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没能说的

(一)遇见

因为天气好,

因为天气不好,

因为天气刚刚好。

一切,只为遇见你。

那天因为一阵风的来到,

乌云像花朵一样瞬间绽放开,

太阳的光芒散落在这片金秋里,

成片成片金黄的阳光和枫叶,

在温柔的风里穿过木屋,

一切开始璀璨地夺目撩人。

本已是放弃的,也因为这束光的到来。

忽然决定走向那个圣地。

人群之中,一个不小心,

触碰到的是一个孤单又灿烂的背影。

在你转身和我对视的那一刹那,

注定了我们会牵绊,会再重逢和继续。

天知道哪里来的勇气,紧张不安的

再次走向已转身离开的你。

或许是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一种声音告诉我应该这样做。

既然是上天安排的相遇,

一切应该自有天意,

一切都在冥冥之中,发生和继续。

从未想过会是这样的方式,如此不经意的,自然的,遇见一个人

然后为他心跳。

从未有过一次相遇,

让我想起时不禁的感动和落泪。

你说,你早在那一千层台阶里就看见了我。

是的,我走过了一千层台阶才遇见你。

一个恰好的时间,一次上天安排的地点,

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

你没有女朋友,而我恰好也没有男朋友。

一切都恰好。

  (二)喜欢

喜欢的是你,

不喜欢的也是你,

因为是你,所以一切好的不好的都值得感激。

注定要开始的故事,

任谁都挡不住,

只能不由自主。

因为吸引,

因为能够感受到甜蜜,

会因为你的一句话,心扑通扑通跳很久

会因为要见到你,开心的像个孩子一样

怎么都抑制不住疯狂往外蔓延的笑容。

会因为你半天没回消息,

紧张难受,想会不会是我没有长成你喜欢的样子。

在一起,

是为了继续这样的甜蜜,幸福和相遇的感动。

也是为了感谢上天的恩赐和感恩。

也正如所有的感情一样,

随着彼此的投入和了解的深入,

我们开始看到更真实的自己。

会有不理解,会吃醋,会闹别扭,会吵架,会自作聪明的整出一些小动作去试探。

想想,那时的自己真是好笑又可爱

任性到好笑,我竟然是这样磨人的臭丫头片子。

因为你,

我会在等车的站台,一个人在异乡落泪。

我会在驶向对岸的轮船上,

趁着轰隆的尾气声大声哭泣,

夜色里没有人看得见我的脸庞,

可以任由我的悲伤肆意蔓延。

说好了,放下你,

可惜我还是没能做到。

还是回去见了你,

因为想念,因为想在一起。

因为不想就这样走开了。

发短信的那天,我们好像还和原来一样爱着。

我开心的不得了,

那种感觉像握在怀里的舒坦。

开心是因为你,因为你的一句话会幸福的要死,把自己哭的稀巴烂。

难过是因为你,因为对你的误解,心被一层一层揉碎,如荒野一般荒凉。

因为你,让我感受到心跳的喜悦和分别的难过。

我知道,那些好的,不好的感情体验,

都是爱情,也都因为爱情。

遇见你,从此我便有了软肋。

(三)走散

不论以什么样的原因,

我们还是在这匆忙而拥挤的人群中走散了,

答应的要好好在一起,

还是没能做到。

有过埋怨,不理解,怀疑。

醉过几场酒,说过几次疯话,劝了自己一次又一次。

最讽刺的是麻痹的了精神,醉不了心。

幻想了很多次,幻想你会到这里接我回家。

说好的坚强呢?

一击便粉碎的荡然无存。

感情这种事可能就是躲得过对酒当歌的夜,

却躲不过四下无人的街。

原来,我身边已经这么悲凉了,

没有人可以分享我的喜怒哀乐,

可惜最后还是,

凉了爱情,凉了心。

只能不言不语,

除了坚强,别无选择。

  (四)再见

你好,再见,不见,

不见,再见,你好。

这应该就是爱情最好的样子了。

我怕会成为一个另你生厌的人,

不敢再去惊扰你,

只是希望你的回忆里会有我,

会有我可爱的样子,

会有我甜甜傻傻的笑容,

会有这个可爱又可恶的臭丫头。

所以,喜欢一个人,在一起是最好。

如果不能,就应该是愿他安好,给他自由。

尽管我自私的觉得遇见了,就不应该这么轻易错过。

尽管我知道有些人,转身就是一辈子。

尽管我知道,日后的有一天回忆的阀门随着一些熟悉的东西打开时,

我会因为自己的年轻而错过,感到可惜。

但至少,我曾经无比幸福过。

爱过一个在冬天久不见光的城市里,

像太阳一般照耀你的男人。

那段时光,是上天和你送给我的礼物。

  (五)晴天

愿你我安好,

愿爱情安好。

我们都一样依旧相信着爱情。

相信着有那么一刻,会有那个人的出现,

让你知道你所有的伤痛成长和等待都是值得的。

会有那么一个人接你上班下班,

同住在一个屋檐下彼此照顾着,

一起打闹着,一起爱着。

周末的时候可以懒床睡到自然醒,

一起拉着手提着篮子去菜市场买菜,

回家做饭,去见见朋友,喝喝茶,聊聊天。

度过每一个平淡无奇的日子。

可以一起穿情侣装,在雨下打一把伞。

可以一起经历很多事情,开心的,不开心的。

安静的爱着,直到老去。

我想这就是灿烂的人生了,

因为痛和甜蜜的交织而灿烂,

因为历经所有后那一双手始终不放松而灿烂,

因为遗憾而灿烂。

如果不能够,

愿你我都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477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1评论 0 19
  • 把我的时间分为几个大类,有如下几个方面去向: 上课、作业、兼职、协会、看书、玩 知道了时间去向后,再要明确一个观念...
    5070黑土阅读 802评论 1 4
  • 1 闲暇午后,中学好友约我在公司楼下咖啡厅见面。服务员端上咖啡后,她将糖块慢慢丢进冒着热气的褐色液体,似有似无的抛...
    天涯未有期阅读 298评论 0 0
  • 失败——是自己给的定义。一件事情你做的完美程度只有六分,但这是你想要的,因为没有达到十分,别人眼中你是失败。可是,...
    请努力的名字阅读 60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