识的狂潮。

原来听到区块链、币圈、炒币就犯晕甚至从心里就抵触的众多简书用户开始如饥似渴地学习和研究简书村出现的一些新名词,什么DAO(分布式自治组织)、白皮书、Fountain、Token、FTN、FP、PoC、FDAA、简书钻、简书贝、空投、齐夫定律、数字钱包、满币、币虎、挖矿等等。

由于最近参加Fountain的开启邮件订阅、FTN的全球首发、FTN的充币、提币都有FTN或简书钻/简书贝的奖励,特别是简叔通过在简书村举办FTN征文大赛,整个奖金池高达88万简书钻的真金白银攒足了村民的眼球。不断理论学习热情高涨,绝大部分对简书币改满怀信心的会员还实操了一把:通过人民币-稳定币-交易对换购FTN币-提币转化简书贝-简书钻的路径把整个过程体验了一遍,增加了心里的底气,也着实获得了一些经验。

但是绝大多数用户毕竟只有1-2次的小额体验,有极少数用户甚至还是通过征文看人家的纸上操盘,等于是看“电影纪录片”,谈不上更多的经验总结。在此,笔者通过自己的体验和一些区块链牛人、币圈大佬的讲解,总结若干FTN通证交易实操中的若干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

1、关于进入数字资产交易所绑定的人民币账户:一般有人民币储蓄卡账户、微信账户和支付宝账户等由用户灵活选择,但是建议优先选择绑定支付宝账户。原因很简单,包括我国在内的各国重要银行本身是国家金融政策的参与者和实践者,各个国家对银行也是实行最严厉的金融监管,所以银行本能的尽可能配合国家金融风险防范政策是大概率事件。

目前我国大力支持区块链技术的研发、应用,但是对数字货币或代币投资这一块监管还是比较谨慎的,国家关于这一块的政策也是时松时紧。绑定银行账户一旦涉及大额或频繁的资金进出,有被监管层误会而冻结账户的可能性(当然这种可能性也是很小的)。一旦这样就非常麻烦了;相对而言,支付宝是非银行企业,相对宽松多了。

2、关于参与FTN交易的数字资产交易所,目前用户最熟悉的、也是大家基本都选用、注册了的位于新加坡的两家交易所满币CoinBene及币虎CoinTiger。客观地说,它们不论在资历上还是规模上都比较有限。随着FTN的存量逐步解锁和增发,市场交易流通的FTN规模会越来越大。

币圈老手都知道,在一个规模有限的交易所不论是买进和卖出比较大量的FTN币,都有一种螺蛳壳里做道场——束手束脚的感觉。为了迅速达到交易目的而不被掣肘,建议有必要在一些老牌、交易规模比较大一点的交易错也开几个账户,比如Bit.cc交易所、BiKiCoin交易所等,当然一些历史上有污点的交易所,从谨慎性的角度,最好不要在那开设交易账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反正交易所开户又不要钱,开户流程又大同小异,不如依照规模大小、资历长短各类交易所都选择开一两个,做到有备无患。平时模拟操作下以达到熟悉、练兵的效果,碰到交易所发行新币的空投机会还可以顺便薅一把羊毛,要大规模操作时候可依据各个交易所的价格、筹码松动程度灵活主动性选择,岂不妙哉!

3、关于数字钱包的选择,也可以参照上述交易所的思路。目前绝大多数简书操作FTN的新用户都依照前期辅导材料在手机应用市场里下载注册了imToken钱包。ImToken钱包是目前币圈基于以太坊系的主流钱包,是一款好用、便捷的主流钱包,但是它仅仅支持ETH以及以太坊ERC2.0标准的代币(EOS,DGD,SNT,QTUM等),不支持ETC,BTC,ZCASH,BTS,SC等。

特别需要强调的是该钱包创建时设置的交易密码一旦遗失,是无法找回的,因此我们要特别注意保管好助记词,有了它我们就可以重置密码。我们可以把助记词理解为“私钥”,或者看做keystore+密码。备份助记词最好的办法是手抄后放在安全的地方,不要截屏、拍照;不要通过邮箱、聊天工具等网络手段传输助记词,否则就可能失窃后危急到我们的数字资产的安全。

4、为了增大我们在简书村的话语权,增大持钻量,究竟是在交易所买FTN然后转化为简书贝—简书钻划算?还是直接在场外交易市场买简书贝转为为简书钻划算?这个要综合考虑,不能一概而论。

首先人民币兑换成稳定币如泰达币USDT有汇兑成本,然后购买FTN币、提币时又有手续费、佣金或矿工费;涉及到大额FTN转简书贝时,目前还有每周不超过50000的限额,这个实际是时间成本(资金的时间价值)。目前简书贝的市价大约0.25元/贝,近段交易所FTN币的市价有时波动到0.22-0.26元,但是考虑到上述的各种交易、转移成本以及时间成本,以看上去低于0.25元的价格去购买FTN(特别是数额较小时)很可能得不偿失,自己在场外市场以市价0.25元左右购买简书贝转简书钻既经济,又简洁;当然以购买或续费简书会员的方式获得馈赠简书贝,再转化为简书钻是一个更稳妥有效的方法。

5、当我们去交易所买FTN来转化简书钻时,该用我们手头的法币——人民币去买USDT(泰达币)还是比特元(BITCNY)?这两种在币虎交易所都是作为所谓稳定币(锚定币)来使用的。

就在币虎这家单一交易所而言,两种操作方法相差不大,没准买比特元(BITCNY)来兑换FTN还更经济一点。但是在全球范围内,USDT相对BITCNY的使用范围和使用规模大得多,目前自然是前者的权威性高,各个数字资产交易所所提供的基于USDT的交易对也比BITCNY多得多。

由于USDT是和美元汇率挂钩所以他只会随着美元汇率浮动,总体来说比其他币都保值,不会暴涨暴跌。从稳定性、交易的普适性和方便性等因素考虑,建议你用手头的人民币优先兑换USDT(泰达币)。

需要说明的,本文更多的是为一些小白提供一些参考建议,大佬们完全可以无视略过;再者,不论是交易所、市场还是Fountain、简书村的相关游戏规则都正在或即将改变、微调,目下的经验可能转眼就并非完全适用。在此,我还是不惧浅陋,整理出来晒一晒,挂一漏万或贻笑大方之处或许难免!

欢迎交流 、分享         敬请关注“山色归读”!


“山色归读”关于币改之系列文章:

1、《FTN、简书钻、简书贝相互转化及变现索引

2、《FTN通证/简书价值跨越式提升的关键因素

3、《一个简书和今日头条双料用户的对比体验

4、FTN征文大赛|FTN通证交易实操中若干需要注意的细节

5FTN征文大赛 |史记 FTN通证“横空出世”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