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相信,总有一个人,爱你如生命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揣着那张化验单,我连滚带爬地往家赶。

屋里亮着灯,厨房里飘来了饭菜香,桌上还摆着一盆小龙虾,鲜红铮亮,正是我的最爱。

要是平常,我早已窜上去,手都不会洗,立马拿起一个就往口里送。

可是今天这些在我的眼里,都只变成了两个黑糊糊的大字:癌症。

看到我失魂落魄的样子,正在厨房忙碌的老郑吓了一大跳,他瞪着我,黑黑的脸上写满焦急:你怎么啦?

我把那张单子扔到他面前,身子就像一根煮熟的面条,瘫在他面前的地板上。

“吃点东西吧。”老赵抱起我,往餐桌上走。

我无力地歪在他身上,听得到他噗噗的心跳声,比往日要急促很多。

“再怎么样也要把饭吃了,啊。”他夹起一只虾,将肉剥出来,放在我碗里,“明天我们就去医院,医生会有办法的。”

“我拖累了你。”看着他黑瘦的脸,我的眼泪不由自主滚了出来,“我原以为,我还能给你幸福。可是现在,一切都泡汤了。”

“傻女人,别说了,好好治病吧,我还等着你做我的新娘呢。”老赵点起一支烟,然后像想起什么似的,起身到阳台上去了。

看着那一明一灭的烟火,我不由陷入了沉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我和老赵是高中同学。

不知什么时候起,他看我的眼神充满了异样。有一次他送给我的书里,还夹着他的照片。

我隐约猜到了他的心思。

可是那时的我,读多了金庸古龙的武侠小说,满脑子都是令狐冲罗小虎那样的英雄豪杰,矮小的小赵身上没有一点让我春心萌动的感觉,自然,对他的各种示好,一律装聋作哑。

而他,仿佛一点都不曾看出我推诿的态度,还是隔三差五地往我家里跑,即使是毕业后,他还是和我书信不断,那时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狠不下心来和他明说。

只到我碰到了我的前夫,一个浑身散发着男性魅力的人。

他成熟稳重,办事方式老练周到,只短短几个月,我就沦陷在他为我编织的情网里。

老赵就在这个时候消失了。

我以为此生再也不会和他有任何交集。

3,

二十年后,我们都已经年过不惑。

我一心一意对待的老公,最终以出轨家暴的方式逼我离了婚。

辛辛苦苦二十年,我得到了一套小户型的房子,还有满身的沧桑和悲痛,从此开始了孑然一身的生活。

就在这个时候,老赵出现了。

他跟我说,从和我走得近的同学那里,知道了我的境况,他想和我聊聊。

多年不见,他看起来更矮更胖了,唯一不变的,是他的眼神,在看到我的那一刻,一如当年一样热烈。

年近半百,早已过了迷恋爱情的年纪,更何况我是个被自己最爱的人狠狠伤害过的人,已决然不敢相信爱,更不敢爱。

对老赵的示爱,我再一次当起了逃兵。

老赵却穷追不舍。

他说,我可以养你,不会再让你吃一点苦。

老赵现在混得还可以,有一门谋生的好手艺——修电脑。

和前妻离婚后,与儿子相依为命。

现在儿子已上班,能养活自己了,从别人的口中,我大概知道些老赵的经历。

老赵说,赚了点钱准备给儿子付个首付买套小三房 ,他的任务就算完成了,这辈子,最大的事就是好好陪着我,过完下半生。

老赵的话温暖了我枯寂的内心。

前夫是个能人,从来不曾对我软语温存过,甜言蜜语都是在追我的时候说的,一旦成为了他的人,我就被他嫌得一无是处,不是怪我今天不修边幅,就是怪我不会说话做事,久而久之,搞得我不敢在他人面前随便谈笑,自卑到与他人交流都很困难。

而老赵,简直就是把我捧在手心。

他可以陪着我静静地坐很久,如果我不喜欢说话,他就一言不发,只是深情地注视我,在他灼灼的目光下,我都不好意思了。

“都这么老了,还有什么好看的?”我笑他。

“你就是我的女神,一辈子也看不够,我不会再让你跑了。”

那一刻,我的内心,第一次为这个男人,泛起了涟漪。

莫非,我生命的春天,又重新来到了?我不敢相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人生果然是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

我的好运,被这张检查单彻底毁灭了。

我一直有乳腺增生的病,每月还未到月经期,就痛得死去活来。月经一来,疼痛立马就消失了。

百度一下,都说这很常见,很多女性有,所以从未把这当做一回事。

这次是痛得实在忍不住了,在老赵的劝说下去做了个检查,一查,原位癌。

怎么办?怎么办?

这样的病,光医药费就是个无底洞,原计划和老赵商量的下月底结婚的事,恐怕也要泡汤了。

谁会要个癌症病人呢?指定是人财两空,是我 ,也不会往里跳啊。

我强撑着站起来,走到老赵身后。

他回过头,从裤兜里摸出一张卡,放到我手上,“明天,先去把手术费交了,剩下的,我来想办法。”

“算了吧,老赵,是我没有福气,”我含泪说,“我自己去处理,你就不要管了。”

“你这个傻女人,我找到了你,就再也不会放手了。”老赵一把把我拉进他怀里,粗糙的手摩挲着我后背,让我不由一阵颤栗,我不敢相信,都这个时候了,他还爱我?还会要我?

5,

一早,我就被老赵叫醒,睁眼一看,早餐都已经准备好了。

黄橙橙的小米粥,在灯光下泛着柔和的光;一碟凉拌秋葵,一碟麻辣牛肉,都是我喜欢的。

“快吃啊。”老赵看着我,笑眯眯地说,“等下我送你去医院,然后我回老家去处理一些事,最多三天就过来了。”

“我等你回来再去。”我说,“反正也不差这几天。”

“也行。”老赵的眼神似乎闪烁了一下,我也没在意,继续将秋葵往口里送。

“你尽快把家里的事安排一下,我一回来,马上就去治疗。”走时,他还不忘叮嘱我。

“我儿子要结婚了,这下有得忙了。”他冷不丁冒出这样一句话,等我想问问他时,他已经关上门走了出去。

我慢吞吞地收拾屋子,发现他为数不多的几件衣服都已经带走了,心里不由起了疑心,就回去个三五天,用得着把所有东西都带走吗?

一个念头从心底升起,莫非,他再也不会回来了?

是的,二十几年后的重逢,双方早已经历风雨,还怎么可能会有年少时的纯真爱恋呢?更何况,一直只是他有情,我无意啊。

而现在,就算走到一起,也不过是世俗男女的你要娶,我要嫁,彼此将就凑合而已。

四十岁以后还谈什么真感情,我真的是太天真了。

我默默地打扫卫生,一间房一间房的,从地板到墙壁,仿佛要将他曾经生活过的痕迹,全部去掉。

图片发自简书App

6,

一晃四天过去了,果然,他销声匿迹了。

第一天还有几个电话,从第二天开始,他就好像凭空蒸发了。

电话,微信,虽然没有把我拉黑,但全部无人回应。

我想,他是真的彻底从我的生命里消失了。

将他穿过的那双拖鞋扔到楼下垃圾桶,上来的时候,我看到一个女孩站在我房门前。

一看到我,她就绽放出一个亲切的笑容,说阿姨,我是赵叔的准儿媳,我公公住院了,让我过来照顾您。

“照顾我?”那一刻,我愣住了。

看到我面色一变,那个女孩忙驱前一步,搂住我,“阿姨您别担心,现在医学这么发达,您的病是可以治好的。”她安慰我,“费用的事您也不要担心,我公公说先给您治病,房子过几年再买,反正我们还年轻,不急。”

“老赵怎么了?”女孩的话深深地震撼了我,我不知道我这是哪辈子修来的福气,在这样的年纪,还能被一个男人如此珍爱,还能被一家人如此善待。

“哦,那天一回来他就急着找他儿子做思想工作,劝他同意把买房的钱拿出来给您治病,他儿子不同意,两个人就大吵了一架,结果气病了。”

女孩不好意思地一笑,“他儿子,也就是我老公,后来送他去住院整理衣服时,看到了赵叔藏着的一个日记本,才知道自己只是赵叔收养的一个孤儿,而这么多年以来,赵叔始终把您放在心里……”

我的心里翻江倒海,五味杂陈,我从来不知道,这个一直被我嫌弃的矮个子男人,才是这个世界唯一用真心待我的人,也是我要用后半生来报答的人!

我赶紧关好门,对女孩说,先送我去医院做个检查吧。

7,

终于拿到了我想要的结果。

只是严重的乳腺增生而已。

医生很奇怪,说差别怎么这么大呢?是拿错了单吗?但看到我欣喜若狂的表情,就没再继续发问,只是提醒我要注意几点。

他说:要保持心情舒畅,适当运动,多吃素,少吃荤。

我头点得跟鸡啄米一样,一边的女孩早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他老公,让他给老赵报喜。

“这下好了,我公公等了二十年,终于得偿所愿了。”

“我能和你们住在一起吗?”我问女孩,“我把自家小户型卖了,然后我们一起去买套大的,一家人在一起,相亲相爱,好好过日子。”

“好啊。”女孩开心地说,“有爸爸妈妈在身边,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事啊。”

“那我们快走吧。”我一分钟都呆不下去了,我要赶快回到老赵的身边,今生今世,从此不分离。

趁着女孩去叫车的空档,我把前面那张检查报告放到了前台,对那个和我同名的人,只能说一声抱歉了:请原谅我的自私,也祝愿你早点康复。

因为这个世界,总会有人把你惦记和深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