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集

order


我背靠在医院天台的围栏上,抿着烟,不时打量对面那个望着巨大蓄水台发呆的男人,男人五官精致身体修长年龄不大35岁左右,身着蓝色衬衣,领口有些紊乱,头发略长但并不杂乱,打理的十分顺服,这样的穿着让岁月的痕迹也淡化不少,我想他应该不是来修蓄水池的修理工吧,应该是个对生活品质很在意的人。

忘了说,我是华立医院的病人。什么病?其实我也不知道那个一脸谄媚,浑身泛油的医生说的什么病。我觉得我没病,喜欢有意思的东西有错吗,那么无聊的生活我喜欢那些有意思的事情难道就是病吗?

我开始思索男人来这干嘛?晒太阳吗?还是来看看他的‘大水缸’?他是不是有什么故事?还是和我一样是个病人?一连串的猜想雨后春笋般钻出地面,但是一想起胖子医生的话我便不再观察,为了不让自己继续猜想索性转过头静静的思考着那个无聊的胖子。正入迷时身后传来男人的声音

“有烟吗?” “...有啊”
“给我一支” “...好啊”

男人拿过打火机熟练的点燃、吸入随后大口大口的吐出

“你知道为什么这里只有一个蓄水台吗”
“这是什么鬼问题?够用了呗,难道钱多闲得慌要修那么多个吗”

男人轻藐的一笑露出皓 白的牙齿

“这个不算,其实还有原因”
“什么?”
“这样吧,我们来做个交易,你说一个我感兴趣的故事我就告诉你蓄水台为什么只有一个”
“我又对这个蓄水台没兴趣...,你要说就说不说算了”

男人抿了下嘴说道

“那这样吧我先讲一个故事,如果你觉得有趣我们就继续刚才的交易,怎么样?”

有趣的故事?那是我的最爱

“成交”


chapter 奇怪男人的故事 1

“你感冒了?”“有一点发热、头晕”
“南队在催我们去挑峰了,要不你就在大本营休息吧,以你现在的状态去了也没办法攀登”
“嗯,我也这样想”“那你好好休息,我等下去给你拿这几天的补给过来”

小寒匆匆放下补给,走出帐篷我望着帐口一丝失落油然而生,我们是在一个攀登爱好者群认识的,起初我加入这个小队是因为失恋,急切的想要一个情绪的泄洪口而追寻那些刺激的运动就成了我的选择,再后来我逐渐喜欢上了攀登,也喜欢上了小寒,线下我们也组织了7次这样的攀登活动了。忘了说领队的名字叫南山算是资深的登山爱好者,也曾有幸参加过13年陈坤组织的珠峰攀登,我们平时的活动都由南山一手操办这次的安娜普尔纳峰活动也是。现在一想到5天后他们就将站在峰顶内心很是遗憾。如果不是对天气的预估不足,如果不是那晚的的争吵,如果不是之前的顾虑......思绪与懊恼在脑袋里疯狂的串动我望着帐篷顶的灯头,慢慢的眼睛很重,越来越重......
“轰
是雪崩的声音,怎么回事?是小寒他们的方向吗?我迅速钻出帐篷看向小寒攀登的山峰,雪体不断的下滑发出雷鸣般的轰隆声,三天了他们应该要到山顶了啊,怎么会这样呢?万一他们都下山了呢?万一中途他们就折返了呢?有南队在应该不会发生意外的......一边想一边捏紧了拳头,不会有事的,有南队在不会有事的,他们会平安回来的。
三天后帐篷被撩开南队脸色煞白,哆嗦着双手靠近我,一种不好的预感传来
我奋力从睡袋起来摇晃着拉住南队的衣服。

"南队,小寒呢?怎么没来见我?他是不是受伤了?南队,他没事对吧?”
"木月,你先别激动,冷静下来听我说”

南队一边说一边握住我的双手,感受到南队颤抖的身体我也颤栗起来我想我知道他要说什么了,南队在一旁说的我一句也没听进去,甚至他多久离开了帐篷,我多久睡着了我都不知道,我只是不断的颤抖着不断的闪现着小寒的样子。

入夜

在帐篷里突然有人控制住我的双肩

“木月,是我小寒,别害怕”

定眼一看真的是小寒,我一跃扑了上去紧紧抱住小寒,感受着冰凉的皮肤和颤抖的身体,眼泪也不自觉的不断涌出。

“木月,别哭,乖,我有重要的事要告诉你,你先打起精神来听我说。“
”什么?“
“你先冷静下来,等下我给你说的事你要相信我你要冷静。那天我们在快要接近峰顶的时候天气突然恶化,当时的情况已经无法再攻峰了,以前的部署和天气预测都是南队在做安排,而这个队也是南队最有经验我便去询问南队,南队告诉我天气很快会好转,我以为坚持段时间天气会好转,就开始在避风台扎营,但是后来天气越演越烈我看形式越来越不好就找到南队商议下撤,但是南队一口回绝了我,南队说他马上就要成功了不能下撤。我们发生了很激烈的争吵,最后我带着其他几个想要下撤的同伴开始打包,我们走到中途突然听到山上传来一阵让人浑身发颤的哀嚎声,我无法形容那种哀嚎声光是现在回想起来都还在浑身发毛,听到这诡异的声音后我们都不自觉加快下撤的速度,在我查探山体情况的时候突然看到了一个人在朝着山顶攀登,我拿过阿奇的测影仪看过去,那个人居然是光着身子的南队。我很惊讶南队不是在山上吗怎么会出现在这里,这个人是谁?在我还在犹豫要不要叫住他的时候旁边的阿奇叫出了声,光着身子的南队注意到了我们,用一种近乎诡异的速度开始朝着我们移动,我们都慌了神,因为那根本不是人能达到的速度,在我们还在愣神时南队已经在我们面前了,他抓起阿奇的胳膊像是在撕扯鸡腿一样轻轻扯了下来,开始疯狂的撕咬起伤口并发出了刚才我们听的哀嚎声,阿奇也不断发出了惨叫声,眼前的景象已经让我无法动弹,我像是一只浑身血液凝固的小羊被钉在宰杀场上,看着其他周围的同伴尖叫着四散逃开然后被抓住,看着南队在啃食了一个目标后马上移动到另一个同伴旁边对他进行虐杀,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被惊呆了至始至终都没有发出声音,还是南队准备留我一命,他一直没有对我出手,但是我再也承受不住这样的煎熬,我想我尖叫了或许南队就直接杀死我了,就不会再让我看到同伴死去折磨我了,我发出了我有生以来最惨厉的叫喊,看到南队放下手中的残躯向我走来,我知道我成功了。”


“然后呢?” “有趣吗?”
“没趣!不过我想知道后来怎么了”
“我们这个交易是公平的,本来我是想讲完故事然后我们互换故事的,但是现在我改主意了,你要给我说你的故事我才会吧后半段故事告诉你”

看着男人扬起的嘴角,我不耐烦的开始了我的故事,谁让我喜欢有趣的事呢,而他的故事的确引起了我的兴趣


chapter 我的故事 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