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鼠,你好可爱!

不知从何时起,在我有记忆的时候就特别怕老鼠,超级超级怕,怕到说出来没人信的程度,甚至我不敢提“老鼠&耗子”这两个字,先用事例描述一下怕的程度:①高一时,同学拿了一个假的玩具老鼠,我只是远远看见,都被吓哭了;②高二时去农训,在地里看见老鼠,当场坐下哭了1个小时,吓得全身发凉;③高三生物书刚发下来,好奇心打开看看,没想到越不希望看见的越第一时间看见,食物链图片,不是老鼠,是灰色兔子(长得像老鼠),当时我第一反应就是用纸写上兔子盖住那个图,确实我也是这么做的,后来再也没有打开过,我不敢看别人的生物书;④大学时自习室因为一个女孩养小白鼠,吓得我缓了一个星期才敢去那个教室;⑤朋友圈曾经有个同学发类似老鼠的视频,我没敢打开,感觉像,然后心想万一是他养的宠物,以后岂不是总发,我害怕,只能屏蔽朋友圈。

很多人怕蛇,我小学时还扛着大蟒蛇拍照,为啥这么小的它我就害怕呢?后来想想,凡是灰色的,毛茸茸,软软呼呼的长得像老鼠的东西我都害怕!我曾经在财商妈妈群向老师提问过,老师说得需要线下解决,说实话我是真的觉得有点好奇,真的可以治愈么?

于是带着这样的好奇心我参加了秦皇岛《父母觉醒,孩子自由》工作坊,前一天晚上我为了准备课上的问题冥思苦想,半夜3点钟醒来写在手机上,免得忘了。我也觉得自己没啥问题,只是带着这份好奇心来参加,事实不是这样的,在那个场域,当老师讲述过程中,我的脑海里问题一个一个闪现,怎么突然都蹦出来了呢?(没有一个是提前准备的)在提问环节,我感觉自己是提问题最多的学生,原本以为自己没啥问题,课前吃水果时,我还问老师,我说“我为啥不爱哭,不容易被感动,是因为我冷血么?”老师笑笑说,咱们上课说,事实是没想到我提第一个问题时眼泪控制不住,说到半截哽咽了,事实是不是我冷血,不是我不会哭,而是某件事情没有真正触动到我,我也是会哭的宝宝,我不是冷血。

第一天课程主要是清理负能量,在下午的49分钟情绪清理时间,我发泄了这么多年不敢说的话:抱怨+责备,这个清理垃圾的过程太爽了!很难形容!是的,从此我没有负担,感觉整个身体都变得轻盈了!然后老师放上音乐带领我们一起跳舞,感觉自己都要飘起来了,我是一个喜欢音乐的宝宝,当有音乐的时候才能真实的展现自己,翩翩起舞得感觉好美!下课的时候都9点了,一点儿都不饿,能量高了真的不用吃饭了,哈哈。老师又带领我们去海边冥想,大家都坐在那里,我懒,我就躺在沙滩上,听海浪声,吹海风,哇!太幸福啦!

第二天应该是补充能量,升华能量过程,在提问题环节,我突然想起来我之前准备的怕老鼠问题,老师当时说“宝贝,这个问题应该在昨天清理环节,今天不行,下一次吧!”老师沉思了一下,又说“试试吧!”(老师有个秘籍:老师是随着能量流动来做每一个决定。我猜想那个时刻,她问了3遍自己做这件事是否喜悦)

于是我开始了疗愈怕老鼠,闭上双眼,当老师刚刚说老鼠的时候,我心里惊了一下,一只、十只、一百只……当老师引领我冥想整个城市有成千上万只老鼠,甚至在我身上爬来爬去,钻进我的裤腿,当时的场景呈现出,我的双腿控制不住得抖,双手抽筋,全身麻木、僵硬,还控制不住得喊……我已无知觉,据小伙伴们说很恐怖的场景。后来听着老师的话慢慢地睁开眼,我全身慢慢恢复了,不再恐惧了,我幻想着看见小老鼠的眼睛,觉得它好可爱!就像个可爱的小婴儿!我总结:内心的伤痛到极点就不会再痛了。当时彬老公说中午必须带我去见老鼠,他不相信,我告诉他我真的不害怕了。也许这个他还是怀疑。后来回到家,我突然想起来同学朋友圈发过,挨个找,终于找到那个视频,我打开看看,真的觉得跟可爱,并勇敢地发到父母觉醒课的群,小伙伴们信了。

石老师有超能力!相信她!什么困难的事情在她那里都不叫事儿!真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面对问题,我们不能退缩,因为退缩并不能解决问题。只有努力寻求解决之道,才是上策。 一个人的成功除了靠自己的勤奋努力...
    冰咋吃阅读 246评论 0 2
  • 苦丁茶2015.7.2 小區旁邊的停車場 守夜的是個老頭 老頭個子不高一頭灰白的頭髮 穿得是上一個離職保安給他留下...
    符俊杰阅读 172评论 0 0
  • mlxqmmd阅读 104评论 0 0
  • 人没有理想是活不下去的,它是一种自然而然的冲动,是让你仍旧会期待明天的理由。在旧石器时代,人类最大的理想就是活下去...
    从黄昏到黎明阅读 3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