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啊,只有坏车才需要备胎

你没来晚,戳蓝字一键关注楼上小花

每晚21:21,我有故事和你分享

文 | 花姐    图 | 网络

01

在KTV玩真心话大冒险时,宇豪被问起现在有多少人追他时诚实地回答,“太多了,真的数不过来。”

在场的很多姑娘内心都像被浇了一盆冷水。

宇豪英俊潇洒,温文尔雅,是我们公认的男神。他对每个姑娘都温暖地微笑,友善地聊天,不拒绝姑娘们的每一次表白,并且认真地赴每一场约会。

在场的梦梦听完宇豪的回答后举起麦,大声说:“男神,就凭你这句真心话,我一定要送你一首歌!”

梦梦唱的是许哲佩的《气球》:

黑的白的红的黄的

紫的绿的蓝的灰的

你的我的他的她的

大的小的圆的扁的

好的坏的美的丑的

新的旧的各种款式各种花色任你选择

……

唱着唱着眼泪就掉下来了。

02

梦梦喜欢宇豪很久了,从大学就开始喜欢。

梦梦经常问我:“是不是我真的不够好?是不是我还要再付出一些才能打动他?”

她每次这么问时我都对她说:“亲爱的,你已经很好了,唯一的不好就是像个傻瓜一样喜欢着宇豪,心甘情愿地做他万千备胎中的一个。”

宇豪会经常和梦梦在微信上聊天,两个人也一起看过电影吃过饭,但这些都不是宇豪主动的。每一次都是梦梦主动对宇豪嘘寒问暖,梦梦总是会花心思去准备宇豪心仪的礼物,宇豪从来都没有拒绝过梦梦付出的好,也从来没有为梦梦付出过什么。

就是宇豪这样不拒绝但也不接受的状态,给了梦梦不放弃并一直坚持下去的希望。

我问过梦梦,“你有没有觉得你对宇豪好到经常感动到你自己?”

梦梦点头。

“你其实就是在跟自己谈恋爱。”

梦梦看着我,摇摇头。

“难道不是么?你主动付出得不到回报,但你却觉得他开心你就也开心,你爱得再多,做得再多,到头来还是自己感动自己,自己和自己恋爱!”

03

那天在KTV的姑娘里还有个叫小米的,也喜欢宇豪。她比梦梦幸运很多,不止是因为宇豪会主动和她聊天。

在聊过“晚安断开来念就是我爱你的意思”后,宇豪每天都会和小米互道晚安,会主动给小米发“晚上天冷,不要踢被子”这样温柔的话。在小米被痛经折磨得不能下路时,宇豪还买过红糖亲自送到她寝室门口。

小米和宇豪曾经保持过一段时间的男女朋友关系,但宇豪从来不愿意见小米的朋友,宇豪说,我喜欢的是你又不是她们;宇豪也不愿意带小米去见他身边的兄弟朋友,宇豪说,这本来就是我们两个人的事情,其他人没必要参与;宇豪从来不和小米谈论以后,宇豪说,我们还年轻,想那么远干什么。

直到有一天,小米问宇豪,“我现在是你女朋友吗?”

宇豪说:“你怎么老爱想这些没意义的话题呢?”

这句模棱两可的回答伤了小米的心,但小米后来也想开了,“毕竟也曾真实地拥有过他,对这份感情不抱幻想,但也没有遗憾了。”

和宇豪有暧昧的女生太多了,小米和梦梦和还有很多喜欢宇豪的女生一样,都只是备胎。

04

和宇豪这种自带男神属性的人不同,有的人是在感情里受过伤害才去找备胎,就像出过事的老司机一样。

我大学时候的一个女同学,甜美长相萝莉身材,特别能激发雄性的保护欲,学校里也不乏追求者。

她的男朋友是她高中同学,也是她初恋男友,人长得挺斯文,但不喜欢戴套。女同学信了男方射在外面的鬼话,不小心怀上了孩子,3个多月了才发现。

男友坚持要把孩子打掉,做完人流手术后,女同学因为虚弱拒绝进行性生活。男朋友却开始不耐烦,加上俩人异地恋,男方再也没有主动联系她。

两个月后,男的把以前和她的合照都删掉了,换上了与另一个女人的合照,是个长发大波浪,俩人凹的造型也和以前一模一样。

女同学就这样被扔掉了,连一句 “分手” 都没听到。

后来她说,在经历某些事情后,第一,她学会了拒绝那些 “ 只蹭蹭不进去 ” “ 射在外面 ” 之类的鬼话。

第二,她依然渴望爱情,却不再百分百的相信它,不会再为它奋不顾身的牺牲。

一年后,另一个男生向她发起追求,她没有拒绝却也没有接受。她说对他有好感,但她不会再冲动:适不适合自己,还得多加观望。

女同学恢复了原来的开朗,和几位男同学都聊的挺好,偶尔开点小黄腔,但都是点到即止。在旁人眼里,她是在找备胎。

05

虽然说给自己找备胎这种行为无可厚非,毕竟一个愿打愿挨,你情我愿的事儿不管旁人多喜欢凑热闹指指点点,本质上不是什么大问题。

但是,做人要厚道!

即便备胎对你的付出真的是无怨无悔,你也不能太狼心狗肺,毕竟,这世上最贵的还是真情。在男欢女爱的世界里相互不耽误就是最大的厚道。

你若有意,别试探、迷茫、纠结太久;你若无意,快刀斩乱麻对你也不是一件费力、难受的事。

不辜负、不浪费是一种美好的品质。

所以不管你是自带光环的男神女神,还是曾经在爱情路上翻了船的老司机,备胎都不应该成为你们走向幸福路上的垫脚石。

毕竟只有破车才需要备胎,所以男人别觉得自己有那多么备胎很光荣,女人也不要觉得有很多追求者很骄傲,因为只有便宜的东西才被哄抢!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