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铃浪子 第八辑金风玉露楼 第三章 请君入梦


上接风铃浪子 第八辑金风玉露楼 第二章 伏击

离开了狼堡之后,原知晓、陈蜀月、小妖女三个,便启程往风铃赶回。过了四五日左右,他们已过了青龙坡,来到白虎集的地头。一望无垠的黄沙进入眼里,偏偏这时天上又降下了绵绵不绝的细雨,原知晓抬眼看去,见天空已是乌云堆积、密云低垂,知大雨将至。四下环顾,见黄沙尽头有一片丛林,依稀可见。便嘱咐他们两个到那边看看有无避雨之处,三人一起往那片丛林走去。约摸黄昏时分,三人方走过茫茫黄沙,来到了这丛林。林木掩盖之间,三人隐隐看到一间破旧的茅屋。眼见的绵绵细雨快要转为倾盆大雨,原知晓对二人说道:“不如我们先去这茅屋避一避雨,待雨停了,再往回赶路。”这句刚说完,豆粒大的雨点哗啦啦地一阵落下,瞬间沾湿了三人的衣裳。三人同使个身法,一起向茅屋掠去。待到檐下,刚穿过冷雨的小妖女止不住牙齿打颤,说声:“好冷。”原知晓叹道:“这雨来的太突然,不过幸好这里有间屋子。”她们两个点点头,一齐冲原知晓笑了笑,伸出玉手,推门而入。

她们前脚刚踏足茅屋,均身子一颤,花容惨变。原知晓不知缘由,向前一步,走入屋里,借着微弱的光芒,目光扫过满是茅草的地面,停在了墙上。

墙面虽然是夯土,可是却用鲜血绘着一行狰狞可怖的字眼。在这大雨交织的暗夜,读来更显得诡异非常。

“原知晓死于此。”

这一行字映入眼帘,三人均倒抽了一口凉气。

原知晓到底是见过场面的人,他定了定心神,左右看了她们两个一眼,道:“这地方很古怪,一定要加倍小心!”

他的声音一落,茅屋的窗户忽然猎猎作响,然后门外响起一阵凄厉的狂笑:“原知晓,此地,便是你的葬身之处!”

这声音虚无缥缈,仿佛远隔千里,又似在耳边呼啸,伴随着愈发滂沱的大雨,令人不寒而栗。陈蜀月和小妖女均听得头发发麻、浑身发冷,一齐退到原知晓身畔。

原知晓下意识地回身而望,运起内力将声音远远送出:“何人在此装神弄鬼,有胆量速速现身!”

那声音狰狞地怪笑道:“本来是神,何须装鬼!”

原知晓的手已按上剑鞘,低声对陈蜀月和小妖女说道:“来者不善,你们两个先躲一下。”

岂知他的话已被外面的人听在耳里,那声音又怪笑起来:“你若不死,她们就得死。原知晓,今日,你是非死不可!”

原知晓又运起内力,声音突破雨幕,远远传出:“装神弄鬼算什么本事,有本事与原某决一生日!”

那声音依旧怪笑道:“原知晓,凭你一己之力,以为能解今日之局么?”

原知晓并不搭话,他凝神贯气,意欲循声索敌。

哪知那声音充满讥讽地道:“你就算找到我们,又能如何?”

原知晓听罢,只觉得心已凉了半截,因为照外面那人的意思,他们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人,一群要原知晓的人。

可是原知晓在江湖上并无多少仇家,况且他又惦念着他们两个,所以只好摆出一副恭敬的姿态,全力喊道:“原某与阁下并无仇怨,为何一定要原某死?”

那声音里显然掺杂了不知有多少仇恨,在这狂风骤雨中,一字一字冷笑道:“十绝小剑既是是被你所废,你还有什么话要说?”

原知晓略加寻思,俄顷恍然道:“所谓的你们,一定就是十绝剑魁了。”

这声音转瞬被雨声遮盖,外面的人不答,只是在笑,凄厉得笑声透过窗户,在他们三人的耳边萦绕。

原知晓自知言语无果,反手取剑,挡在她们两个身前。雨打窗户的声音一声比一声响彻,这时候突然有一道雷电从天而降,撕裂了整个夜幕,令茅屋看起来一时间明亮刺目有如白昼。

陈蜀月和小妖女不得不以袖遮目,这突如其来的光亮令她们极为不适。

紧接着一道剑光破窗而入,伴随着闪电的光泽,以雷电之势,如一条横过天际的脾练,不由分说地往原知晓的面门刺去。

原知晓恐伤了她二人左手发力推开她们,右手提剑当面相迎,一声闷哼,光芒逝去,原知晓与对面的一人全都倒退一步,两人的身形转瞬又被黑暗淹没。

对面那人道:“早听说原知晓剑法绝伦,天下无双,本不在神剑薛亮与封一策之下,我等不服,特来讨教。”

原知晓听声凌空越起,一剑挥去。剑光夺目,又再次斯凯了笼罩大地的夜幕,对面那人冷笑西站,借着光亮,未待原知晓的剑锋触及自己,先是倒退几步,然后轻轻避过,倒翻出窗外。原知晓还未来得及进招,就听到屋外几个不同的声音在落石般的大雨中织成一片:“十剑联手,天地只杀,原知晓,连你自己都逃不了了,你还能救得了谁?”

原知晓不语,回首又望了陈蜀月和小妖女一眼,一向忧郁的眸里升腾起冷酷的光泽,他淡淡地说道:“你们两个一定要小心,我原知晓今日定当以三尺青锋,会会所谓的十绝剑魁!”说到这里,他眼里杀机大盛。

还未等他话音完全落下,三道剑光,三柄利剑,一齐破门而来,分袭原知晓的咽喉。原知晓脚步微错,施展起幻梦身法。在剑光的照耀下,那三人瞥见眼前的原知晓竟然由一个人变成了五个人。他们三个一时间胆怯,刺出的剑在空中一滞。原知晓怎容机会白白错过,身形一变,连带着剑势变化,与他三个剑锋错身而过,掠起层层剑芒,就扫向他们脸颊。那三人反应也是一等一的快,一见硬是不对,立刻收剑回招,转身往窗外掠去。原知晓回神喊了一声:“只要不是我的声音,一定要先下手为强!”他语音一落,便提剑纵身掠了出去。他一出茅屋,小妖女忍不住喊了一声:“原大哥一定要小心!”但是原知晓显然已听不到,他已掠过三五丈的距离。

漫天落雨骤然而下,如飞蝗似的充满了天地之间。在这无边无际的黑暗里,大雨已淋湿了原知晓贴身的衣裳,雨水穿过他的斜刘海沿着额头流入他的嘴角,使他整个人看起来都极为狼狈,但他顾不得整理自己。因为这时又有五柄剑同时刺向原知晓的胸膛,这五柄剑来势迅急,有如迅雷一般,可是却不带一点光芒,没有一点风声。

原知晓凭借多年对敌的经验,两足发力,上拔一丈有余,在这间不容发的一瞬间,险险避过。还未等他反击,忽听得一个低沉的声音在这暗夜里响起,这声音分明带着一种野兽般的兴奋:“你们几个先对付原知晓,老子先去干了她们两个,等你们收拾完了原知晓,再一起享受她们。”

字字清晰入耳,怒气有如烈火在原知晓的腹中燃烧,他再也无法保持江湖成名游侠得风度。眼看着那五柄剑已上挑过来,原知晓甩剑一挡,借着他们剑锋发出的真力,身子在空中半旋,变为头下足上,剑尖自上而下,往五人的脑门削去。

这五人毕竟位居十绝剑魁,智计武功都不是十绝小剑同日而语。他们先是让开这一剑,转眼便掠到五个不同方向,剑锋再一起刺出,影城合围之势,令原知晓疲于奔命、无力招架。

原知晓自知若僵持下去,难以坚持手诛他们再营救她们两个。于是狠了狠心,沿着五人剑气所织的剑阵冲去,以居高临下的势头,直取最前头的那人。

剑气瞬间撕碎了原知晓的袖子,并在他的胳膊上划出了几道血痕。但是最前头的那人见原知晓全然不顾生死,心头自是一惊。这一惊不要紧,要紧的是原知晓得剑尖已抵上他的咽喉,他还没来得及退后,就感到喉头一阵冰凉,然后他两眼一黑,便失去了知觉扑面而倒。其他四人均是吃了一惊,但他们应变还是十足的迅速,四人身形微错、转身挥剑,如穿花蝴蝶似的在这一阵接一阵的大雨中穿梭,企图再布剑阵,困原知晓于此。原知晓知她们目的,更不想给他们机会,迎着对面飞出的一道剑气,冲了上去,他两肩一缩,先是避开那屡剑光,然后使个身法。只因原知晓的身法天下无双、奇快无比,在那人看来就像三个原知晓一齐出击。这人一惊之下,急忙回剑来挡。原知晓冷笑一声,左飘右闪,便绕到他身后,一剑刺去。剑从这人后背刺入,前胸穿出,这人惨叫一声,立毙当场。剩下的三人大怒之下,运足真力,贯注真力的一剑带着一道比闪电更亮、比流星更快的剑光,一齐照着原知晓劈去。原知晓退后一步,扭身侧飞。三人当然不能容他从容来去,手腕抖动,匹练似的剑光如影随形,直追原知晓而去。

原知晓看来已是无从躲闪,可是他们似乎忘记了原知晓的幻梦身法!

他们的剑光一去不返,而他们又未曾听到原知晓凄厉的惨呼,都觉得实属怪异。不待他们细想,原知晓的剑锋已横过纷纷而落的雨滴,往他们后颈斩来。然后血光漫天,与飞雨一起激飞,他们的脑袋,也一同如皮球似的,抛了出去。

原知晓喘了几口粗气,望了一眼黑如浓墨的苍穹,便发力飞奔,提剑往茅屋掠去。敌人的鲜血沿着剑锋一滴滴地往下落,与倾盆而下地落雨融合在一起,共同滋润着这干涸已久的大地。但是原知晓已全然不顾,他现在唯一惦念的,正是她们两个。

原知晓一飞四五丈的距离,在这深夜的雨幕里穿梭,犹如一只黑鹰,在蓝天盘旋。他还未接近茅屋,看到一道电光,从天而降,令整个夜幕变得支离破碎。

电光未逝,剑光飞起,电光与剑光交织,谁还分的清哪里是电光哪里是剑光?

原知晓嗅到杀气掩来,急忙侧身而掠,险险避开那道伴随着电光而来的剑光。

可是他落足实地之后,却不见有谁的身形。

原知晓提着还在滴血得利剑,仍是全然不顾湿透他衣裳、从他斜刘海间涔涔而落的雨水。他此刻屹立在风雨中等待血战的身姿,与地府里嗜血的厉鬼简直是一般模样。

背后一个声音狰狞地笑道:“原知晓,你若赢不了我,她们两个如花似玉的姑娘,可是处子之身不保了。”

原知晓咬着牙,紧紧握着剑柄。

又是一声霹雳,又是一道剑光,这雨夜一时间通明如昼,即使是原知晓强睁双眼也会就此失明。

剑光在电光闪亮的同时掠起,穿过无数滴飞速降下的雨点,刹那间已逼近了原知晓的胸膛。

冰冷的雨夜,雷电交加的晚上,荒村的茅屋,猩红的血书,令这一天变得极为诡异,极为恐怖。

陈蜀月和小妖女蜷缩在角落里,似乎在等待着原知晓成功击杀敌人凯旋而归,仿佛又担心敌人杀害原知晓而再次降临,这矛盾二复杂的心情令她们惴惴不安。

一声霹雳,响彻云霄,茅屋的门缓缓打开,两人都憋着气,她们害怕,害怕来的不是原知晓。

两个人一齐跨步而入,她们两个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上。

“美人,在哪里呢?”这两人一起狰狞地大笑起来,“原知晓这个废物保护不了你们,你们还是乖乖地陪大爷快活快活!”

她们两个这时连大气都不敢喘,担心被他们听出了位置所在。

那两人仍是一脸的坏笑,得意地道:“你们要是主动从了我们,我们保证让你们欲仙欲死!”他们说罢,又是一阵狰狞地淫笑。

陈蜀月轻声说道:“想必原大哥已遭了他们毒手,我们不如跟他们拼了。”

小妖女的眼里满是伤情之意,道:“既然原大哥死了,我也不想苟活于世了。”

那二人听得仔细,已知她们两所在的方位,两人相视一眼,又是一丝淫笑挂上嘴角:“你们死了多可惜,先让大爷们快活快活!””话音一落,这二人一同伸出双手,如饿狼似的向她们两个扑去。她们两个虽然有些武功,但是这种时候反倒慌了手脚,不知如何是好,眼看着她们就要被这二人凌辱——

说时迟,那时快,一道剑光穿窗而过,带起一抹淡淡的光芒,往这二人后心削去。这二人因色欲迷失了头脑,动作也相应变得迟钝起来,他们刚一转身,剑光就已划过他们咽喉,两人戟指道:“你……”话还没有说完,便扑通一身栽了下去,停止了呼吸。

然后有一个人从窗外跳了进来,用剑锋支撑着身体,正面向他们。

“原大哥!”小妖女兴奋地脱口道。

这人不是别人,正是方才冲出去的原知晓!

原知晓咳了一声,咳出一滩鲜血,道:“我回来晚了。”

“不晚,原大哥,你来的正是时候!”小妖女已是热泪盈眶。

“原知晓,我们还没决出生死呢,你怎么能逃跑?”门外一个狰狞的声音响起,随着这声音进门的,是一个浑身是血的剑士,这剑士好像能感觉到原知晓的位置,一跃而起,扑了过去。原知晓反手一剑掷了出去,只听到一阵利剑破空声,然后那人就如同壁虎一般被钉在了墙上,连动都不动。原知晓望着她们两个,笑了笑,他再也支撑不了自己的身体,颤抖着单膝跪了下去。她们两个赶紧冲上前来,搀扶着已是浴血全身、伤痕累累的原知晓。

“十绝剑魁都死了,我们安全了。”原知晓含笑说道,只是他的声音极为微弱。

“原大哥,我扶你好好休息。”小妖女控制不了自己,晶莹的眸子里滴下两串珍珠的泪珠,就滴在原知晓此刻无比憔悴的脸上。

原知晓又笑了笑,道:“你原大哥没事的,你们都不要伤心。”

“前面好像是一个茅屋,我们先去休息休息,等雨停了,再继续赶路。”

外面响起一个内力充沛的声音,听起来说话的这人必定是个中高手。

原知晓因失血过多而变得苍白的脸色转瞬变得惨白为纸,道:“不好,若是敌人恐怕我们已无力抵挡。”

“坛主,这里好像刚经历了一场大战。”外面一人道。

这声音落下,一个女人的声音里满是不解之意:“这几个人看来应该是江湖上赫赫有名的十绝剑魁,可是,谁又有能力杀的了他们?辜兄,你意下如何?”

“坛主,辜某倒是觉得还是先去茅屋避雨为好,我们不便再参与江湖上的仇杀。”

原知晓听着他们的对话,忧郁的眸子里尽是忧虑之意,他叹了一口气,道:“看来来的是百笑帮!”


下转


风铃浪子 第八辑金风玉露楼 第四章 死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