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 咸鱼死灵术士与他的助手 (69)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卖了?!”塞壬在电话另一头用惊人的声音喊道:“居然卖了!?”

  “是啊……”

  艾尔奇亚无奈地把电话放到了远离自己耳朵的地方道:“这个家伙,把巴别塔圣器像是普通工艺品一样放到地下拍卖会卖掉了……”

  他一边这么说道,一边毫不留情地用刀子般的眼神斜瞟某个身为罪魁祸首却丝毫不明白事情严重性的胖子——后者则被吓得几乎要把自己的身体全都挤到地板下面去。

  “算了。”塞壬在另一头显然是平复了自己的心情:“把买家问清楚,麻烦你了。”

  “你这句'麻烦你了'的意思是要我顺便抢回来吗?”艾尔奇亚苦笑一声道:“这样的话你可缺少点诚意啊。”

  “回来的时候免费送一个晚安吻。”塞壬用毫无波动的声线开着放肆的玩笑:“是不是有诚意了呢?”

  “不,还是算了。”

  “嘁。”

  “争取今天之内搞完吧。”艾尔奇亚活动着脖子说道:“这个会长怎么办?”

  “不动,毕竟他是巫会长期的合作伙伴。”

  “明白了。”艾尔奇亚放下电话,对着某个缩在凳子上吓得瑟瑟发抖的胖子礼节性的一笑,随即便像是融化在空气里一般消失了。

  那个胖子松了口气。刚刚站起来便又毫无预兆的摔倒了——

  “我还没走呢。”空气中传来艾尔奇亚缥缈的声音:“若有下次,绝不留情。”

  胖子再一次缩回了角落。

  艾尔奇亚保持着隐身的状态走出屋子,然后便看到了塞壬远程搭设的传送门。

  “技艺精湛啊……”

  他这么想着,踏入了传送门之内。

  传送门另一头的风景就是拍卖会的某个无人包间,从这里向下看便可以看到下面一般席的人山人海。艾尔奇亚没有解除隐身,趴在玻璃窗上看了看拍卖台上的那堆东西——

  “果然看不出来有什么。”艾尔奇亚摇了摇头想道:“再说巴别塔圣器应该早就卖出去了才是。”

  “直接去问工作人员或者拍卖会长好了。”艾尔奇亚叹息一声解除了隐身,手上一根极其有威慑力的长杖浮现了出来:“要是不说,就用这个吓唬一下好了。”

  于是十分钟之后,一位金发中年女性在这根魔杖的威胁下一边小心翼翼地瞥了一眼作为由于示范而几乎碎成灰的墙壁,一边从抽屉里抽出一张文件递给笑眯眯的艾尔奇亚。

  “谢谢。”艾尔奇亚飞快地浏览了一遍纸上的内容:“那么请你把今天的事情忘掉吧。”

  他的手往妇女的额头上挥了一下,后者的眼神便立即呆滞了起来。在恢复之前,艾尔奇亚便已消失在了空气中。

  三小时后,上海某富豪家中突然起火。但该富豪及其家中仆从等皆未受伤,在距离起火处上百米的地方被发现。被发现时神情恍惚,无论如何询问他们都无法回忆起当时发生的事。

  房中藏品被烧了个七七八八,有许多下落不明。警方怀疑是人为纵火,目的可能是藏品中的某件或多件,后为销毁证据而纵火。但至今不明白起火方式,也未锁定到嫌疑人。

  “我搞完了。”艾尔奇亚把玩着手里的一个手镯,身后不远处便是陆续赶来的消防车。

  “我看到报道了。”塞壬在电话那头叹息道:“没死人吧?”

  “没有,除了狩猎者公会会长以外,其它事件相关者都被我清除了记忆。”艾尔奇亚举起手里的镯子,让它上面镶嵌的水晶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这一次的巴别塔圣器是什么功能?”塞壬没有继续追究这件事,换了一个问题道:“你搞明白了吗?”

  “没……”艾尔奇亚眯起眼睛研究起了上面的宝石:“不过这种宝石……我似乎没见过。”

  “那么麻烦你先试验一下吧。”塞壬的语气听上去要挂电话了:“这也算是一个奖励了,你有权利将该巴别塔圣器中包含的信息复制一份到你的外部脑。”

  “哦?”艾尔奇亚用轻松的语气调侃道:“奖励又不是晚安吻了?”

  “啪。”电话被挂掉了。

  “那么,这是个什么东西呢?”艾尔奇亚把高举的手放了下来,小心翼翼地把这枚手镯戴在了手上——

  “不是这么用的吗?”艾尔奇亚困惑的看了看手镯:“还是说已经发动了?”

  他戴着手环向前走了几步……没有反应。

  于是他转身摸了摸树——结果毫无阻力的从中穿了过去。

  “原来如此。”艾尔奇亚对着那棵树又挥了几下——毫无悬念的都像是幻象一样穿了过去:“原来是这么用的。”

  他走向还在着火的富豪家,周围的消防员果然像是当他不存在一般继续工作。

  艾尔奇亚笑了笑,将手镯拿了下来。

  “我还是看一看里面的内容吧……”

  镜头一转,我们看到塞壬在图书馆若无其事地坐着,手上拿着一本旧书。

  “狩猎者公会么……”她把书合了起来:“真是一段遥远的历史啊。”

  “什么遥远的历史?”

  刚刚从狩猎者公会回来的白桦从空中缓缓飘下——显然,她已经适应了图书馆的魔力立场。

  “说起来全世界也就只有巫会的图书馆会这样三维藏书吧?”她控制着身体安全着陆,然后仰头望向天空——一座巨大的立方体书架正从她们的头顶飘过,向地上投下一片有些恐怖的阴影。

  “是呢。”塞壬并没有像是其他人飘在空中看书——说来也奇怪,整个图书馆里只有她一个人是坐在椅子上的。

  “所以,是什么历史?”白桦又想起了塞壬先前的自语,于是便追问道:“狩猎者公会和巫会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啊?”

  “合作关系而已。”塞壬明显的岔开了话题:“说起来你难道不想知道艾尔奇亚去哪里了吗?”

  “不知道……”白桦暂时的被吸引开了注意力:“他在哪里?”

  塞壬这才发现自己将问题引导向了另一个同样不能告诉白桦的事情上面——于是她思考了一下,最后神秘的说道:“他去干坏事了。”

  白桦的好奇心立即被挑了起来,但无奈她怎么问,得到的答案都是对方神秘的微笑。

  “什么啊……”白桦不满的抱怨道:“明明是你先挑起的话题。”

  塞壬依旧在神秘的微笑,像是达芬奇笔下的蒙娜丽莎。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