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落长林

                          星渊初话

当天边的晚霞收起它最后一抹惹眼的色彩,彩灯初上,将刚入夜的星渊城笼罩在一片光的世界里,星渊城经历百年的风风雨雨,也见证了这片土地的人们的兴衰交替,站在全城最高的山峰-天狼峰上仰望星空,整片星空如同大小星辰组成的深渊,故名星渊城。

  星渊城是整个上元帝国面积最大,经济最发达的城池,也是帝国政治斗争争夺的焦点,帝国里稍微有点实力的集团都在此有各自的势力,但星渊城却不因此而显得混乱,因为每一股力量都有各自的依凭,要么是帝国太子王策,要么就是皇五子王元。这两股大的势力明争暗斗,各有得失,使得星渊城的局面维持在一个暂时和平的状态。

  距星渊城几百里开外的青冥城,一座被树木和小溪环绕的院子里,一青衣男子一片看着刚收到的飞鸽传书,一边给一旁的白衣男子倒茶,“喂,茶水都流满桌面了,你看的那份传书有那么重要吗?”青衣男子微微一笑,“星渊城的事情安排好了,我过几天便过去”。白衣男子听完,顿时一愣,“二十年前的事,要拉开走向结局的序幕了吗,等了好久呢”,“我也是啊,二十年如同白驹过隙,希望他们还能认出我这个地狱归来之人吧”。。。。。。。

星渊城,帝国丞相白楚天的私人府邸里。丞相府的世子白景跟好友萧元在悠闲地喝茶,“丞相大人买下的这个府邸真的是好啊”萧元一脸享受地说到,白景可没这个心情享受,因为他一个要好的江湖朋友马上就要来星渊城了,他得准备迎接这个要好的江湖朋友,毕竟他对自己还有救命的恩情在,当年要不是这个江湖朋友,自己估计早就死在雪漓江了吧。“我说你这朋友也是奇怪,自己明明是天下第一大宗青冥宗的宗主,在哪都能找到比你这好上几倍的地方住,为什么偏偏要来你这呢?”萧元一脸不解地问道,“你懂什么,慕容兄最讲情义,哪里像你,天天就知道喝酒跟万花楼”。“你。。。。。。”

          (今天就到这里,以后尽量保持更新)

                      入城

  星渊城的秋天,一片萧瑟,泛黄的叶子随着秋风漫天飞舞,仿佛在跳一支美艳的华尔兹,起舞,落下,起舞。。。。。。直到风再也吹不动它们。城外的云潇渡口,白景和萧元在等那位江湖朋友慕容川,此时的渡口,正是最清闲的时节,行人寥落,航船稀疏,随着一声悠长的船号,青冥宗宗主慕容川到了,随他一起来的,还有帝国第一高手-乖离。看到这一幕,萧元心中不禁暗暗吃惊,慕容川本人不会一点武功,却能让帝国第一高手乖离在他的麾下俯首听命,靠的是无双的智计,麒麟之才,果然名不虚传。

  “慕容兄,别来无恙,你难得到星渊城,这次来了,可要住久一点啊”,白景一脸高兴地说到,“这是自然,我俩好久没一起好好喝酒了,你身边这位是?”,“噢,他是我的朋友萧元,他父亲可是当今的萧国舅”。“久仰萧国舅大名,今日得见萧公子,果然虎父无犬子啊”,“哪里,哪里,慕容兄乃青冥宗宗主,在下敬仰 ,来,我们入城,为慕容兄接风洗尘”。

  慕容川回首望着他离别了二十年的星渊城,往事一幕幕浮现,只是那些人早已不在,那些事也早已被埋葬,空留风声叹息着往事浮华。自己的到来,为那件事的真相的揭露揭开了序幕,想到这里,慕容川微微摇头,踏上白景早已为他准备好的马车,在一阵马蹄声中 ,缓缓入城。

                  旧时故人

  在慕容川刚入城不久,一支威武的骑兵从远处疾驰而来,不多时便到慕容川跟前,原来是帝国南境精锐-赤羽营。让人称奇的是,赤羽营将士皆是男儿,领军之人却是一名女子,同样是出身帝国丞相府,却师从帝国已故大将-林渊,白浅雪自幼通学武艺,熟读兵书,为帝国镇守南境多年,此番回来正是向皇上禀报南境换防之事。

  “姐姐,此番回来正是时候,我介绍一个人给你认识”,“哦,小弟素来不喜欢这星渊城里的皇亲贵胄,这次要介绍谁给姐姐认识呢?”,白浅雪一脸微笑地问道。“青冥关内青冥城,雪漓江上漓江雪。谁识天下英雄数,回首青冥有慕容”,“小弟所说之人可是青冥宗宗主慕容川”,白浅雪一脸不可思议,“正是”。

  正在白景准备介绍慕容川的时候,萧元凑过来说“姐姐,不知你答应带给我的南境所铸的剑带了没有?”,“臭小子,在你心里,我就没那把剑重要是吧,我从南境回来,你第一句就只问那把剑”,白浅雪假装生气地说到,“呃,姐姐,不是那样的”,“哼,还嘴硬,看我不打死你”。白浅雪拿马鞭追,萧元在前面跑,惹得众人哈哈大笑。趁着大家打闹的空隙,慕容川回忆起了往事。

  那会,她还是白浅雪,是帝国丞相的掌上明珠,他认识她的第一天,正是白浅雪来林府拜师的那一天,那会他叫林明川,帝国大将林渊的独子,也是帝国精锐赤狼军的少帅,年纪轻轻却战功累累,被认为是继林渊大将之后的新一任帝国长城。那会,只要从北境战场回来,白浅雪总是跟在他后面,叫他小川哥哥,问他战场之事,他也把自己的领兵经验毫无保留地教给这个小女孩,他喜欢这个爱笑的女孩,在战场上冷酷无情,在她这里却柔情似水。后来,太皇太后还为他们定了亲,如果没有那件事的发生,估计他们早该成亲了吧,二十年的时光转瞬即逝,白浅雪已是南境统帅,自己早已没有过去的影子,林明川也变成了慕容川,那件事,需要一个真相,只有真相大白于天下,那些人才不会蒙冤,凶手才能得到应有的惩罚,纵使自己对白浅雪有万千的眷恋,也只能暂且放下了。

  萧元终于消停下来,白景趁这个机会向姐姐介绍慕容川,“姐姐,这位就是青冥宗宗主慕容川”。“哦,我一直以为青冥宗宗主是精通武艺之人,没想到却是一位书生”。白浅雪施礼道,慕容川按捺住心中的万千波澜,回礼道“草民慕容川,见过白统领,久问统领治军有方,今日得见,果然名不虚传。“慕容宗主说笑了,浅雪只是略懂皮毛,来,相见便是缘分,诸位一起来吃个便饭,吃完我还得进宫面圣”。说完,白浅雪遣散手下,带着一行人往白浅雪的家走去。

                    两方相邀

  回到星渊城的丞相府邸,一桌丰盛的饭菜早已备好。岭南的柑橘、北境的鲑鱼、雪漓江的水产都在宴席之上,要知道,这些东西在整个帝国只有少数人家能享用,如今却同时出现在同一桌宴席之上,而且,这宴席之上有很多东西是叫不上名字的,可见帝国丞相财力的深厚。酒过三巡,众人已有醉意,萧元此刻正缠着慕容川问江湖之事,慕容川也是耐心的解答,“不知当年那位名叫姜明的人可是宗主所派,他自称是青冥之人”,白浅雪冷不丁地问到,“他确是青冥之人,当年南境之危,在下只是尽匹夫之责”。“他教会了南境守军水战之法,短时间内就解决了南境之危,青冥宗果然卧虎藏龙”。

  正在这时,府里家丁禀报,外面有两拨车队,要找慕容川。“怕是太子跟禹王的说客到了”,说完,慕容川就向外走去,乖离也跟了上去,他可不想慕容川在这里有任何闪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7,114评论 10 27
  • 有些人一生中没有辉煌,并不是因为他们不能辉煌,而是因为他们的头脑中没有闪过辉煌的念头,或者不知道如何辉煌。 在我们...
    cf015689f470阅读 322评论 0 0
  • 时至今日人生翻到33岁这个年龄段,成为上有老下有小的顶梁柱。人还是那样地幼稚,总想做些什么可以改变心境,改变境遇。...
    努力红阅读 202评论 0 1
  • 1.商品大量缺货,请了解原因,加紧追货。 2.店面进门大空,需增加货架,增加商品陈列。 3.所有货架商品,如果能摆...
    龙棒接力阅读 183评论 0 0
  • 每天努力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 学习篇:英语 10月23日,无意间在喜马拉雅上发现了夏说英文晨读,果断付费,开始...
    雍如一阅读 3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