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我也想当一名光荣的铲屎官

这年头,猫咪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

不仅故宫的“猫保安”成为气质网红。

李冰冰,胡歌,鹿晗,吴青峰,姚晨,陈乔恩...也都一个个成了猫奴。

也有人觉得猫咪不近人情,高冷,任性又傲娇。

但是相信你看过这部电影,就会如豆瓣网友@爱吃樱桃的喵所说:

那些嘴上说不喜欢猫的人其实没养过猫

养过后就知道猫是多可爱的生物

电影《为什么猫都叫不来》,豆瓣评分7.5。

翻拍自日本漫画家杉作的《酷猫小黑的生活日记》。

男主角光雄,拥有多重身份,是一个有着爱狗情节且拥有画画天分的职业拳击手。

他没有工作,跟着哥哥蹭吃蹭喝。

哥哥是漫画家,每天宅在家里画漫画。

一天早上,跑步回来的光雄,看到路边两只被遗弃的双胞胎小喵。

光雄讨厌猫,觉得猫心眼儿坏,看一眼就走掉了。

没想到,却被哥哥捡回来,还很任性地给喵起名。

公猫叫“小黑”,因为它是黑色的,母猫叫“小小”,因为它的头比较小。

哥哥让光雄养这两只喵,光雄的内心是极度拒绝的。

哥哥放大招,不养猫就交房租。

光雄只好妥协,变身吃闲饭的铲屎官。

铲屎官的日子当然没有那么好过。

光雄被喵星人各种腻歪,安稳觉都睡不好。

光雄每天不仅要照顾它们,而且时不时踩到地上的便便,整个人都暴走了。

两只喵每天的生活充满童趣。

玩地毯

玩玩具

每天爬上爬下,也不怕摔着。

一喝奶两只喵就跑过来,暴露小馋猫的本性~

别看它们平时像个好奇宝宝,血液里流淌着不安分因子。

喝奶、吃东西、睡觉的时候就变成两枚安静的美少女&美少男。

有天小猫舔光雄的手指,哥哥说猫咪是把他当自己的妈妈。

光雄开始慢慢接受两只小猫。

逗小猫玩,训练它们的观察力。

扔纸团,训练它们的反应能力。

拳套也拿出来让它们玩。

之前可是连碰都不让碰的呢~

光雄和猫咪日久生情。

外出时猫咪会围在他的脚边。

当光雄看到喵猫咪也会舔别人手指时,瞬间打翻醋坛子,觉得自己失宠了。

被猫咪冷落的光雄,晚上睡觉前还在发脾气。

不知不觉中,两只小喵已经成为光雄生命不可缺少的部分。

最后一场拳击赛,光雄获胜,晚上回家时受伤的光雄看到两只喵在门口等他,心中都是暖意。

还开心得跟哥哥分享。

本以为进军A级拳击手行列后,终于可以挑战全世界。

但医生告诉他视网膜破裂,不能再参加比赛。

对刚刚获得胜利的光雄来说,有如晴天霹雳。

善解人意的哥哥安慰光雄,给光雄零花钱让他去痛快玩一下。

光雄狂吃美食,打保龄球,打电动。

排解内心的情绪。

光雄被哥哥感动,晚上还跟两只喵咪分享有哥哥是多么美好的事。

第二天哥哥却以回乡下为由,收拾东西准备搬走。

哥哥或许从一开始带猫咪回家,就打算好要离开了吧...

没有工作,现在又丢了事业,光雄就像这两只曾经被抛弃的猫咪。

靠着哥哥留下的20万日元,过着紧巴巴的日子。

光房租就4万,还有电费燃气费、生活费... 连猫都养不起了。

为了节约开支,给猫吃的金枪鱼罐头换成小沙丁鱼。

两只喵却一脸嫌弃的跑开了。

小小性格活泼开朗,热情奔放,经常和其他猫咪结伴出去玩。

小黑是只“宅男”,性格腼腆害羞,喜欢窝在光雄身边。

光雄有天在路上碰到这片地区的猫老大,于是决心让小黑顶替猫老大的地位。

每天把小黑当成一名拳击手来训练。

但是“宅男”小黑貌似不太乐意,只想当一名无忧无虑的美男子。

自己跟纸团玩。

躲在箱子里捉迷藏。

光雄发现小小正在跟其他猫咪谈恋爱。

因为没能力抚养更多的猫咪,所以决定给小小做手术。

手术后的小小被其他猫咪孤立。

它变得沉默,不跟小黑一起睡,也不出门了,就自己待在窗前。

也许小黑是为了完成光雄的梦想,也许是为了小小,开始去和其他猫咪决斗。

即使前一天伤痕累累地回来,第二天依然出去战斗。

光雄被小黑的斗志感染,决定出去打工。

找到一份幼儿园食堂后厨的工作,下班回来就陪猫咪玩。

小黑身经百战,终于成为猫老大,给光雄带回来一只蜥蜴。

光雄以为小黑是为了感谢对它照顾,却听说这是猫咪在告诉无能的同伴去捕食。

“无能”两个字彻底激发光雄,他不能让小黑看不起他。

决定重操旧业,发誓要成为漫画界的世界冠军。

每天下班,光雄就开始认真画画画。

第一份作品完成后,小黑却被另一只携带艾滋病毒的猫感染了。

敲黑板:

猫艾滋病:是由病毒感染而引发的疾病,一般只在猫之间经过咬伤传染,感染机制与人类艾滋病病毒类似,都是破坏免疫系统。

小黑的猫老大地位很快被其他猫取代。

光雄投稿的作品也落选,他向小黑保证绝不会放弃。

光雄继续作画,接着一次次落选。

一次下班回家,看到病怏怏的小黑又在地上拉便便,压抑很久的光雄冲小黑发火大吼。

虚弱的小黑却温柔地舔舔光雄的手指,反过来安慰他。

在又一次投稿石沉大海后,光雄终于坚持不住,扔掉所有画纸。

很久没出门的小黑却出门了。

它走过之前光雄带它们走过的路,和过去的日子告别。

傍晚回来,已经奄奄一息的小黑静静地躺在地上。

第二天早上,小黑就去世了...

只剩下光雄和小小相依为命。

光雄不能被挫折打倒,小黑也不允许他当一个懦夫。

他开始边回忆,边画出他和小黑、小小,从相识到相依为命的过程。

充满爱的画作诞生了...

一天,正在和光雄吃午饭的小小好像预感到什么,久违的出门了。

傍晚回来时,也带回来一只蜥蜴,然后依偎在光雄身边睡着。

这时候,久等的电话铃声终于响起,光雄投稿的画被采用了.....

这不只是一部讲述萌宠的电影。

它讲述的是光雄如何通过猫咪改变自己并与世界相处的故事。

他从懦弱变得顽强,从无所事事到充满斗志,是两只猫咪在他最绝望的时候带给他希望和信心。

猫咪傲娇不听话,臭屁又黏人,它会偷吃东西,翻垃圾桶,打碎花瓶...

但是你用猫粮换来它一生的陪伴,不是很值吗?它不会说话,它的世界里只有你。

如果你也是一个铲屎官,即便你的猫咪怎么也叫不来,也一定要每天都叫叫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