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一只在风中独自跳舞的芦苇

文/小齐同学

#神剑山庄#日更#爱在当下#day11

刘主编说,文不能光自嗨;有很多前辈书友说不能太懒惰,只写自己的心情,不考虑读者的感受。而我现在想了又想,清楚得很,水平有限,积累有限,所以目前告诉自己,一边写一边读,积累中。

即使看的人少,我也只好坚持。老显小书友的总结戳心窝子的打动我,但我现在的还是我自己,在自嗨的阶段,慢慢累积。不聪明的我,唯有坚持,用量的变化来促进一点质的进步,总结中。

一天天喜怒哀乐,象极了一幅跳跃的心情曲线;而我只想留住那一抹绚丽的彩虹,让自己的心情挂满欣喜、淡然。我想做一个温暖的自己,哪怕带给朋友一丝的暖,我便知足。

加入有书写作班以来,心情跌宕变化,在一小段一小段的自我修复中,得到了朋友的支持、伙伴们鼓励的陪伴,得以,让我这颗小星星一路走到现在,仍然在自己的地盘上,坚实地行走。

已经习惯了,每天都要看一看有书的热门,就象与自己的老朋友约会那样,轻松、愉悦。

当然,看文的速度比以前快了好多,我多浏览精髓和正能量,最近看到过一句话,对待那耗费生命的社交,我们可以坦荡地说,对不起,我的时间很贵。

我比较顽固,喜欢就喜欢,不喜欢会直言。比如,昨天看到一文,意思是说夫妻两个人之间是为了偿还,我留言说,我不喜欢偿还这个词。我的想法不能代表什么,只代表我当时的一点感受,希望书友不会介意。

生活中,一开始写文,家务也懒得做,有时侯还拖;哥哥对我写文不反对,说喜欢就好,任由我发挥,感谢哥哥给我的自由!现在的我已经多了自我调节和安排,多了自如!

有时侯,当然也苦恼,因为生活会让自己一丝丝的懊恼打乱。但喜欢着自己的喜欢,不想停下来,只为42与43岁的交接棒下找回一点梦想。

看着在有书的码字日益增多,我欣喜在一些不合协的音符中,自己坚持了下来。

在有书欣赏文章时,也常会看到一些熟悉的名字,不管来自哪里,来自哪个行业,我想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事情;而大家的坚持书写与转载精彩这认真、坚持的态度,就是一种坚定的告白,为自己代言,为自己喝彩,为你送一份力量。

我记得那些名字中有:无言、杨琴、笨小小、三生石Mamasang、小小、岁月静好、毛毛、远方Lwb、闺女的妈咪、Sinopec淡然、兰馨等等。我相信这些朋友,大家至少都一样是为了一个方向,在自己写作的这条路上,坚持着自己的信念。

现在的我,在公交车上,在去税务局的路上,正在一点点修改、补充着中午的小更文,读着自己的心情,感谢自己。

看到有朋友的发文里,那一张芦苇的照片,好美。

你看,那随风跳舞的身姿,有孤独,有骄傲,是一道令人陶醉的风景。

风依旧很冷,我昂起有点凌乱的头,心里有个声音迸发,朋友,我在风中跳舞,只为送你一抹色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