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换季过敏肌

最恼人的季节交替莫过于冬春及春夏,纵使春天山花烂漫朝气蓬勃,可是一旦有“春天”参与,那么伴随着万物苏醒的一定还有你们的过敏肌!

可能是因为如今整体空气质量的恶化,也可能是由于我们平时护理不当导致皮肤耐受性变差,总之现在换季敏感的比例是越来越高。

每个人敏感的原因肯定是不一样的,这篇文章仅针对自身及身边的几个例子来和大家交流经验,欢迎大家一起留言互动。

图片来自今春樱花

首先我来说说我自己。前面文章有提到过 本人寒性体质,是一个平时喜欢研究养生的90后。从前从未有对季节过敏一说,但自2014年年初起,每年冬春夏季节交替之时必定会发生过敏不适,好则个把星期就会痊愈,慢则上月。2014年的时候还啥都不懂,只会简单的抹点芦荟胶,这也是大家应对敏感的传统第一选择,但那时还在用洗面奶、白天还用BB霜化妆,现在想想那时没烂脸真是幸运!可能那时还年轻,恢复起来也快,没过多久就好了。2015年初又敏感了,这次芦荟胶已经不顶用了,而且用了之后有严重的脱皮现象,眼部情况尤为严重,有红肿痒的症状;起初我只能用金霉素眼膏,但是黄黄的油油的白天用实在有碍观瞻,无奈只能掏出压箱底的国货——片仔癀珍珠霜,而且其他什么都不用,洗面奶也用的是他家的,够柔和不刺激。在此,提醒大家,芦荟胶的功效并没有厂家宣传的那么神奇,除了补水和一点清热镇静功效,并没有其他更多的功能,清热并不意味着祛痘、镇静也不代表抗皱,有些敏感的朋友不假思索不分自己肤质只一味的抹芦荟胶可能会和我一样有严重脱皮的状况;另外,金霉素眼膏虽然有消炎的作用,但要注意千万不能误入口,且其含有激素,不可长期大量使用。在放弃了所有化妆品,连面膜也不敷了,从2月到4月整整两个月都素颜朝天之后,才度过了那段尴尬敏感肌时期。2016年有了之前的经验教训,还没等敏感发作,我就早早开始用起来了珍珠霜,同时减少脸部去角质和清洁面膜的频率、减少化妆的频率,整个敏感期也就几天时间小范围不适。2017年没有发生任何不适!不知道是自己内调得当,还是其他什么原因~

再来说说我老妈。混干性肤质,年轻时候有痘痘、中年之后有斑,但相对于其他人来说,她的斑情况很轻微;眼周皱纹较多、其余几乎没皱纹。交待完肤质情况,我就来说说她的生活习惯:我和她的生活习惯截然相反,了解我们母女的人一直笑说我妈像个年轻人而我则像个老年人;我妈爱喝奶茶爱喝咖啡爱吃奶油爱吃零食爱吃肉,而我和她恰恰相反。所以我一直吐槽我妈,她变成敏感肌肤全都是因为入嘴的东西非常不健康,以及她非常频繁的去角质,几乎每两三天就要去一次角质,我说她整个脸部都被她磨薄了。可能上了年纪的原因,她过敏一旦发作,持续的时间就比我长。比我晚一年敏感发作的她用过的方法都是我走过的路,虽然致敏原因不太一样,但所幸使用方法、产品都能有较好的效果,针对她的年纪我建议她使用珍珠膏,原材料及效果都比珍珠霜更好。今年开始,虽然敏感发作时间短范围小,但是只要她一用其他护肤品就会产生过敏,哪怕是有些过敏朋友用了效果好的百雀羚她都不能用,所以她还是只能珍珠膏,但坚持长期使用之后她的同事都夸她皮肤变嫩了。

身边还有一例换季敏感的例子,我的某个同事F。男生,35岁左右,肤质、平时吃食什么的不清楚,只知道他自迈入32岁起就换季过敏,而且不单单是春季,还有秋冬交替之时也有此烦恼。他的症状主要是两颊干燥泛红刺痛,为此还去过医院。他用过的产品有芦荟胶、可涂脸的纯马油、医生诊断后建议的玉泽。在此只能简单描述他用过各产品之后,我们旁观者看了之后的想法。芦荟胶,起初有用,但时间长了有脱皮等加重病症;马油,效果不俗,但用了两年之后就不见进一步效果,可能是皮肤产生了抗性免疫性;玉泽,是他去了医院,医生诊断后建议的产品,我没有用过不加以评判,但看他皮肤是有所好转,至少不红不起皮了。但是我在网上查的时候有网友说用了玉泽有大片冒痘的恐怖场景,可见还是要遵医嘱!在此得指出男生有一个现象不注意,中午在补涂马油或者玉泽的时候,也未洗手、净脸,直接涂抹,手脏、脸脏的,用再好的产品有什么用呢?

图片来自今春芍药
最后,总结一下吧。

亲身体验有效果的产品:片仔癀珍珠霜、片仔癀珍珠膏、片仔癀洗面乳(非绿瓶)。

周围亲友推荐有效产品:百雀羚、马油(仅指可涂抹脸部的纯马油)、玉泽皮肤屏障修护。

平时吃食:忌辣忌刺激,少油少甜,以清淡、蔬菜、水果为主,忌热性水果及发的蔬菜。

此处应有小黑板:上述所有产品和我没有利益广告关系,纯粹是针对敏感肌来举例;另外,所有产品在不清楚自己的肤质、过敏程度的时候请勿乱用,可先小范围使用查看;若情况加重,请及时就医遵医嘱!


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助到换季敏感肌,减少你们的烦恼~

愿你们都美人如花~欢迎大家交流经验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