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奉献》

3月19日21点35分,LP理事会发表了一篇文章:
社区访谈Ⅱ丹水雪野:一位在写作的救赎中寻找希望的年轻妈妈

芳水在第一时间把链接发在【文字家园工作群】,临时召开紧急会议。

芳水:大家怎么看?如何去助力一下这个妈妈才较好?

纳兰蕙若:丹水雪野就在我们【文字家园诗词群】。

陈良心:组织一次捐款。

马湖之边:芳姐,我明天抽空了解一下情况,如果属实,我们就想办法提供一点帮助吧!

芳水:好,对于确实是有真正困难的,我们应该去帮一把。

众编辑:赞同,支持!

3月25日晚上10点,纳兰蕙若把丹水雪野的【9958水滴公益】筹款链接发布在工作群里。

马湖之边:我试捐了100元钱可以捐款,但是该平台收取7%的手续费,不划算。

纳兰蕙若:手续费太高,我们可以直接打赏到我们的公众号上面,然后转给她。

马湖之边政委随后便发出倡议书:

倡议书:
各位文字家园的文友、简书的简友:
大家好!
在文字家园的交流群里,有一位优秀的文友,她一直在默默地写着心中的文字,写着远方和诗。她是一位90后的宝妈。90后,还很年轻,对于很多城里的孩子,可能还在父母的庇护下撒娇。她,却带着一个2岁的孩子,担当起一位母亲的责任和重担。“孩子2岁多,身体不太好,先天免疫缺陷,肺部感染严重,从出生到现在已经花了40多万,现在又住院近一个月了,每次住院都要花好几万。”这样的话,我们听着都揪心。
我联系到她的时候,她正在重庆儿童医院,带着她的孩子在治疗住院中。本来想去看望一下他们母子,但是因为疫情的原因,只能作罢。
对于一个90后,背负如此巨大的债务,面对孩子,她却没有一点怨言。“女子本弱,为母则刚!”这句话在她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生活的窘迫,孩子的痛苦,无不纠结着她柔弱的身体。但是她没有放弃,没有抱怨,没有怨天尤人,依然乐观地面对生活。每一天,她在把孩子哄睡后,还不忘看书学习,每天用2个小时学习,写诗词,写随笔。用自己的笔,描绘美好的明天。
这样的女性,令人肃然起敬!
在这个美丽的春天,虽然来了一场倒春寒,但是,我们能不能给这样一位不屈不挠的年轻宝妈,伸出我们的援助之手?
也许,我们只是一个小小的善举,就可以帮助这一对急需帮助的母子,获得恢复健康的机会;
也许,我们一个小小的帮助,可以帮助这对年轻的母子度过生活中这一段最困难的时光……
在此,我代表【文字家园】专题,代表文字家园专题编辑,向所有有爱心的您发起倡议,伸出我们的援助之手,帮助一下丹水雪野这位坚强的年轻宝妈!
群里的文友愿意捐助的,请在群里直接捐赠,我们专题将有专人负责登记并公布捐赠名单,所有款项,我们将直接交给丹水雪野本人;在公众号文章看见,愿意帮助的,请在公众号文章后面赞赏处赞赏。所有赞赏所得,我们将全部公布数字并交到丹水雪野手上。
倡议人:【文字家园】编辑部
2022年3月25日

陈良心:在群里直接捐赠,由谁负责接收捐款登记?
简书是否发文募捐?

纳兰蕙若:微信群里不能捐款,不符合有关规定,等我去问问她的情况吧。

陈良心:@马湖之边
我直接联系了本人,发了个200元钱的红包,直接作为捐赠。

马湖之边:
送现金可以直接以红包的方式直接发丹水雪野。
如果大家担心丹水雪野照顾孩子被打扰,可以直接发红包给芃芃麦田,由她统计后统一交到丹水雪野手上(微信转账)。
已经发的糖,我均不扣手续费,全额以现金形式提交芃芃;贝均以现金形式折现转交。所有本文赞赏,均为爱心善款,【文字家园】会全额提现给丹水雪野。

芳水:行,也在简书也呼吁一下吧,大家都可以写文,把公益帐号推供给愿意献爱心的朋友。双管齐下,是不是较好一点?

纳兰蕙若:简书里发文也可以让大家捐贝啊,没有钱的人捐贝。
@陈诗武(陈良心)你发个文吧。

陈良心:我没有时间,@马湖之边
政委,麻烦你赶紧写文章吧。

3月26日00:40分马湖之边政委发布了文章:

【借你一点光,给人予希望】

浮光掠影:

世界会变得温暖
因为有你爱的奉献
人间让人贪恋
因为有你把希望播洒

一个人,一滴水
所有人,将汇成一片海
愿我们每个人的一点爱
能救她于患难之中

【文字家园】紧锣密鼓的一场【爱的奉献】活动就此拉开了帷幕。


3月26日、27日,【文字家园】团队在简书、【文字家园文学群】、【文字家园诗词群】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募捐活动,各位简友,文友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片片爱心传递温暖,拳拳爱意难以用文字言表。

马湖之边:

各位小伙伴们,目前已经收到很多文章赞赏,【文字家园】专题编辑芃芃麦田会如实登记大家的爱心汇聚!感谢大家!

感谢大家的善念、善心、善举!您的一份付出,就是这个春天最明媚的光,最温暖的热!

芳水:@芃芃麦田

我已直接捐赠6666贝给那位坚强的妈妈,还捐点现金就等最后看筹到了多少了。

芳水:昨晚在地下室唱这首爱的奉献唱了三四次,还是四五次,吼到爽子都沙哑了。为了能帮到需要帮助的人,我拼了[捂脸][捂脸][捂脸]。感谢大家对公益活动的支持![抱拳][抱拳][抱拳]

红穗:@芳水 好的,我受你感染,也打算今天去唱《爱的奉献》,以前也唱过。感冒好的差不多了,嗓子应该能唱了。[呲牙][抱拳][玫瑰][玫瑰]

受芳水老师所托,我用心唱了《爱的奉献》这首歌,奉献给坚强的90后妈妈丹水雪野与她两岁多可爱的小宝宝!奉献给群里所有爱心满满的朋友们!
人人献出一点爱,这世界会变得更温暖!
丹水加油!祝小宝宝早日康复![爱心][爱心][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

【爱的奉献】歌词:

这是心的呼唤
这是爱的奉献
这是人间的春风
这是生命的源泉
再没有心的沙漠
再没有爱的荒原
死神也望而却步
幸福之花处处开遍
啊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
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啊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
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这是心的呼唤
这是爱的奉献
这是人间的春风
这是生命的源泉
再没有心的沙漠
再没有爱的荒原
死神也望而却步
幸福之花处处开遍
啊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
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啊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
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丹水雪野:珠帘卷·爱无疆(欧阳修 体)

玫瑰赠,手留香。乌云洒下清凉。天下红笺频寄。巴渝迎曙光。

惟愿患儿治愈,平生摒弃迷茫。
不料世人心好,恩浩荡,爱无疆。

注释:我们已经在重庆重医儿童医院住院一个多月了,上次也是住院一个多月。

感恩诸位的爱心❤️
感谢这几天简书平台的@芳水、@马湖之边、@纳兰蕙若、@南调、@陈良心、@褐瞳浅言、@曼珠沙桦、@三棱镜、@如水阅读等老师们及简友们对我的关爱、鼓励与支持,还有为我发起的倡议书。

感谢的话无以言表,仅以此词作纪念,献给大家!祝好人一生平安!


敬请简友们关注丹水雪野
可以直接给她的任何一篇文章用简书贝打赏,也可以加她微信用现金发红包或转帐。

本文若有简书贝打赏,我会全部转交丹水雪野。

【文字家园】所有募捐的款项及简书贝将会在后续统计公开。

----------------------------

马湖之边补充:

1,文章赞赏,御风99在3月27日赞赏《给你一点光,给人予希望》200贝,遗漏,特此更正!向御风99致谢!

2,足天3月28日赞赏《给你一点光,给人予希望》300贝,文中登记为200贝,特此更正。

3,丹水雪野补充:

A,对了,补充一下,因为我的字迹比较潦草,所以老师录入的时候看错了的文友的名字:
四号选手美丽莎100元,
恩安归来,一共200贝,
水亦宽50贝,
时行20元,
文耒50元,
幻影忍者10元,
垜垜100元,
龖龖龖(da二声)100贝。
如有遗漏请告知!感谢大家!

B,由于老师表格做的早,我这里补充后续直接捐助给我的,4月5日之后新增的名单:
申健,20元;
雨子1983,100元和100贝;
诺鸫竹隐,20贝,
率性自由的红穗,5贝,
陈良心,20贝,
马湖之边,50贝,
陈晨1020,10贝;
diaoyudaozhu200贝,
花开有时,500贝;
欧歌zy,10颗糖。

如有遗漏请大家告知我。在此我再次感谢所有的爱心人士对我的关爱、捐助、鼓励与支持!

4,陈良心补充:

我的【爱的奉献】一文中的捐赠明细:

简书糖果:
1,伍子女100元。
2,新华小颜的赏心乐事10元。

简书贝:1755贝

其中:
贯华1500贝
雪月飞花10贝
幸福68【10贝】
胡老太10贝
金玉良然5贝
龙胆草10贝
遨游寰宇10贝
戚美玲100贝
纫兰佩100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