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卖萌傻白甜,学会轻熟女穿搭风格,瞬间拥有轻奢优雅气质

女性到了二十八九岁,就需要告别卖萌的傻白甜风格,开始慢慢地增添成熟与稳重的气质。但是过于成熟的穿搭,容易给人造成老气的感觉,这时,轻熟风格就闪亮登场啦。轻熟风格,是专门为想要拥有成熟的气质,但是又不想显得太老气的女孩子准备的,优雅轻奢的质感,可以瞬间提升整个人的气质,散发出前所未有的气场。


一、多种风格诠释轻熟

轻奢风格多种多样,在这里我准备了3种轻熟女必备的风格,通过不同的风格秀出自己的色彩、展现自己不同的风格吧。

1、简洁日系轻熟风

    日系的轻熟风带有日系的特有色彩,轻快、简单、干净,颜色多为米黄、米白、浅咖等浅色系。质地多是柔软的纯棉、亚麻、毛线等天然材质。款式多为宽大、宽松、不贴身不紧身的休闲款,例如女人味满满的轻薄短开衫、棉麻工装外套、纯色的荷叶边连衣裙等单品。简简单单的日系风,不仅可以体现女性温柔的特质,还可以给整体的造型增添治愈系的气质。



2、优雅法式轻熟风

法式轻熟风的特色是浪漫、优雅、大方、凸显女人柔软特质。法式轻熟风的颜色比较丰富,几乎横贯了所有的色系,但是色彩的饱和度往往不高,除此之外,法国女人的穿衣特色是穿衣雅致,款式大多为贴身、柔软轻薄的舒适款,例如法式桔梗裙、法式雪纺衫等单品。法国轻熟女在追求时尚的方面各个都是时髦精,在穿衣方面不仅又大方又优雅,还不忘记体现轻柔的女人特质。


3、性感美式轻熟风

美式的轻熟风格是略带成熟的欧美范儿,带着十足的攻击型,往往还会掺杂一些性感的元素,但是又不忘记增添一些年轻的元素。美式的轻熟风往往是卡其、深咖等比较稳重的深色系。美式的款式大多是比较性感的款式,例如深V领口的连衣裙、长风衣等单品。美式的轻熟风体现了女性的气场,适合热情奔放的MM选择穿搭。


二、轻熟风格穿搭要点

想要穿起轻熟风格,需要注意这些方面,掌握穿衣方面的搭配技巧和要点,通过这几点帮助自己穿好轻熟风格。

1、掌握轻熟风的细节搭配

想要穿好轻熟风,我们需要在一些细节上进行搭配,小小的细节搭配得当,可以起到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我们可以在发型和女包的选择上注意,推荐观点如下:

卷曲的发型对于成熟度的提高具有帮助,但是轻熟女对于发型需要注意:弯曲有致的大波浪过于性感成熟,精致优雅的小波浪又太过于年轻化,建议选择微微卷曲的长发,比较适合轻熟风的搭配;



包包作为细节上的搭配必不可少,轻熟女对于包饰的选择要注意:从色彩角度而言,需要避免幼稚的亮面荧光色系;从造型角度而言,需要避免带有刘海穗、大面积ins风印花的过度装饰的包包;建议选择时尚帅气的马鞍包,单肩搭配,或者是简单的手提包造型,有效搭配轻熟风格。



2、平衡年轻感与成熟感

轻熟女成熟又不显年轻,想要掌握成熟少妇感和年轻少女感之间的平衡很重要。在这个方面,很多MM都会走上一个极端,容易选择过于成熟和老化的服装。我们在选择颜色方面,需要避免绛紫、深棕、酒红等比较成熟的颜色,在选择款式方面,也需尽量避免过度老化的款式,例如没有版型的绒线衣等。



2、根据应用场合选择服装

    轻熟风具有相同的特质,但是不同的风格依旧有一定的差异。我们需要根据应用场合选择轻熟风的穿搭,通过不同的场合制定得体、恰当的搭配方案,可以有效提高我们在他人心目中的形象。

如果需要面见长辈,可以比较轻松、舒适的日系轻熟风,颜色不宜过深,款式不宜过于严肃,这类风格适合比较庄重的日常性场合。如果需要面见朋友,如果是面见朋友的话就尽管选择自己喜欢的款式了,我们可以选择俏皮、性感一些的美式轻熟风用以提高气氛。


三、轻熟风的搭配方案。

想要穿好轻熟风,通过不同的风格展现自我,我们可以学习这3套搭配方案。

1、薄外搭+茶歇裙

    第一套搭配方案是通过法式的茶歇裙展现女性的成熟与大方,再外搭一件薄薄的外套,棉麻材质的外搭给整个画面增添了柔软的特质,女性的魅力尽展无遗。薄薄的素色外搭给整体比较花俏的茶歇裙增添了干净、素雅的感觉,通过与花纹的冲击,带给人视觉方面的观感。


2、长风衣+阔腿裤

第二套是通过长风衣搭配阔腿裤,长长的风衣潇洒又帅气,配上阔脚裤,干练的搭配方式突显成熟女性的魅力,但是又不会太过老练。长风衣的线条笔直,再加上阔腿裤的挺括线条,通过线条之间的烘托,提高了整体的利落感,增添了属于女性的帅气。


3、白衬衫上衣+工装裙

第三套是通过白衬衫上衣搭配工装裙,白色的衬衫简单又大方,搭配上一条黑色的工装裙,增添了成熟和妩媚的气息,尽显轻熟女的风采。从风格方面来说,夹克上衣与工装裙都属于比较成熟、略带帅气的洒脱风格,风格方面的统一,可以提高和加强造型感。


看到这里,我们对于如何穿出轻熟的风格已经有所了解啦,如果你想要改变一下自己,从一个傻白甜变身为成熟又具有魅力的轻熟女,就一定要了解这类风格哦,学会轻熟女穿搭风格,就瞬间拥有了轻奢的优雅气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