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夕的婚礼

这事已经过去有十个年头了,现在拿出来回忆,印象依旧深刻无比。

那时我还在读书,我的好朋友却要结婚了,婚期是在十月一日,她却二十九号才从辽宁赶回来,我在那天也结束了我酒店的打工“生涯”,想早早的回去陪她。我们约好了见面地点,匆匆的去买箱子买礼服买面包,中午时分,我想去理发店梳个头发,毕竟我的好朋友第一次结婚我自然想打扮的正式一点,工作人员问我要什么样的发型,我什么都不懂说随便吧,但人家却很负责说不能随便的,比如要是去蹦迪就要逛野一点。我说我是去参加婚礼的,人家又问,那你是要伴娘头呢还是普通的,我想肯定是伴娘了,只有我一个人在陪她嘛,但是我却又不好说,当事人去买烧饼了,我就等等吧,心里却想肯定会是伴娘的,听说伴娘当三次就嫁不出去了,我是不介意啦。小夕回来了,她犹豫了一下,可能考虑一下实际情况吧,然后说普通的吧。

当天下午我们把要准备的东西都带回了家,傍晚的时候我要回家了,一来我好久没有回家了,二来虽然我们许久没有见面,她也不可能把她最后的一晚留给我,因为有太多的事情要去处理。她要送我,我没有拒绝。我们就这样一直走着,心情很平静吧,对于结婚她应该是已经做足了心理准备的,她妈妈已经在她耳边不知道提了多少次,我问她为什么结婚,她说结婚就不用一直老想着要去结婚了。

我很想让她就这样一直把我送回家里去,我想她应该也是想的吧,但是时间却并不允许。我们走到她家和我家中间的一个位置上,正好那是一座桥,这种送来送去的事情在以前也已经不知重复了多少次。终于要分开了,我想反正明天我还是要来的,也就没有多少太多的不舍就像平常的每次送别一样。

但我又明白那次送别真的意义非凡,所以忍不住回头去寻找她,正好她也回头,她冲我大减:要记住我单身时的最后一个背影哦……

那天的场景,那句话,我记忆犹新,可是我真的回想不起来她的背影,我想是不是我当时眼睛太模糊的缘故。

第二天一早,妈妈告诉我说看到小夕在离我家不远的发廊里盘头,我赶紧跑过去,她正好在给我家打电话,那天下了些雨,地面湿湿的还有很多泥巴,我们站在屋檐下,等待她两个弟弟来接他,居然还看到那个当天就要成为她新郎的人骑着摩托车从我们面前经过,他把脚高高的翘着,可能怕泥水溅到了衣服上,车前面的篮子里放着一大捆葱。我想喊他小夕阻止了我。

一切就那么平静的感觉,像微风吹过湖面。

两个弟弟各骑了一辆自行车过来,我要了一辆,载着小夕回家,这在以前是极为平常的事情,但是现在却有些纪念意义,我们一路上开着玩笑,轻松自如的交谈着像往常一样,不知不觉就到家了,家里来了很多的亲戚我都不怎么认识,所以我宁愿陪小夕躲在房间里。开始吃早饭了,我不想去,不想和陌生人在一起,昨天盘的那只“普通”的头也让我不敢出去吓人,但是更多的是想和她在一起,因为以后她就属于另外一个人了。

不时的会有一些亲戚过来看她,小夕很自然的跟他们说笑着,就这样不知不觉时间又过去了不少,没人的时候我们开始翻箱倒柜的偷东西吃,那年的国庆和中秋离得很近,我们吃月饼吃要送亲戚的面包,却仍然觉得很饿。

快中午的时候新郎要来了,小夕把昨天买得那身大红的结婚礼服穿上了,本来准备了一件别的颜色的很漂亮的衣服,但是妈妈不让穿非让穿红色,于是又从不太充足的时间里挤出一点时间去买了件婚服。我发现小夕的妆容不是太自然,说直白点就是不太好看,我有些为她感到遗憾,她眼角的假睫毛有些脱落,记得化完妆人家还专门给了一瓶胶说是掉了让自己粘粘的,我们也不会搞,就用手扶一下,小夕却故作轻松的说:什么难看啊,还难受呢,一眨眼都疼。

新郎不久来了,穿了身军装,很正式的样子,亲戚们开始涌进这间小屋,开始说笑,评论着什么,她的二爷爷一手拉着一个新人本来想说些祝福的话的,无奈早已老泪纵横泣不成声,每个词都要调整呼吸好久才能说出来,大致也就是让新郎以后照顾好新娘或是让新娘到新郎家听话懂事之类,旁边的亲戚都在笑很高兴的样子,一向柔弱爱哭的小夕此时也微笑着,而在一旁的我却早已泪雨磅沱……

当时我手机在打工期间被盗,所以就用我朋友的手机拍了几张照片,可惜后来这个手机也不幸惨遭毒手,那些瞬间的镜头只能在我的心中的内存中珍藏。

然后大家就开始簇拥着小夕上了车,我很想让她在临走的时候嘱咐我些什么,像是永久的纪念,但是没有,我知道是条件不允许,如果允许的话她会的。

当一切都结束的时候,小夕又回家了,这次的家已经是她所谓的娘家了,我也就也来了她娘家。晚上,我们又像以往那样肩并肩平躺在床上,一个劲的聊啊聊,我似乎都忘记了人家已经是泼出去的水了。我问她结婚什么感觉,她告诉我一个字“饿”,然后便述说嫁之前的晚上的早晨没怎么吃东西,中午到夫家之后刚坐下来吃两口就被叫去敬酒,等再回来时饭菜已经没有了,到了晚上亲戚走的差不多了才好好的吃上一顿。我当时就大笑,想怎么会这样,早知是这种情况,结婚礼物我就送你些饼干方便面之类的好了。我又问她一向那么爱哭当时如何表现得那么镇定与坚强的,她说其实心里很脆弱难过,只是不想让家人担心,才拼命忍住的,而且她哭起来似乎是没有什么止境的,怕妈妈也跟着一起哭,会更受不了刺激,只是上了车之后,便开始不停的流眼泪。

哈哈,还好了,真不敢想像当时要是她哭得跟背后的我似的,那个已经有些脱胶的眼睫毛是否能经受住泪水的“考验”。

那天晚上我和她聊了很晚,她妹妹在同房间的另一张床上睡着,她的新郎在不远处的房间里也睡着。我们三张床正好分别代表了亲情、友情和爱情。但是人家毕竟是有家室的人了,快要睡觉的时候我开始赶她,让她到另一张床上去睡,她很犹豫,我拼命赶她,尽管心中有些不舍。夜已经很深了,新郎房间的灯还亮着,她起身说我去把灯给熄了,然后开始走出去,我冲她笑着减让她不要再回来。她去了,然后冲我回喊,让我睡吧,她就不过来了。

是的,那个房间的灯或许就是因为等她才一直为她亮着的,那里才是她真正的归宿,我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11/3兜妈打卡D405今天下午带兜去做测评,由于刚开始兜的不配合,耽误了一些时间,加之后来我跟测评老师...
    做内心强大的女神阅读 252评论 0 0
  • 寻觅你前世的芳华 只为看那眉眼如画 恰逢梦中寻你 怎堪一日黄粱 睡眼惺忪中 你半面遮纱 我朦胧相望 可笑 梦中梦,...
    季晓蒿阅读 309评论 11 16
  • 寒假陪女儿午睡,她问正在调闹钟的我,“妈妈你调的几点闹钟?”“十二点五十啊,哦,五十一。”然后闹钟响,迷迷糊糊跟她...
    湖水涟漪阅读 255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