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太多和管太少

昨天去楼下小卖部买东西,老板娘正乐呵呵的对着综艺节目笑着,偶尔甚至会捧腹大笑,旁边正在写作业的孩子左顾右盼,看着自己妈妈笑的这么开心,她便歪着头跟着看,看了两眼,然后又对着作业本无奈,似乎是遇到了问题,然后很烦躁对着妈妈说,我不会画啊,到底要怎么画啊,于是,妈妈头也没有回说,你想怎么画就怎么画。然后,孩子又无奈的在那动来动去,不知道如何是好。
  
  作为一个妈妈,不仅在旁边看电视笑呵呵的干扰自己孩子学习,而且还不管不问,这样的孩子能学的好吗?这让我想到了我老婆姐姐的女儿,如今已经上初中了,简直看着让我心寒。而且现在很多问题孩子都是留守孩子,她的女儿算是一个半留守了。
  
  她妈妈每天忙着接各种单子,把孩子交给家里的父亲带着,关键是父亲也就一个人,整天忙着做事,还得自己做饭洗衣服,还得照顾一个孙子,能忙的过来吗?她平时也很少回去,孩子基本上属于完全放养状态。现在是可以多赚钱,可是不知道自己孩子已经偏离了轨道,平时也不和孩子沟通,孩子现在正处于青春期,心理生理变化都很大,搞不好这个时候就容易出什么差错。
  
  现在孩子成绩一团糟,到底有多差,不能用成绩来形容了,已经低于了一个年龄本该有的能力,现在虽然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了,但是还在对孩子放任不管,依然是每天忙着赚钱,她觉得趁年轻能多赚点赚点,等孩子长大了,我不知道她如何面对她。
  
  关于赚钱大多认为趁年轻能多赚点是点,至于享受以后再说,什么先苦后甜这种观念我是觉得不能看的太表面。你说你想旅行,我想你老了,应该是旅不动了吧,赚钱与享受同时进行并不矛盾,只是你看着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你根本停不下来,确切的说是你不敢停下来,因为身边没人陪你停呀,随大流才会觉得有安全感。
  
  我会想如果这要是我的孩子,我一定会让孩子妈妈什么都不干,重视对孩子的管教和沟通,孩子现在心里想什么你都不知道,这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孩子成绩这么差,做人也有问题,这对于以后一生更是毁灭性的伤害。
  
  另外一个朋友,她父母对她们姐弟算是管教有方,如今姐弟都成了父母无法接受的事实,偏离了他们预想的轨道,他们变成了父母曾经讨厌的人。
  
  从小他们父母教育严格,他们也是按部就班,中规中矩。教育应该也会这样,物极必反,管太严了也不行,分数高就高兴,分数低就批评,最后彼此成了相互讨厌的人。如今一个离婚,还一个一直不娶也不回家。他们父母觉得自己很失败啊,好好的怎么就偏离了轨道。
  
  每一个成长中的孩子,我们捏太紧会变形,捏太松也会变形,恰到好处是多少家长应该学习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娱乐圈真的是够拼命的,光出轨这事儿就目不暇接的。 男星队实力强劲,先后有成龙、汪峰、陶喆、文章、陈赫、林丹、王迅(...
    如意谈心阅读 1,531评论 7 10
  • 二十岁的鼠目寸光,让我这辈子都生活在没有爱情的婚姻里。 在婚姻里,没有爱情,一举一动都觉得难熬,没有爱情的婚姻,一...
    蹲街看美女阅读 139评论 0 0
  • 态度×能力=绩效。在这个公式中,不管是态度还是能力,任何一个不好,都会影响最终的绩效,所以二者缺一不可。但当二者不...
    刘霞阅读 1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