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快速学会打字

在所有电脑操作技能中,敲键盘看上去是最不需要学习的,其实并不是这样。

实际生活中,很多人到了工作中都不会很流畅的打字。例如用两个指头的打字或者需要找按键打字。

为什么学

学一个东西,首先要知道为什么学。现在只要使用电脑就需要打字,不分年龄,不分性别。那么怎么快速的打字就是摆在我们每个人面前的事情。

我原先也是认为盲打可有可无,当然也有畏难心理,所以没有系统的练习过,可是真正使用的时候就出问题了。

因为不熟悉找不准按键所以经常打错字,需要删除修改,导致打字很慢。直接影响自己和别人的聊天,有很多话想说因为打字慢就是写不快。一着急找键盘不看屏幕更容易出错。

经历了多次折磨之后,就想着学习盲打。通过找资料和网络上的一些教程不敢相信的居然没用2小时,自己打字的水平明显提高,也能记住键盘了,打字也流畅了很多,虽然有点生疏但是基本盲打就没问题了。

我想盲打也没多么难呀。我们往往夸大了学习东西的难度,很多东西就错过了不去学习,降低对自己的要求就将就了。其实想想,会盲打能节省很多打字的时间,我们应该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而不是删删改改的打字折磨上。

通过我练习的过程,我总结了一套刻意练习方法。在实验中从小学一年级到即将毕业的成年人,效果都很好,能很快的掌握盲打技能。为了让不会盲打的人及早脱离折磨,今天我来系统全面的教大家如何实现盲打,也希望会盲打的人把文章转发出去,让更多的人受益,帮助别人最好的方式是帮他节省时间。

方法/步骤

第一步:坐姿

1、保持手腕平直,手臂相对静止;

2、手指弯曲,轻抚在键盘上,需要敲字的时候,手微抬起用手指垂直敲击键位,而不是去按;(可以想象猫爪)

[图片上传失败...(image-f95379-1533780043022)]


image

第二步:指法

3、基本键位左手是“ASDF”,右手是“JKL;”,键盘的F跟J上都有个小凸起,无论什么时候,双手都是放在这个位置,需要敲击其他键的时候,根据后面要讲的指法去敲,敲完了立即回到基本键位上;

image

[图片上传失败...(image-223241-1533780043022)]

4、整个过程都是自然放松的状态,除非电脑卡顿需要发脾气,否则都是自然轻轻的敲击,不要用力过猛。

分段练习

不要急根据步骤一步步来。

第一步:

先记住 “A、S、D、F、G” 五个按键对应的手指(一分钟)。

  • “A” 是小指;
  • “S” 是无名指;
  • “D” 是中指;
  • “F\G” 两个键位是食指;

需要敲击“G”键的时候,把放在“F”上的手指右移动,敲完了“G”立即回到基本键位“F”上。
可以先尝试,依次敲一下这五个键(一分钟)

先看注意点再点我开始练习

注意点:

image
image

image

1.不要在意你没学过的键位

2.不要在意分数

3.要用正确的姿势正确的手法,敲出现的“A、S、D、F、G” 5个键位。

image

多练习几次,直到出现这五个字母就能打出(7分钟)

第二步:

接着记住 “H、J、K、L、;、‘”
六个按键对应的手指。

  • “H\J” 两个键位是食指;
  • “K” 是中指;
  • “L” 是无名指;
  • “;\‘ ” 两个键位是小指;

点我开始练习

多练习几次,直到出现键盘中间这一行都能打出(15分钟)

第三步:

记住 “Z、X、C、V、B”五个键,
五个按键对应的手指。

  • Z 是小指;“A”的斜下方
  • X 是无名指;S的斜下方
  • C 是中指;D的斜下方
  • V 、B 两个键位是食指; F、G的斜下方

[图片上传失败...(image-21d49f-1533780043022)]

其实就是在基本键位ASDF往下平移,可以想象成把手指向回收了或者更弯曲了,敲完键把手收回基本键位。

点我开始练习

image
image

image

多练习几次,直到出现这五个字母就能打出(7分钟)

第四步:

记住“N M , . / ”五个键位

  • N、M 食指 J的斜下方
  • ,中指 k的斜下方
  • 。无名指 l的斜下方
  • / 小指 ;的斜下方

手指是放在基本键位上的,敲完当前键之后把手指放回基本键位

点我开始练习

多练习几次,直到出现键盘下方这一行都能打出(15分钟)

第五步:

image

同理,先记住左手的键位再记住右手的键位,分别练习。

注意手指开始的时候还是放在 基本键位上,手指敲键时,是在基本键位的基础上,向斜左上方敲键。

多练习几次,直到出现键盘上方这一行都能打出(20分钟)

第六步:

image

你可以先全部字母键盘进行,全部的联系

第七步:

选择数字键盘练习,就完成我们盲打的初步练习了,相信你练习到这里你盲打已经有了提高,可能还是生疏但是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了。

可能你练习打气球已经厌烦了这里推荐其它练习:

猴子切香蕉

字母组合

先选择简单模式吆;

游戏中英文

  • Hard 困难
  • Medium 中等
  • Easy 简单
  • All letter 全部字母
  • Home Row 中间行 基本键位行
  • Top Row 上行
  • Bottom 下行
  • Number 数字
  • Play 玩游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