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疗愈个案工作坊总结2021-07-06

7月3日-4日生命疗愈个案工作坊收获总结:

1、关于这两天课程的核心:震惊点(人格模式破产、遭遇挫败)——卡点(限制性信念对我们的影响)——痛点(压抑的童年伤痛);临在—(感受) —觉察—(认领)—疗愈—(转化) —临在;

我觉得此次个案工作坊的核心就是图片里老师画的这两张图。印象里老师每次都会讲,但每次听感觉都像是第一次!不一样的感受是原来听后没感受,这次听到老师讲的与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验结合到一起了,这次自己对老师讲的理解更深刻了!老师讲在教练过程中,教练可以以震惊点——卡点——痛点层层深入,也可以反过来从童年成长经历着手由下往上来协助被教练者进行探索,但是身为教练要注意的是在教练过程中要根据对方的能量顺着对方当下的能量去支持!

2、课堂答疑的收获——问题1:自己近期感觉一直很平静,不管遇到什么事情自己都没有多少情绪,包括在课堂上,原来听到音乐、和大家一起对视跳舞自己都会有情绪有感受,但是现在感受不到了,不知道是真正的平静还是怎么了? 老师反馈:你前期有段时间在成长上很积极很用力,希望能成为支持助教,但是助教班结束后没让你如愿,你一下子动力就没了。成长就是不断翻越一座又一座山峰的过程,你上了一个山顶后下到了半山腰,模式启动不再下了,也就卡在了这里!你现在的这种状态是隔离了,你还有些东西不敢去触碰和面对,你害怕那个情绪出来把你淹没!不断提醒自己回到临在,增强临在的基础,就会有力量去触碰了!

——问题2:能感受到体内压抑的愤怒与身体粘连的很牢固,在个案中自己被激发的愤怒和释放的愤怒很表层,出来一些愤怒后便会进入悲伤、伤心,然后就会更加无力,感觉体内积压的那些愤怒感觉通过这样的方式还是得不到完全释放,该如何处理? 老师反馈:你的无力是因为你面对愤怒时不敢做选择,自己会对愤怒的后果进行算计,算计后选择不表达愤怒是因为一直也得到了好处,说白了是自己还有依赖有好处在,所以才会选择压抑愤怒!老师的一番话一针见血,我对父亲愤怒的压抑,主要是害怕父亲在经济上不再满足我;我对爱人一些行为产生愤怒不敢表达的原因主要是害怕自己得到比这严重好几倍的报复,在这些事情上为了息事宁人自己一次次选择了妥协、压抑,但是现在我看到自己的妥协并没有得到他们的理解和感激,有时候反而感觉会更变本加厉!在这种情况下就会不理解、痛苦、怨恨,进入受害者的角色出不来,在一次一次这样的循环下自己的力量越来越小,也越来越不喜欢自己!

3、周六晚上和同修互动中的觉察——聊到与父母的关系、与孩子的关系时,我看到了自己这么多年以来就是陈浪心语里说的3W2对孩子只管生不管养,我的父亲就是这样对我的,在我成长的记忆里父亲对自己的陪伴很少,人和心都是在外边飘着,对亲近的人深入不下来;我觉察自己在走进九型之前我也很喜欢孩子,但是自己跟父亲是一样的,喜欢归喜欢但是做不到投入的、深入的陪伴,发现自己的注意力一直在向外抓取,跟家人和孩子的感情链接仅仅停留在表面!之前总认为自己与孩子的互动方式让孩子很满意,以为自己做的很不错,现在才看清原来自己以为自己做的好的方面也是自己的伤痛驱使的,真相是自己将自己的童年伤痛投射到了孩子身上,自己以关爱、满足孩子的方式来换取孩子对自己的爱!现实生活中我的模式一次次受挫,换不来我想要的爱,孩子还小,孩子对我有依赖,所以我的付出可以很快得到回报!与此同时我还看到了我的家族爷爷、姑姑、父亲都是三号,我的女儿、儿子也都是三号,安平哥说这些至亲的人的相遇都是有功课的,我感受到了,我3号这功课此生如果做不完还会这样一直轮回下去!

交流中我跟安平哥表达我现在一对一的腿也很长,自己跟原来不一样了,安平哥反问我“那你想为他们负责任吗?”我当时很肯定的表示我会啊,安平哥继续反问我“你真的确定吗?”我继续觉察后发现自己真的被安平哥戳到了!我看到了自己的付出只是表面上的关心、关爱,如果真的让我自己去带孩子、陪伴孩子成长的话估计我可能就崩溃了,我也看到了自己在关系里的付出只是表层的,突然那一刻就明白了为什么老婆对女儿和儿子一直评批、指责,女儿和儿子每次表达最爱的人仍是妈妈!我之前一直自信的认为是孩子们顾及妈妈的感受,觉得爸爸不会在意他们才会这样说!那一刻我看到了自己与爱人在日常生活中对孩子们爱和付出的差距。老婆不会像我一样用语言表达但是她一直在用行动去诠释母爱,我当时感觉到自己跟老婆比起来自己真的好惭愧!

那天晚上第一次看到了自己不愿负责这个点,看到了自己对爱的人、对家人、朋友、同事不愿负起自己应有的责任,在关系里只想索取、只想依赖,内心真的是不愿承担起儿子、父亲、丈夫、领导应该承担的责任!这个觉察让自己很震惊很崩溃,我对父母、对孩子的爱、在亲密关系里的投入和付出,自己一直认为是那么的真实、真切,可是当面对安平哥一次次的追问后自己觉察到了,自己真的是不想对所有人负责,我爱你们满足你们没问题,但是你们不要来纠缠我,我要的是你们要按照我期待的方式来爱我,否则我就会逃,我就会厌烦!自己多年来坚定的认为自己有责任心、有责任感、靠谱的人设崩塌了,我真的不想承认,为了避免自我评判陷入受害,自己很快逃避了去面对自己的阴暗面、隔离掉了浮起的感受!

4、课堂上好多同修都能看出我的状态不对劲,问我怎么了,我感觉自己知道自己怎么了,又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我认为自己已经从多年的压力状态中走了出来,可是这次课堂中给大家呈现出来的居然又是压力状态!准确的说目前自己处于隔离状态中,自己隔离感受、隔离人群、看到自己从原来对名的执着中开始走向对情的执着,很多时候知道都是幻象、但是自己一直不愿臣服、一直不愿去面对自己!自己头脑里、心里一直有个声音我会是例外,我可以做到!就是不肯服输,一直在对抗着、逃避着!看到了这都是我自己选择的,我现在不会像之前那么受害了,我一点也不后悔!

听了老师的这句话——为了成为我自己,甘愿放弃全世界!这句话是那么的有穿透力,老师说完这句话后,我的头脑立马想把我带偏向极端,想让我成为任性、自私、不负责任的人,我很快回到自己后,去感受这句话,我感受到了做自己、成为自己是一件多么令人向往又多么遥不可及的事情啊,这需要多大的决心和勇气啊!但是走上了修行这条路后,内心不时会有个声音出现就是“我要回家”!此时我感受到“我要回家”和“我要成为我自己”是一个意思!我也感受到当我临在时就是“回家”了,就是成为自己了,就是成为那个一直寻找的“爱”了!

还有魏姐分享的一句话,何娜分享时再次做了阐述,意思是——东方九型的课堂是支持我们每一个人来面对自己的!当我们还没有足够能力去面对自己时,这个场域和这个场域的一帮人都是敞开、接纳和支持我们的!听到这句话自己被感动到了,也被老师以及支持助教们的行动感动到了!看到一个一个生命的蜕变,我知道自己到了面对自己的时候了!

回石的路上,坐在车里看到前方的燕山横卧连绵、天空和白云云净天空、车里的人都那么真实温暖,回忆这两天,心里满满的感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