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谦,你真自私


这几天被薛之谦刷屏了!因为他在演唱会兑现了一个十年前的承诺。全网哗然,“一个人有多不正经就有多深情”“赴你十年之约”。一个个都煽情感动赞叹。

我也被吸引点击进去看了,有人拍到他前妻低调的在台下听演唱会。

对薛之谦这人我一无所知,但在多年前听到这名字时,就印象深刻,感觉是偶像剧男主的名字,一听就觉得很帅。

也不知他唱过什么歌,参加过什么节目。偶尔刷娱乐新闻时,会看到说他是个综艺段子手。

这就是全部印象,直到这两天他的深情刷屏,才留意这个人。

那深情的演唱,我一点也没感动,尤其看到他前妻低头落寞的照片。

也许我想太多,太悲观。只是将心比心,如果没有事前沟通与铺垫,就这么直楞楞被前夫表白,心里应该是百感交集,甚至悲从中来吧。

相爱过的两个人,不是反目成仇,即使离婚,心里的感情也不可能清理得干干净净。曾经的柔情蜜意,夫妻恩爱怎会淡忘。只是更深的藏匿于内心某处,不会轻易触碰。

缘尽了,情淡了,一别两宽,互不打扰,各自精彩是最好的结局。

好不容易整理好心情,收拾好情绪重新出发。却被一个十年前的承诺,分手后来兑现,扰乱一泓思绪。

前尘往事,历历在目。想起那年花下共饮,想起海边欢笑,想起曾执子之手,欲与子偕老。而如今“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

薛之谦,你为兑现自己的承诺,了一个心愿,在大庭广众下似乎深情的演绎,何其自私!

你从诺言兑现里解脱出来,有想过前妻要怎么面对吗?她是否还如当年一样期待这一刻?你的深情她还承受得起吗?

十年,你们情浓到情淡,结合又分开,早已不是当年心境。有些事过了,就不必再做。热恋时做什么都令人感动,不爱时做什么都尴尬。不但没有喜悦,也许更添伤感。

这看似浪漫深情的呼唤,实则是杀人不见血的利刃,伤得人体无完肤。

当下的表白除了解你自己的心结,实际意义何在?如果不是想重归如好,这样的深情不要也罢。既然断了就干干净净,这般欲语还休让人怎么想?重新对这段感情抱有希望吗?如果不是,你让她如何走出你设下的深情天网?如何重新开启新生活?

说到底是你太自私,用分别后的深情来禁锢前妻爱过你的心。

真有这份深情,两人又怎会短短几年就曲终人散。说错了,是曲未终人散了。

全情相爱的人,没有外来阻力,为何不能共白首?什么理由都是矫情,只不过是爱得不够,或更爱自己,更在乎自己的感受。

讨厌这种假情圣,在一起时各种不能给予。分开了,却满满惆怅演深情。我赠一字曰:滚……

有人说离婚时,薛之谦净身出户,连一千万赡养费都是分期付款,可见是个有担当的男人。

我还是要“呸”!一个女人以爱之名嫁给你,若是图财,从一开始就可以选择更好的。为何等到离婚来分这家产,这不过是爱情死亡的遗产,享用得冰寒透骨。每一分每一毫,都是以心碎为代价,有什么好炫耀!

一个男人对女人最深情的表白,应该是白首不相离!相互扶持相亲相爱,一起走过风雨。

白发暮年携手看夕阳,还能轻抚对方面颊,笑一声:你还是当年模样!

在一起的每一个十年,用自己的方式给爱情镀上七彩光芒。而不是天各一方,互叹造化弄人。

生命是一次单向旅程,没有回头路。能抓紧的时候不要放手,哪怕理由万千。

放手了就不要去打扰,哪怕百爪挠心。明知没有未来的表白,也是一种耍流氓。

所以,我不喜欢薛之谦看似深情的表白,爱到深处是无言。若是长情,他来得太迟。若是浪漫,他搞错对象。


附旧文,欢迎品鉴:

《师生关系,迷失在金钱里的不信任之痛》

《五月杨梅又满林--绵延岁月的味道》


《走过岁月的容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