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亲戚

特别提醒:男性如感不适,请立即停止阅读!



“大姨妈”为何躺枪,我一直不太明白。

大概是因为大姨妈爱管闲事,麻烦却又不可或缺!可我大姨妈不太管我们,自记事以来,大姨妈来我家次数屈指可数,毫无麻烦可言。

不管“大姨妈”也好,“小姑姑”也罢,女人“月经”有了一个不太尴尬的名称。说到“我家亲戚”来了,大家都能心照不宣,会意一笑。

但,亲戚来了并非都是喜事。比如有的亲戚来得过于频繁,打乱了你的生活;有的亲戚来来往往没半点规律,该来不来,不该来时又爱瞎凑热闹;更有的亲戚,一点没有亲戚的样儿,来就是为了折腾你,你痛苦了,她就爽了……可是,可是,无论怎样,你还不能把她咋样,亲戚嘛。

我亲戚来于1986年9月,十一岁刚过。其实没有什么好写的,和我那些同龄人比起来,唯一的特点就是,我来得有点早,完全没有她们所说的那些惊险刺激。由于上面有两个姐姐,还有隔房的三个嫂嫂,她们之前谈论时并不避我,还常常指使我帮她们购买卫生用品,于是乎,亲戚来时,我非但没有像其他女子害怕自己得了绝症,或是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反而异常兴奋,哈,我终于也可以用上那些东西了!去偷了大姐的“月经带”,折了纸垫在下面。兴奋没有维持几个小时就宣告结束了。

首先,那个年代的卫生纸太硬,走来走去做家务,不一会儿,大腿根部就擦红了,痛了,甚至破了皮。其次那血一直流着,下面老是湿漉漉的,不舒服极了。最最郁闷的是,我上午来的,下午肚子开始疼痛。那是一种什么样的疼痛呢?没经历过的,真的是无法想象。

先是觉得小腹冰凉,那丝丝凉气慢悠悠若有如无地向西面八方冒,渐渐变成细小而锋利的匕首,轻而缓地割裂,似乎疼痛无处不在,又说不出疼痛到底在哪儿,更像是想象出来的模糊的东西。

接着腰部开始酸软胀,继而向下延伸,大腿无力,小腿如坠千斤,每迈出一步,仿佛要使出浑身的力气,不得不停止走动,坐了下来,坐也不安,干脆躺床上,躺床上,也只有蜷作一团方觉好点。

还有,因为经血过多,不得不频繁地一次又一次地上厕所。特别是躺下,血会顺着股沟往后流淌,少不更事,不知道要把卫生纸往后挪一挪,一会儿就浸透了卫生纸的末端,透过内裤,接着外裤,再接着就是床单、垫絮。如果侧躺,又会侧漏……啊,唉!总之是坐立不安。

到了晚上,更是老火,起码要叠上一寸厚的纸,还不能睡得太死。

这些都在家里,出了纰漏,一切都还好,反正都是家人,而且我家除了父亲并未有其他男性,走出家门,那些麻烦才真的是尴尬。

小学最尴尬的是上厕所。那时的厕所蹲位甭说门,连遮羞墙都没有,一溜烟排开,白花花的腚子排列整齐,大便的,小便的,没人在意你,可只要你从身后扯出血红的月经带,其他人就齐刷刷地向你行注目礼。那时生活条件差,小学来例假的屈指可数,又缺少成年人对小屁孩正确的教育,那些还没初潮的都会对你侧目而视,渐渐地她们就会把你隔离开来,觉得你是异类,这是你的同学;而那些一二年级的小妹妹就没那么矜持,哪怕你是在厕所的最角落,她也会从第一空走到你跟前,张着一双忽闪忽的无邪的眼睛盯着你,oh,my  God!恨不能有地缝钻进去,哦,那倒不行,我可不是蛆。

后来,有六年级的学姐偷偷告诉我,每到那几天可以到学校教学楼后面那家农民家的猪圈屋上厕所,才避免了每月的面红耳赤。

上中学后,这种尴尬就不复存在了,差不多都来月经了,没来的倒开始着急了,可于我还是麻烦多多。

那时候的住宿可不比现在,每间寝室都有独立的卫生间,我们一层楼只有在楼梯间的拐角处有个厕所,而我们寝室离厕所最远。住校后第一次来“大姨妈”的第一天晚上,我知道自己量多,就垫了厚厚一叠卫生纸,睡到半夜,我想我应该上趟厕所了,否则会浸到床上的。于是从上铺小心翼翼地爬将起来,一手压住下身垫着的纸,一手扶了床沿往下滑,我刚一落地,准备摸手电看鞋在哪里时,下身一股热流喷薄而出,顺着双腿往下流淌,我一动不敢动,静等那股热流渐渐平息。惊醒了的同学为我照亮电筒,看到我双脚站在鲜血之上,不由大叫一声“哎呀”,其他同学陆续醒来,都问我怎么啦。我安慰她们说,我不过是“身上”来了而已。她们看我从容脱下睡裤揩干净腿上的和脚上的血,换了裤子,穿上鞋,上了厕所,然后回来把地板上的血拖干净,再上床睡觉。

第二天,下铺的同学就和我换了床,我也去买了个盆当尿盆,晚上起床,先把盆从床底拖出来,再把腿挪地,一起身就脱裤子,蹲下。从此再也没出现过第一夜的狼狈了。

但狼狈的事还是有。记得那时的衣服裤子都短,我犹记得,我两个螺丝骨(脚踝)一到冬天就开满了细小的冰口,全拜“九分裤”所赐。而衣服呢?一般只过腰一点,是遮不了臀部的,那个时候好像黑色的裤子也特别少,大姨妈一来就特别怕老师拖堂,有时候就是老师不拖堂,也会漏一些出来,我记得我一天最多换了三次裤子,那时我们学校也没现在管得严,后来,每次大姨妈来,我干脆就不去上课,静躺在寝室,我同桌就在她校医妈妈那儿给我拿元胡止痛片,实在疼不过就帮我打针安乃近。

进入中师后,课是不能随便缺的,好在那时开始使用卫生巾——我觉得卫生巾的发明是解放女性的最伟大的发明,解决了好多女性的后顾之忧——但痛经却仍然存在。有一次大姨妈来时遇上体育1000米考试,我给体育老师请假,那个个子矮小的老头无论如何都不同意,我只好到校医那里喊她先帮我打一针。1000米,我不知道我是怎样跑完的,我只记得,我觉得肚子坠涨得厉害,要上厕所,我迷迷糊糊地爬上二楼的女厕,蹲下,换了卫生巾,裤子还没拉上来意识就开始模糊,我连声喊和我同来的“小白,小白……”就失去了知觉。醒来,我已躺在了校医务室的长椅上,校医递过来一瓶敲开的针剂,对我说:“没事,喝了它,一会儿就好了。”也对守在医务室外面送我过来的的男同学说,“好了,好了,没什么大病,一会儿就好了,都去吧,让她再躺会。”我感激地看来校医一眼,剩下小白陪我,她说吓坏她了,她还没来得及抱着我,我就往下梭,差点掉茅坑里,她帮我把裤子提上,可弄不动我,就叫另外同学去喊我们班男同学,可一个也没看到,还是隔壁班的体育委员看那同学着急的样子,问有什么帮忙的,他才急急来到女厕所,把我背到了医务室,她一路叫我的名字,看我毫无反应的样子,真是吓傻了……我咧嘴笑笑,可能是早打了止痛针的缘故,现在没感觉多疼,就是没得力气,不想说话。那次以后,每当我对体育老师说,我要请假,他就会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后来不知什么原因,我还晕倒了一次,一学期里,晕了两次,父母亲知道后,吓坏了,带我去看老中医。于是,第二学期,好多同学都在我的中药味中度过。吃了那么多中药,好在有所减缓,虽然还是疼。

后来恋爱,结婚,一直到生了孩子,体内那个作祟的小人好像突然间不见了,除了量多,其他的不适竟然通通没有了。可好景不长,三年后,又开始轻微的疼,在常规妇检时,发现子宫上有肌瘤,一直到2015年,大量的经血,让我贫血、低血压,严重影响了我的生活,肌瘤也到了不得不切除的地步,去医院做了子宫次全切除手术,“大姨妈”渐渐淡出了我的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上厕所,咩门跟着站门口等。 我:呀,我来大姨妈了 咩姐:大姨妈是谁? 我:我亲戚 咩姐:在哪里? 我…………
    听草阅读 383评论 0 0
  • 自从远离家乡以来过年的麻烦事少了不知道多少。可是今年绕了几个弯的一表妹,大一来到了我的城市。拜托我爸妈还没住进我家...
    径遥阅读 379评论 0 0
  • 当然,他是虚构的;当然,他不认识我。可我依然觉得他是如同我二舅爷般的亲切存在,每个节假日,只有刷他的剧才会真正松弛...
    子文同学阅读 245评论 0 4
  • 近日可谓是娱乐不断,先是郭敬明性骚扰事件,后是周杰伦和昆仑撒狗粮,从圈里看这些都不足为奇! 今日来了一组大...
    郧浩阅读 527评论 0 0
  • 最近看到我的人都笑眯眯地对我说脸圆了,本来就是圆脸现在更圆了。大家的眼光是雪亮的。就不要对当事人说出这种大实话了,...
    蜡七阅读 22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