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Angie个人品牌技能课程,我学到了什么?

不经反思的人生不值得一过,但我却从没进行复盘过。这次参与Angie个人品牌技能课程,我就想用《复盘+把经验化成能力》这种书的方法来分析一下已经结束的21天课程。

21天朋友圈日打卡

一、我做复盘的理由:

1.虽然21天课程已经结束,但这是一个新开始,紧接着开始了Angie的时间管理课程。想通过复盘知道如何更好地学习时间管理课程。

2.通过复盘,知道自己能认真参与课程,坚持下来的原因,知道自己做的好和不足之处。

3.运用复盘,汇报自己的心路历程和改变,调整下一阶段要做的计划。


二、回顾目标和动力:

刚开始知道Angie个人品牌技能的课程时,其实不知道Angie上课的风格如何,只是知道Angie的口碑不错,同时对于课程的内容,我很感兴趣,特别是写作(我目前正在训练)、项目管理(职场上想精进的部分)。那时很犹豫是选择个人品牌技能课程还是时间管理课程(Angie的核心课程),刚好又看到Angie的会员制,于是咬咬牙就报名了会员,至今觉得这是超级正确的决定。

开始个人品牌技能课程之前,我知道自己是个认真坚持的人,所以对能完成课程,完全没有觉得问题。但是现在用复盘的思维来看,其实开始的目标并没有很清晰的准则,接下来用SMART原则分析一下:

1.目标必须是具体的(Specific):十分具体,做Angie要求的任何事情,每次大课认真听课,做作业有自己的思考,完成每日问答,完成每日打卡;

2.目标必须是可以衡量的(Measurable):很好衡量,6节课,6次作业,21天朋友圈打卡,21天每日问答;

3.目标必须是可以达到的(Attainable): 认真参与课程过程,完全没有问题;

4.目标必须和其他目标具有相关性(Relevant):写作是我想要训练的,项目管理是我职场需要精进的,演讲力是我的弱处,需补强,其他兴趣力、价值自由力、个人品牌都对我的人生梳理有很好的启发;

5.目标必须具有明确的截止期限(Time-based):时间很明确,21天课程,每周期三、星期日一节大课,每次课程前交上一课的作业,每次课程结束时输出手绘笔记。

三、评估结果:

1.实际结果:超额完成了目标,除了课程、作业、听课本身,每次课程都输出手绘笔记,共6张;收集小伙伴的金句140+,输出金句库;获得闭营的“特别奖”;红包,其实每节课都有红包,但自己因为从来没有准时参与直播课程,只抢到过1次红包;输出这盘复盘文章。

2.附加结果:认识了很多很厉害的小伙伴,像已经有自己个人品牌、临产前还在努力的文清、每次作业都打开我新思路的小大、用word做很棒的课堂笔记的晓释、会PS做精美打卡图的雪萍、刚上大学但是收集每日精华的芙夏茉等等。和一群优秀的人在一起,自己也会越来越优秀;另外每天早上要听课、做笔记、做作业,结果还养成了早起的习惯。

3.使用的APP:千聊/微信。之前参与学习型社团一般是直接微信直播,这次用千聊进行课程学习,觉得挺不错,起码再次回听时更方便。

21天课程包含:兴趣力、写作力、演讲力、价值自由力、项目管理力、个人品牌力。每节课都干货满满,内容真的很丰富。下面放上我的手绘笔记,无美术功底,技术渣,请见谅。

写作力课程


六节大课的手绘笔记


四、分析原因:

1.实际情况跟预期有什么差异?

答:基本没有什么差异,按时听课、做作业、日打卡、每日问答。

2.如果有,为什么会发生?是哪些因素导致的?

答:时间。因为晚上没有时间,每次晚上的大课我都是早起听课、做笔记。课程最开始时,早起的习惯也是刚培养的,加班导致睡得很晚,但最迟也在6点半起床了。所以有的课程听得比较匆忙,问答环节没有听完就要上班去了。

3.完成计划的关键因素是什么?

答:一、课程内容确实很有价值,对自己接下来要做的事情会比以前清晰多。举个例子,上过价值自由力的课程,知道价值自由其实是多维度,精神自由、物质自由、金钱自由。还给出了一个表格,让你测算你对各个方面自由的投入。我以前只知道金钱自由,在表现上很注重精神自由,现在我知道物质自由其实也很重要。21天的课程有很多方面都打开了我的思路,是我从来没有想过的。也有很多可执行的实操部分,比如训练写作有刻意练习周期表、训练演讲的有28天私人电台。有价值的内容很多,需要我去实践。等实践后我再写文章告诉大家结果。

二、能坚持下来还是个很关键的因素是抱团学习。有时候会忘记每日问答,但是群里那么多优秀的小伙伴认真地做作业、分享,就很容易坚持了。


五、总结经验:

1.从过程中学到了什么新东西?

答:我原来以为学习型社群就是一波陌生人上一节课,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因为我之前上的很多课都是一节的。这次上课给我很大的启发是:

一、首先肯定是课程内容的知识。真的很丰富,每节课都有作业、每日问答,这些环节会加深你对课程的理解和巩固。2017年接下来的3个月,我将践行这些知识,努力内化成自己的知识体系。

二、开拓新视角。不管是课程内容,还是遇到的小伙伴,都极大丰富了你的视野。原来我总觉得只有一条路,只有这样了,但现在我会发现其实有很多岔路,很多维度,很多视角。像视角管理就可以分自我视角、高度视角、他人视角、全面视角、长期视角、短期视角。世界就是你内在的外显,你的视角多了世界也丰富了。

二、抱团学习成长更快。参与到一个优秀的社团,你会发现真的有很多积极向上、超级优秀、愿意付出的人,感觉自己都变得很积极,喜欢这种氛围。

2.如果有人进行同样的行动,你会给出什么建议?

答:一、一定要好好听课,做作业、每日问答、日打卡一定要做,有机会提问就一定要提。单纯听课,因为干货多,你无法一次吸收,在做作业、每日问答等环节你会有新的感受;

二、参与到社群中。社群中真的有多很棒的小伙伴,多看别人的分享,多互动,你会成长更快。我因为个人原因,在群里互动不多,只能事后看看,真的很可惜。

3.接下来做什么?哪些是可以直接行动的?哪些是需要相关的条件或资源才能进行?

答:接下来当然是先训练我的写作,根据刻意训练写作周期表进行写作训练。然后个人品牌课程的作业《做自己的CEO》表格的内容,我会梳理现阶段能落实到行动中的内容,放在我的手账月计划/日计划里,去实践。接下来的3个月时间,是我的调整期,根据课程的内容梳理出自己的兴趣点、努力的方向,在2018年去尽量做到做好。


六、自我反思+创意总结

1.自我反思部分:

对于21天的课程结束后,我其实很平和,没有想象中那么有成就感,可能成就感的情绪都用在每次听完课、手绘笔记、做作业后了吧。反而有些失落。21天课程抱团学习、有目的有步骤的学习让自己能轻松坚持下来,但接下来的实践就要靠自己去坚持了。课程把很多可选择的路都指了出来,接下来要靠自己去找到合适的路,去走完这条路。

坚持课程没有难处,因为自己喜欢。不能很好参与社群的互动,其实有些可惜,但没有时间也没有办法。

可以学习的地方,用在时间管理课程上的是做word笔记,因为word笔记分享给大家,更方便大家回看的时候更容易理解,在做完word笔记后再做手绘笔记。手绘笔记对我来说更加清楚思路和结构。看不懂手绘笔记的时候再去看word笔记。两者相互补充。

另外有一点感悟是,适当原谅放松自己才能更好的自律。刚开始课程的第一周我天天加班到晚上10点以上,我记得Angie说过要原谅自己,如果是以前,我会担心早上起不来听不了课,就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听课,会很焦虑很烦恼,现在我会觉得没有关系,加班不是我能控制的,早上起不来那就多休息休息,课程再找时间去听就行了,结果很安稳地睡觉了。第一天早上自己都没有想到照样在6点半以前起来,而且觉得不累。

2.创意总结:

没有什么创意总结,就是在过程中,我为了记住金句,每天就做一个手机壁纸,将金句放在手机壁纸上,看手机的时候就会看到金句。就像下图。这个其实是从日打卡的美图中参考来的。实践才能出创意,通过学习课程,现在只是一个知道的阶段,等实践后也许有更多创意总结。


手机壁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1评论 2 22
  • 身边很多朋友都在抱怨自己的另一半不够好,给的关心不够,不够体贴,不够细心温柔,没有给自己买喜欢的包,裙子,化妆品等...
    尼尔阅读 340评论 2 1
  • 今天上午依然是金刚经读书会的活动,虽然这次来的人不多,但是大家讨论的时间更充分,聊的很深入,很开心,最有收获一句话...
    吕健全阅读 483评论 0 0
  • 文件结构 /:根目录,所有的目录、文件、设备都在/之下,/就是Linux文件系统的组织者,也是最上级的领导者。 /...
    郝赫阅读 278评论 0 0
  • 努力了一个夏天,一个冷库厂房从两万多坪的荒地变成一座西北第一冷库。 四个月的日日夜夜,每天都在现场 这雨季的大雨让...
    王摩笙阅读 1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