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芷蕾:这张写满“挡我者死”的脸,是怎样炼成的?

文/麦大人

知乎上有个很有意思的提问:“一看就不好惹的女生大概长什么样?”

“看看辛芷蕾就知道了!”

这条回复获赞很高,毕竟在“不好惹”这件事上,辛芷蕾得到一致认可,与章子怡、张雨绮等人齐头并进。

自从被贴上“不好惹”的标签之后,辛芷蕾的话题度飙升,成为热搜榜的常客。

前几天与翟天临在机场被拍到,引起网友热议,疑似恋情曝光。

之后她又霸气回应:“闲的”,风波再起。

撇开两人的恋情一事,人们不禁感叹:那个很想红的辛芷蕾,真的火了!


01

又欲又狠的脸上,写满野心

提到辛芷蕾,大家的第一印象往往是“不好惹”。

五官立体,眉眼高挑,鼻子精致挺拔,眉间距稍宽,配上犀利的眼神。

看起来任性又霸气,随便一个眼神就有“挡我者杀”的强势感。

但辛芷蕾的高级脸和超模的厌世感又不同,不会像春夏、杜鹃给人的感觉是美丽而疏离的。

辛芷蕾给人的感觉是鲜活而充满野心的,厚嘴唇和肉脸上写着欲望,配上凌厉的眼神,让人怕又忍不住想靠近。

所以辛芷蕾很适合演坏女人,妩媚又狠辣,总是过目难忘。

不止长相,辛芷蕾的性格也很直爽,从不隐藏自己的欲望。

在某个综艺节目里,当被问到自己的规划时,她说:“我想红!”

甚至没红的时候还会打抱不平,她说,有段时间看谁都不顺眼,就觉得凭什么,自己哪都不差,我觉得自己是走向国际的那种。

不仅如此,翻看她早期的微博,只见赤裸裸的宣言:是的,我对人生充满欲望…这没什么好隐藏的,加油!

作为一个演员,说不想红那是骗人的,但像辛芷蕾这般大张旗鼓的,大概也是第一人。

想红的背后是令人心酸的境遇,对于她来说,只有红了才有演好戏赚大钱的机会,也不会因为经济拮据,请不起患胃癌的姥爷吃一顿大餐而自责。

前不久,《演员的诞生》的舞台上,辛芷蕾和舒畅同台竞技,一个演已失势的妃子,一个演刚得宠的侍女。

两人演技炸裂,堪称棋逢对手,但最终观众缘好的舒畅胜出。

事后接受采访,本以为辛芷蕾会像大多数人轻描淡写的客气一番,没想到她的回答一点也不客气:

“说实话我没想到自己会输,我不觉得她有特别好,尤其是女演员之间谁也不服谁。”

此话一出,引起轩然大波,支持她的觉得她率真,diss她的人认为她狂妄没礼貌。

我倒是很欣赏她这样的态度,既然是比赛,就有输赢,

谁说输的人必须要是岁月静好,再接再厉的样子,不服输不就是对待比赛最认真的态度吗。

在这一点上,辛芷蕾像极了《延禧攻略》里的魏璎珞,她们都是坦然把“野心”摆在台面上的女人,心里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也懂得如何通过努力得到自己想要的。


02

做自己很难,但也要做真实

2018年,辛芷蕾彻底爆发了。

《恋爱先生》热播后,她饰演了一个颇有心机的角色顾瑶,黑化后遭到网友语言攻击。

可辛芷蕾也不是吃素的,直接开怼:“骂顾遥可以,别来骂我,街上看见我也别想着来打我,我会还手的。”

她也不是一味地怒目相向,她清楚自己在戏中的表演引起了观众的情感共鸣,这本是演技好的体现。

偶尔也会和网友积极互动,率真得可爱。

“别说顾瑶是绿茶婊婊,太不尊重了!顾瑶明明是教科书级的婊,金腰带级别的婊!极致,通透!”

有记者采访辛芷蕾,你会不会避开那些不讨人喜欢的角色?

回答也是很实诚:“角色打动我才是关键,不会因为被骂而拒绝,我排斥三观不正、脸谱化的角色,希望可以挑战有复杂内心的人物!”

明白自己所追求的目标,并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不会因外界的干扰而放弃,这样的人迟早都会成功的。

今年大火的《如懿传》,辛芷蕾演绎了城府极深的金玉妍,不想又被骂,她干脆利落怼回去:“都没完没了了是么?你再骂一句试试!”

这个女生也是太可爱了,真想试试再骂一句会怎样。

其实,她差一点因长相被《如懿传》剧组否决,导演觉得她长得太现代,不符合樱桃小口柳叶眉的古代美人形象。

为了得到这个角色,辛芷蕾比我们想象中要努力得多,最终通过演技征服了导演和观众,这才有后来的金玉妍嘉妃。

正如章子怡评价的:“有的人能力有限,但能倾其所有。”

客观来讲,辛芷蕾的演技不算特别老辣,但她愿意拼命去演好每个角色。

很欣赏辛芷蕾这样的人,把欲望和野心写在脸上,既活得痛快,又率真可爱。

做真实的自己有什么不好?


03

不辜负苦难,才配得上野心

每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这个社会不缺有野心的人,缺的是不顾一切去实现目标的那份坚持。有野心是好事,青春应该绽放,野心也需要去努力实现。

讲真,辛芷蕾并非科班出身,大学念的是服装设计,父亲常年瘫痪在床,从小她就一肩挑起起家庭重担。

大三做兼职模特时,被甄子丹看中:“你愿意当演员吗?”

结果,辛芷蕾二话不说,果断退学南下当演员。

刚出道时,她就与影帝梁朝伟一起拍广告,之后饰演一些不温不火的小角色,人也过得不咸不淡。

没有伞的孩子,需要努力奔跑。

真正的转折点是电影《长江图》,一个小成本制作,落魄的导演,也只能请得起不知名的辛芷蕾。

出人意料的是,影片荣膺柏林电影节银熊奖。

辛芷蕾饰演女主角安琪,其中有一场自杀戏。

在零下好几度的天气里,她光着脚丫走近长江里,地面到处是碎石子、碎玻璃,走两步就流血了。

“但没办法,你不能停下,那个胶片挺贵的。”

导演要求跳到长江里,身形要像江豚一样优美。为了暖身壮胆,在拍摄前辛芷蕾硬生生喝了大半瓶老白干。

在颁奖礼上,就连奥斯卡影后梅姨都表示,很想因为辛芷蕾的表演,多给《长江图》一个奖项。

导演杨超也说:“辛芷蕾是个不献媚不卖好,具有大气场的女演员。”

在《绣春刀II》中,很多人对辛芷蕾饰演的丁白缨印象很深,她一出场就自带气场,竹林中一身素衣,持刀而立,浪漫而唯美。

丁师傅寡言少语,像极了《卧虎藏龙》里的玉娇龙,辛芷蕾的表现颇有杨慧贞的侠气和俞秀莲的隐忍。

拍打戏时不要错位,不要替身,也不要差不多。

《如懿传》中五公主去世,金玉妍百口莫辩,被乾隆严惩。

辛芷蕾让霍建华真打,把她打的火冒金星爬不起来,连负责打人的霍建华都喊手疼。

在演戏这条路上,辛芷蕾没把自己当女演员来看,为了每个到位的演出,不知吞下了几多辛酸?

这样的付出和敬业,足以匹配她的野心。

哪有什么平白无故的运气,所谓的好运都不过是努力加持后的结果。


04

若想被看见,就站在有光的地方

提到年轻人,去年流行的是丧文化,今年流行的佛系。

似乎他们已经被生活操磨得失去了锐气,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只能云淡风轻的混日子。

一旦他们知道该如何正视生活的重担,找到前进的方向,人人都可能是辛芷蕾,野心勃勃就是他们呈现给世界的样子。

这难道不是面对生活应有的态度吗?

当范冰冰说出,我不嫁豪门,我就是豪门;

当张雨绮说出,我在感情上的底线就是,我不怕失去你;

她们让大家看到了大女主的底气,而她们的底气来自于有独立的能力。

从来都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每个有野心的女孩背后,都有我们看不到的努力和委屈。

既然付出了努力得到了回报,那有什么好掩饰的,像辛芷蕾一样,我想红,我去拼,我不认输。

不好惹,也不好被命运和生活惹,不向逆境低头。

总有一天,你的实力撑得起你的野心,没有人再敢说,那个很想红的女孩子是痴人说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