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未来的老公】孑然一身只为君,十里春风不如你

亲爱的老公:

  

  你知道吗?此刻,在这个冬日的下午,我正在给素未谋面的你,写着这样一封特殊的信。

  

  现在,23岁的我是一个快乐而充实奉行“宁缺毋滥”的单身贵族,爸爸妈妈叫我小婧婧,好朋友们喊我小青鸟。

  

  之所以给你写这封信,是害怕有一天真的遇见了你,一紧张,一激动,就把单身时梦想着的那些要跟你说的话,要跟你一起做的事儿,一股脑儿的全忘了,趁现在还记得,就抓紧写出来,等哪天真的遇到你了,就拿出来跟你显摆显摆:“看,我多爱你呀,在我还不认识你的时候,就开始给你写信了呢,你有木有一点感动呢?如果你感动了的话就带我去吃好吃哒吧!”

  

  看到这里,你也许会想:“咦,当时写信的这个你,怎么跟现实生活中的你一点都不一样呢?在现实生活中,我觉得你挺成熟,挺稳重的,没想到还有这样不为人知的可爱一面呢!”

  

  其实吧,我跟你说,狮子座的孩纸就是酱紫,在陌生人眼中,我处事沉稳,低调;在父母眼中,我就是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都二十多岁的人了,还会在家里跟麻麻玩儿躲猫猫,还会因为电视剧上的某位主角的精彩对白而感动的痛哭不已,还会在一个人的时候,嗲声嗲气的学小盆友唱歌,然后分享跟各位好盆友听,然后故作神秘的人家:“你们猜猜这是几岁小盆友唱的呀。”

  

  亲爱的,如果有一天,你看到了这样的一个我,希望你不要觉得我很幼稚,很无聊,要知道酱紫的小青鸟可不是人人都能见到的,所以你要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

  

  亲爱的,还有一个问题,我认为有必要跟你提前交代一下,那就是—我是一个大事有主意,小事儿特纠结的人,所以,如果有一天我问你,“亲爱的,这个月我有5天假期呢,你说我是周六休还是周天休啊,我是一周休一天呢,还是凑俩周末咱们出去玩呢?这样的问题时,你直接替我做决定就好。千万别跟我说,‘你自己看着办’我就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办才问你的!”

  

  亲爱的,如果有一天我遇到了你,我一定会乐此不疲的跟你玩儿这样一个游戏:“当你接我下班,我们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会接过你的公文包,走几步路之后突然停下,用特别无辜的眼神看着你,然后对你说‘老公,老公,人家帮你拿包好累的,你背我好吗?好的!’你若同意,我就会兴高采烈地帮你拿着公文包然后等你背我,你若不同意,我就会假装生气的走开,然后偷偷放慢脚步等你追上来~”

  

  亲爱的,如果有一天我遇到了你,我一定会好好爱你,把你的爸爸妈妈当成我自己的爸爸妈妈,好好照顾他们,好好孝顺他们,因为没有他们就没有你(当然,你也要好好待我的爸爸妈妈哦)。

  

  亲爱的,在我粑粑的教育模式下,过去的这二十多年,我在别人眼中一直都是“女汉子”,想要的东西自己买,自己流泪自己擦,虽然工资不高,但一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家人生活的更好。

  

  我不需要你一定要腰缠万贯,日进斗金,有车有房,这些我通过自己的努力都能获得,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我要的是你能够看穿我的逞强,体贴我的脆弱的;在我受伤的时候给我一些关心,在我难过时给我一个拥抱。

  

  我要的是每天跟你一起聊天,聊过去,聊现在,聊将来。

  

  我要的天冷时你发给我的一条短信,天热时你给我买的一块雪糕。

  

  我要你做我的兄长,我的朋友,我的老师;不管遇到再多的困难和挫折,我知道有你陪着我,这就足够了。

  

  我会努力工作,不是为了成为女强人,而是想与你一起并肩而立,一起为了将来而努力奋斗。

  

  他们都说我要求太高,太傻,太有个性,别的女孩找老公要的都是“房子,车子,存款”这样的硬件,而我找老公要的确实“性格,眼界,思维模式”这样的软件。

  

  其实我只是比其他的女孩子看到要远那么一点点而已,想要房子,车子,存款只需要时间就够了,但一个人的性格,眼界和思维模式却不是一朝一夕能够改变的,况且我也没有那么伟大,能够做到用自己的一生去改变一个人,这样两个人都会很累。

  

  爱,是接纳,是包容,是慈悲,但最大的前提就是找到一个对的人,如果找错了人,那么付出再多的接纳,包容和慈悲都无济于事。

  

  我知道,此刻你就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等我,你正在向我走来,而我就在这里静静地等着你。

  

  你放心,在遇见你之前,我一定会好好照顾自己,等你来找我。

  

  我不会随随便便的就把自己嫁出去,因为我想对自己负责,对你负责,也对我们的将来负责。

  

  最后用一句话总结一下这封信的中心思想,如果你木有耐心看完这么长的文,看这一句就够了,那就是【孑然一身只为君,十里春风不如你】。

  

                                                                                                       爱你的小青鸟

        此文写于2014年11月25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禾小he阅读 129评论 0 2
  • 甘德礼(我老了吗?)持续原创分享第126天。 最近两天因为单位医师网上注册的事去行政审批大厅办事。见到我的人都会问...
    华南帝虎阅读 391评论 8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