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角度

        你见过凌晨4点的街道吗?你们听说最近一个博士生因为不堪导师的各种言语行为压力束缚而选择了自杀?

      我在凌晨四点的街道跑过步,凌晨四点的街道路灯还有点昏暗,但是烟火的气息已经很浓烈。街道上已经飘起早餐小摊贩架炉子的炭火味,年迈的包裹着严严实实清洁工们鞠搂着背在下过雪的街道上稀稀疏疏的清扫着!公交车司机们已经到岗,开始打扫车辆。上夜班的出租车还在街上溜达着。就是这样的街道,没有一个时刻让我这么强烈的感受到在这个城市有这么多的人,他们和我们年龄不同,职业不同,文化层次不同,收入不同,爱好不同,但我们却彼此相连。他们为了让我们在这个城市更便捷更舒服的生活而默默付出着,我们又是如此相同,都为了各自的生活而努力着,而拼搏着。通过凌晨4点的街道,我发现这个世界是多么精彩,因为不同,因为相同!这个自杀的博士生,他有爱他的女友,有在农村含辛茹苦的父母,大家想不通,多大的事,为什么自杀?在他的世界里,他面前只有一条路,就是要通过博士生论文答辩,拿到学位?他的世界里只有导师,同学。虽然他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了那么久?多少人羡慕啊,博士生!可是他的现实世界又是多么小,所以在他的世界里遇到问题了,他想不到别的出路了,要么让导师满意,通过答辩,有一天他发现他实在满足不了贪得无厌的导师,于是他的天地给了,他想不到这个世界还有那么多没有博士学位的人活的依然那么精彩。比如我们!他想不到可以通过把导师搞掉,换个导师,在他的世界里还导师好难,可是跳出他的天地我们知道世界上没有做不到的事情,只要你努力!

      我们每个人也是一样,每天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里麻木着,晃荡着!像井底之蛙一样活在自己小圈子里!有一天听到有同事背后说闲话了,就觉的生活不行不行的了。被领导批评了,更是觉得难过的要命,觉得自己怎么过的这么不如意呢,生活怎么就这么糟心呢!这么暗无天日呢,幸福指数怎么这么低呢!

      尼采说过这么一句话,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一种辜负!这句话深深触动了我,我在想我多久不曾起舞了!什么是起舞?是跳舞吗?是的,是灵魂的舞蹈,灵魂什么时候舞蹈,只要快乐的时候会。所以为了找到我生命中起舞的日子我决定做些什么,我打算在2018年做100件小小的好事!没想到它真的给我带来了快乐和感动,带来了好运!这是我曾经做事情的日志,可以晒晒!它让我开始关注和我不一样的人,关注我平时注意不到的人!我的心因此柔软而敏感起来,我突然发现我活的好幸福!不满大家说,我在开始做这件事情第一天,我的好运就来了,一个好久不见的朋友给我电话关心我,我的老公中午吃饭给我说温柔关心的话,要知道他是一个打死都不会说话的人,多少爱只会在心头,绝对不会表达,以前为了这个我们没少吵架。可是没想到通过做这件事情,我梦寐以求的尽然来了。不知道是我的心敏感了,感受到了他的温柔,还是真的上天通过这种方式回馈我!总之,通过这件事情,我开始在生活中体会越来越多的幸福和感动,我开始发现这个世界的多彩和丰富。我的心灵开始慢慢起舞。             

      那我们大部分人如何收获一个温柔而敏感的感知幸福的心灵呢?第一可以学我,去试着做一些你平时不会做的事情!比如游泳,画画,舞蹈,蹦极!今年我就在和女儿一直学画画!第二,去多结交一些不同行业,不同年龄,不同层次的朋友,好好认真去听听他们的故事!去感知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第三多去读书,通过书去认识了解历史上一些牛人大咖,看看他们的人生!

      通过这些,我们的心灵丰富而敏感起来,我们会发现这个世界的多彩,发现生命的多维度,你再也不会因为一个小小的角度出现问题而影响你的整个人生,你也始终相信你会有更多的办法去解决你人生面对的困局,各位,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我们一起打开自己的心灵去感知自己工作上的快乐,工作是生命重要的一个角度,让我们现在这个角度快乐起来,在这里慢慢丰富你的心灵,慢慢打开你生命的角度,让我们360都幸福快乐,让我们的人生起舞起来,不要辜负自己这一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